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MA)望而却步

Maybe/Ame

*回到三年前的Ame

 短暂的现男友(?)

 争到最后一张Major门票后的事。非常无趣。

————

 

Ame被一只搭在他身上的手惊醒了。

 

王淳煜此时并没有去想他应该是自己住的——事实上他什么都没想,他很累,即使是刚获得了久违的、稍微有点分量的胜利也没有让他感觉更振奋一点。他只是侧过头看了看,借着一点窗外的光亮才看清旁边躺着的是没穿衣服的Maybe。

 

或许是这个场景实在太诡异又太过熟悉,他没有被吓得跳起来,而是下意识地去枕头旁边找路垚的手机。日期停留在2018年5月,刚拿到第一个Major冠军的时候。

 

他果断地踹了路垚一脚。

 

“傻子你干嘛啊!”Maybe一下从床上坐起身。

 

“叫醒你。”他回答地轻描淡写。

 

路垚嘟囔着打开台灯,似乎咽回去了一句脏话,可当他看清楚王淳煜的样子后,不耐烦的神情很快就消失了。

 

“傻子?”他犹豫地问,“……是你吗?”

 

王淳煜点了点头,觉得这个场面实在很搞笑。他们的确偶尔会在宿舍里做点出格的事,他想到,但这是多久之前了?他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就像他们还在一个队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路垚却摇头:“不太一样。”

 

“是吗?”

 

“你的眼袋有点重。”对方拉着眼睑做了个鬼脸。

 

“没睡好。”他揉了揉眼睛,开始翻找床上有没有能穿的衣服,最后他找到一件被子里被压皱的T恤套在身上。在这期间Maybe坐在旁边一脸新奇地看着他,他也没再说一句话。过去的他不会觉得有什么可尴尬的,可现在看来就显得十分滑稽了。

 

幸好路垚对未来毫不知情。

 

————

 

“我是三年后的我,你相信吗?”在经过十几秒的互相瞪眼之后Ame开口解释。

 

“信,学时空漫游了是吧。”

 

可惜他提不起和Maybe开玩笑的心情,所以只是默不作声地坐着。

 

“怎么了,你不高兴?”路垚敏锐地察觉到这个事实,“为什么?”

 

“没什么。”

 

“输了比赛?”

 

“没有。”

 

“这有什么的,输了怎么了,谁坑你了?”Maybe凑到他面前,近得他都能看到对方下巴上刚刮掉胡子留下的青色痕迹,“总不会是我坑你了吧?”

 

“没有。”

 

“那是谁啊?徐林森又dog了呗?”

 

“说了没有,”王淳煜开始自暴自弃,“我赢了比赛,对手还是你,满意了吧。”

 

Maybe笑了。

 

“就算长大了三岁也不会说谎是吧,”他说,“编也编个像样点的。”

 

王淳煜也跟着一起笑了,紧接着他想到自己确实从来都没有骗过路垚,哪怕真实的想法会刺痛对方也是如此。一些不那么令人高兴的回忆开始涌进头脑中,通常这时候王淳煜会觉得自己迫切地想离开Maybe一会,回忆里的他也是这么做的。

 

可是路垚抓住了他的手。

 

Ame本能地感到慌张,他能猜到Maybe接下来会说什么,路垚就像配合他的想法似的用吊儿郎当的口吻问他:"我好不容易才求你晚上少排两把……再来一次吧?"

 

说着路垚开始扯他刚套上的T恤,他没有阻止。他觉得自己没什么好紧张的,可他现在确实变得手足无措,像路垚趁没人的时候偷偷亲他时候的反应一样。

 

他可以轻易地反驳对方游戏里的决策,但他一直都清醒地明白,即使并不太愿意承认——在其他方面,他很难拒绝Maybe。

 

————

 

王淳煜再次说话的时候嗓音有些沙哑。

 

“你现在开心吗?”他问了一个两年后他想问的话。

 

“我当然开心了,”路垚朝他投来困惑的视线,又意味深长地眨眨眼,“难道你不开心吗?”

 

好问题,他想。他刚拿到最后一张Major门票,他应该高兴的,但面前的是这个才拿到震中杯冠军的人,他又高兴不起来。

 

“怎么又不说话了,”Maybe推了推他,“现在的你可不是这样的——对了,我也有问题想问你。”

 

这倒是提醒了Ame:“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但我不能告诉你。”

 

“反正这种灵异事件结束后当事人肯定会失忆吧?说说呗。”

 

“不说。”

 

路垚朝他不屑地撇嘴,他就顺势去掐对方的脸颊,闹腾了一会后谁也没有继续提起这个话题。他对付三年前的路垚依旧轻车熟路,知道他好懂也好哄,相处起来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坚信着未来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他那时候是多希望这一切都继续下去啊,可也许这就是成熟带来的改变,他们拥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然后在某一天就到点了。

 

其实想要告诉你,却怕大家都难过。

 

“我困了,”他把被子扯过来,“你关下灯。”

 

“可我不困了。”

 

“那你再去打两把。”

 

“不会吧,夺冠了还要打Dota?”王淳煜感到路垚也钻进他的被子里,“你睡吧,我玩会手机——嘿你看,现在我一打开手机就全是吹我们的消息。”

 

或许是他短暂地替代了三年前的自己,连脑子里的想法也退回去了,比如现在他突然深切地意识到,即使现在已经没那么在意了,可当时他的确是爱着对方的。这些接连不断的比赛带来的刺激感一直维持着双方的热情,就像被永远困在吊桥上一样,直到走出去一段路后才会发现他和Maybe并不是一类人。

 

但又不是只有相似的人会互相喜欢,也不是只有纯粹理性的感情才是好的。

 

反正醒来后谁都不记得,王淳煜想,一边向路垚那一边翻了个身。没人知道他做了什么,以后也未必再有机会。

 

他伸手抱住路垚,很快就睡着了。

 

END

————

其实想要告诉你,没有举盾,也没有继续在一起。

 

当时看完加赛后突然想写的东西,一直拖到现在,因为是第一次从阿么的视角写……真的太难了!我可能更喜欢写May皇视角下的阿么T^T

 

怎么说呢,感觉MA虽然互相是前男友(?),但心境应该是不太一样的,但具体哪里不一样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等想明白了再继续写

但是阿么还会在yy里提到Maybe,他可能真的是游戏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呜呜呜呜

谁情深深如沧海却望而却步

 

感谢阅读!


评论(3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