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MA)有人在梦里等待迷途的你

Maybe/Ame

“都已经不在一起了,谈个恋爱还不行吗?”

“行!!”

很久很久没写过带甜味儿的东西了(擦眼泪)

————

 

“超哥这个很厉害的呀,……”

 

路垚觉得他已经第一万次打开那段回放了,就连每个字的音调都记得清清楚楚。真傻啊,他在心里感慨,不知道是形容傻子的语气,还是说也像傻子一样会偷看直播的自己。

 

如果他真的发消息给我,我一定会来的。

 

可惜他不会,因为阿么就是从来都不会主动找自己,他知道傻子怕他尴尬——他确实会尴尬,某种意义上来说傻子真的很了解他。

 

他却未必有那么了解王淳煜。

 

这经常会使路垚沉浸在一种莫名的失落中,尤其叠加上输比赛的焦虑之后。他现在每天单排的数量不比当时阿么提出的少了,但游戏、比赛、还有很多其他事情并不是努力了就很快会有结果的。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决定,但不代表他不会怀念一些过去的时光。

 

一些傻子想要叫他玩RPG不需要在别人的YY里隔空喊话的时光。

 

间接导致的结果是他会在排天梯的间隙走来走去,在每个队友的位置附近逛一圈,心里却在懵懵懂懂地思考着其他事情。

 

某一天他的队友终于受不了了。“你跟这散啥步呢,”徐林森扭头问他,“别乱晃了。”

 

“我在想,”他思考着那些朦胧的想法,终于决定说给徐林森听,“我有件重要的事想做,你觉得傻子他——”

 

“你想去找王淳煜?”

 

他被噎住了,只好接着说:“对,我找他有事。”

 

“那就找他呗,他没把你联系方式删了吧?”

 

“没有。”只不过也很久没联系了。傻子就像某个躺在他通讯录里很久没动过的故人一样,到了节日时会想要发一句祝福,却又在纠结会不会打扰到对方。“要不徐总你帮我把傻子约出来?”他硬着头皮问。

 

“哦,可以,”Fy答应得很快,Maybe似乎在他脸上察觉到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反正我没什么心理负担。”

 

————

 

或许是最近徐林森天梯之旅顺利的不行,答应他的事竟然一点都没拖沓。Fy跟他说约好了明天晚上时,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他甚至已经在后悔让Fy帮忙了。

 

又不是我非得求他,路垚别扭地想。他虽然不太怕别人发现他们的关系,但更想把这层关系捂得死死的。另一方面,他又不想让王淳煜感觉自己仍旧在乎。

 

还在乎的不得了。

 

不过路垚没想到徐林森为他们约的地点是个网咖,他问Fy,被对方回了一句“我又不知道你们俩平时出去会干啥”。

 

吃饭、唱歌,他在心里挨个数着,再往前两年还有……嗯,开/.房。他希望徐林森说的确实是实话。

 

路垚在基地吃了几口饭就急匆匆出门了,到地方的时候发现王淳煜已经站在网咖前台附近了,身上套着件外套,帽子和口罩把脸盖得严严实实的,虽然他还是能一眼认出来。

 

“嗨。”他挠了挠头发。

 

阿么朝他点点头,口罩盖住了他的表情,不过路垚捕捉到了他弯起的眼角。他赶忙刷了下身份证就往里面走,左顾右盼地找有没有空位置。

 

他实在很喜欢看笑着的傻子,尤其是对他笑的。

 

晚上来上网的人很多,最后路垚只找到一个没人的双人包间。“这儿挺好的,宽敞。”他对王淳煜说,假装无视了门口贴着的许多类似“情侣开黑”之类的标签。

 

“嗯?还有帘子。”王淳煜大大方方地跟着他进了房间,顺手把挂着的帘子拉上了,遮住了门上的玻璃窗。

 

不愧是情侣包间,他坐在位置上想。此刻阿么就在他旁边,离得很近,没有隔着屏幕,也没有隔着一个对战房。路垚习惯性地点开了steam。 

 

“你不会真的要打dota吧。”

 

“不然呢?”

 

“Fy说你求我带你天梯上分,”王淳煜说着说着就傻笑起来,“还说——还说我不来你就在我们基地门口跪一整夜。”

 

“徐总他妈……我可没说啊!你别信!”他赶忙解释,阿么却笑的更开心了。

 

他很想说也不知道是谁过个节还要带着键盘鼠标去网吧,最终只是任由阿么带着他玩自己想玩的RPG。

 

比起他自己,阿么才是更适合用游戏宅形容的人。大概除了dota和打枪,其他很多游戏都是别人——大部分是傻子推荐他玩的。有些他不敢兴趣,有些他也很喜欢,但是没有阿么他就都再也没有点开过。

 

现在傻子有一群和他爱好差不多的队友了,路垚酸涩地想起去年傻子就已经和还在EH的几个人一起玩天地迷宫。理性上他是替傻子高兴的,可是一些不应该存在的占有欲却依然侵蚀着他的内心。

 

他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来的,然而几个小时后他仍然没有说出口。时机,他告诫自己,现在去破坏这种单纯的快乐多不合适。

 

“Maybe。”

 

“啊?”突然被叫到名字的路垚愣了一下。

 

“你找我干什么啊?”

 

他本不希望被阿么主动提起这个,同时他又祈祷现在的气氛好到他可以说出来了。

 

“傻子,”他深吸了一口气,“我——”

 

他再次失语了,一如他也没有将分手说出口一样。现在的他像个湖面下的溺水者,张口也不过是吐出一点无声的气泡,只能迷茫而无助地看向他唯一的稻草。

 

救命稻草回答他:“我知道。”

 

“……那你答应吗?”

 

“嗯。”

 

嗯? “是我在做梦还是你没睡醒?”他晃了晃对方,又拍了拍自己的脸。

 

傻子的笑容多了些心照不宣的意思,他没有继续回答什么,给路垚留了足够的时间消化这些信息。

 

眼睛在发酸,路垚赶忙摘下眼镜揉了揉,想把这归结于盯着屏幕太久了——他明明不是什么特别会感伤的人,但长久以来积累的许多压力、许多焦虑、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一同涌上来,笑与泪都变成了一种虚幻的东西。

 

只有眼前的Ame是真实的。

 

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看对方的眼睛,然后是鼻梁、脸颊、嘴唇,他心脏的跳动在加快,仅存的理智在问自己“现在时机到了吗?”,同时剩下的冲动已经驱使他捧起王淳煜的脸,急切地吻上他的嘴唇。

 

他的手指逐渐向后抚上阿么柔软的头发,同时感觉到对方刚才还僵在身侧的双臂也在拥抱着他。路垚亲得更加用力了,如同饿极了的吸血鬼啃咬着猎物的脖颈。

 

心里却觉得自己不过是个刚刚表白成功的小男孩,才第一次触碰到对方的指尖。

 

————

 

路垚哼着歌回到基地,在门口碰倒了出来拿夜宵的皮鞋。

 

“干啥去了你,”皮鞋瞥了他一眼,“瞧瞧你那个*样,美得你。”

 

“我去按摩了啊,按摩你知道吧,最近肩膀太酸了,按一下肯定舒服的呀。”

 

徐林森在座位上很响亮地哼了一声,他就不再继续说了。

 

这份火热的小秘密在他心里憋了两天,他终于忍不住想要找个人倾诉。 


“徐总你知道吗。”晚上他跑到Fy后面说。 


“我知道个p,”徐林森没回头,“我可不想知道你和Ame的破事,别在我这秀啊。” 


他有点懵:“靠,有那么明显?” 


“太明显了,”Fy忽然压低嗓音,“你不会以为LGD宿舍隔音很好吧?”

 

“……徐总你等着,一会千万别排在我对面嗷。”

 

“呦,急了?”

 

他回到自己电脑前,没继续搭理Fy。其实从那之后他也没继续联系过Ame,好像只不过是重新确认了一份心意,于现实并没有什么改变。想到王淳煜时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回味起了那个甜蜜的时刻。

 

或许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个更好的开始。毕竟我们都不在一个队里了,不会再为同一场比赛争执了。

 

也不再朝夕相处了。

 

那些会让我们吵架的原因已经都不存在了,Maybe在心里默念着那些本来准备要说给Ame听的话,不如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END

————

搞了句情歌歌词风味的话当标题,讨个520的彩头,大家520快乐!

 

写完上篇以后我被评论破防了(捂脸)于是开始琢磨搞复合梗吧!!结果这两周写得过程中又有比赛还经常收到MA发糖喜讯,浓度太高了我已经被甜晕了……再不写感觉他俩要直接复合了x

 

本来一开始写MA纯粹是因为磕完老粮还是很饿只好自娱自乐爽一篇就跑路,没想到反而越来越割舍不下到现在也快两年了虽然才写了八篇

我心里梳理的MA主线大概是:19年之前还是甜蜜小情侣 ti9之后逐渐出现分歧(写游刃有余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他们都不觉得彼此会长久的在一起) 然后经过了一些外人不知道的争吵后最终渐行渐远(默认分手但没有真的说分手)一些形同陌路的冷暴力时期,到最近又有些回暖的趋势,写文的心态也是这么变化的。

RPS的时效性真的太强了,中间有好多片段可以补充但是工作太忙了根本没写

 

当然这次复合可能只是if剧情,毕竟刀圈分手才是常态嘛。我还是想搞前男友!

我也不会写甜的东西(大哭)

 

本来标题是想用惊鸿一面的,因为阿么喜欢听许嵩(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 当年的他们就是我心中的翩若惊鸿影呜呜呜呜

 

感谢阅读,期待评论!

评论(2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