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WOW] 冰川之下 (阿/克,阿努巴拉克相关)

*和前篇《抉择》一样是阿克前提下的阿努巴拉克&克尔苏加德

所以主角依然是小强(和一个操碎了心的天灾二把手)

*艾卓被down了之后的事


————

“愚蠢、自大、轻敌——”克尔苏加德愤怒地喊出一个个词语,“你!阿努巴拉克!”

 

“闭嘴。”地穴领主低吼了一声。他想要抬起腿,却因为疼痛不得不重新放下。

 

克尔苏加德露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开始在他的断肢上施放暗影法术:“待着别动,如果你以后还想动的话。”

 

法术很快起了效果,断裂的部分正在被重新连接到一起。阿努巴拉克依旧不满地转动着眼睛,不过还是在原地任由巫妖帮助他治疗。

 

但巫妖的怒气并没有平息:“敌人还在不断登陆诺森德,而我们却首先失去了艾卓-尼鲁布?我可记得你说过蛛魔是巫妖王最强大的战士!”

 

“你什么都不知道,小巫妖——”

 

“我只知道我来这里时看到了一地的死虫子。”巫妖飘到地穴领主的另一侧去查看那边的损伤,“算你走运,入侵者肯定以为你死了——我也很惊讶这么重的伤居然没要了你的命。背部的甲壳几乎全部裂开了,恢复它们需要多长时间?”

 

阿努巴拉克沉默了一会。“半年,也许更久。”他回答。

 

如果克尔苏加德还有眉毛的话,它们一定紧紧皱在一起。对于即将到来的威胁来说,这个时间显得太长了——他本指望依靠纳克萨玛斯和艾卓尼鲁布将联盟与部落的军队挡在龙骨荒野之外,但现在必须改变计划,不然很快敌人就会组织进攻天谴之门了,他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他们此时正在地下王国的一个隐秘的隧道里。入侵者在击败阿努巴拉克以后显然没有仔细搜索附近就直接撤离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在得知艾卓尼鲁布遭受攻击之后,立刻派部队突袭了暮冬城。如果成功的话,他就可以建立一片新的地面要塞,再不济也可以拖住联盟一段时间。

 

而后他马上赶来蜘蛛王国,却只看到阿努巴拉克倒在冰冷的地砖上。

 

“被你的叛徒族类联合着活着的人,将你击溃在你的王国里……”想到这里克尔苏加德又恼火起来,“……真是可耻的失败!你刚才那幅模样和我用来做憎恶的材料没什么两样,哦,我还没试过用地穴领主的尸体来缝合憎恶……”

 

“别 动 这 个 念 头!”阿努巴拉克忍耐着怒火一字一顿地说,在狭窄的洞窟里每个字都像丧钟一样回响着。

 

克尔苏加德发出一阵干哑的笑声,“那就别再出现这种情况。”

 

地穴领主的面部有些扭曲,但他的语气透着不易察觉的骄傲:“那些活人不了解艾卓-尼鲁布,他们只攻破了它的一小部分而已。曾经,整个诺森德之下都是我的帝国。”

 

“而现在是巫妖王的帝国。”巫妖接着他的话说,“你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你需要一个别的地方来重整旗鼓。主人还需要你的力量。”

 

“巫妖王已经毁了蜘蛛王国的‘别的地方’。”

 

就算克尔苏加德明白地穴领主指的是耐奥祖,这话在他听来仍旧很不舒服。“注意你的言辞,阿努巴拉克!你知道主人一直信任你——”他停顿了一下,“我也一样。”

 

“你没资格对我说教。”

 

“但我比你更了解阿尔萨斯。”

 

阿努巴拉克叹了口气,不过更像是一个咀嚼的动作。他缓缓移动身躯到隧道的边缘,一条没受伤的前肢敲了敲墙壁,又用巫妖听不懂的语言说了些什么,克尔苏加德猜测那可能是尼鲁布人的古语。洞穴深处立刻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回应。

 

“我的大部分军队还在。”地穴领主对克尔苏加德说,“被摧毁的主要是这里的蛛卵,还有很多蛛魔一直藏匿在诺森德地下。”

 

至少这是个好消息。“那么接下来你打算……”

 

他还没说完,阿努巴拉克就打断了他的话:“艾卓-尼鲁布有通向冰封王座的路。”

 

————

克尔苏加德当然知道那条通道。

 

曾经阿尔萨斯和阿努巴拉克走过的路,后来他和地穴领主走过的路,也是早在巫妖王出现以前就存在过数百个世纪的、地下王国错综复杂的隧道之一。

 

这时他再次意识到,自己度过的人生和阿努巴拉克的寿命相比,渺小的不值一提。他活着的时候从阿努巴拉克那里了解到许多关于天灾、亡灵和纳克萨玛斯的知识,在他认为自己学的足够多了之后就重新回到洛丹伦,鲜少再和地穴领主见过面。阿努巴拉克一直是个勇猛的战士,但他几乎忘记了……死亡并不会剥夺尼鲁布国王的智慧。

 

他本该有更多机会去了解阿努巴拉克……

 

不,克尔苏加德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他没必要干涉过多蛛魔的安排。

 

巫妖继续吟诵咒语,指尖重新闪烁起蓝色的光芒,一层冰霜覆盖上地穴领主的后背,逐渐在破损的甲壳上凝成坚冰*。“这样看起来好多了。”他评价道,“我该走了,记得之后把隧道毁掉。”

 

“……那是仅剩的一条连接龙骨荒野和冰川的地下通道。”

 

“所以更不能让敌人有机会通过它。”

 

阿努巴拉克的眼睛暗了下去,就像他身后褪得看不出颜色的墙砖一样。毁掉自己曾经的王国或许真的很残忍吧,但亡灵早就对该这些事习以为常了。

 

冰冠冰川依旧完全在天灾的统治下。巫妖王复活辛达苟萨的地方——那里很适合作为阿努巴拉克的新据点,蛛魔可以监视峭壁的动向,也没有人会接近那里……之前已经有教徒去那里仔细查看过了,顺便解决了地面上的威胁。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克尔苏加德想着,向洞穴的出口转过身。

 

“等等。”

 

阿努巴拉克伸出左侧完好的前肢戳住巫妖法袍的下摆,停下了他的脚步,“你依然要把纳克萨玛斯留在龙骨荒野?”

 

克尔苏加德愣了一下,有些不解的垂下目光。阿努巴拉克的话听起来像是在关心他的安危?对天灾来说,这种情感是多余的。而对他来说……不,哪怕他在龙骨荒野已经孤立无援了,他依然有自信抵抗所有胆敢来犯的入侵者。

 

“纳克萨玛斯永远都在巫妖王需要它在的地方。”他最后说。

 

END

——

*1:TOC里小强的配色和艾卓里的不一样,据我观察是变成蓝色(艾卓里是偏紫色),而且甲壳上面有很多冰碴,所以我觉得可能是克总给他上冰甲了(x

 

之前围脖上看到掰总总结的暴雪诈尸名单,突然想到小强也算诈尸了一次,尤其是在国服直接开3.22的情况下,简直就是练级路上刚干掉小强,怎么打TOC又看到你了……其实应该是巫妖王复活的小强吧- -不过游戏里也没具体交代而且地下城手册也没有80级团本的介绍,我就当是玩家没杀死小强,克总去帮他治疗了一下吧w毕竟艾卓和NAXX都在龙骨荒野?(但其实ICC离艾卓更近……)

上次写了小强戳巫妖肋骨这次写了小强踩巫妖裙子hh不过这篇比抉择短多了,觉得克总和小强在一块也挺有意思的,不过他们平时真是没交集啊,各自为战的样子,但是天灾就是这样嘛……(一脱离心控就会像DK们一样马上跑了)

这篇的时间线是脚男练级途中刚推掉艾卓,想想按照wow的版本来看克总是死在TOC的小强之前的,也就是说阿努巴拉克不光是克总的天灾引路人,也是看着克总从堕落到最后真正死去的人啊……LK也是看着自己部下一个个全倒了最后3.3巫妖王的陨落也是情理之中……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