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MA)风雨未相逢

求求你别再搞前男友了 

Maybe/Ame

 *在May皇又赢了阿么一次后,他对阿么讲了一个故事。

——

 

路垚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了。

 

大概能追溯到两三年前,不知道是受了队友的影响还是觉得这么做显得历经沧桑,之后他无论大小比赛的间隙总会去抽上一支,尤其是刚打完一场焦灼的比赛之后。

 

就像现在。 

 

他在场地的卫生间里点好烟,对着镜子吸了一口,正开始回味起自己上盘蝙蝠的发挥,卫生间的门就被推开了。

 

路垚没想到来的是王淳煜。

 

王淳煜也没想到是他。他皱起眉,似乎在纠结要不要装作视而不见,还是路垚厚起脸皮主动打招呼。


“傻子啊。”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笑容一定僵硬且虚假。

 

阿么没应声,突然伸手把他叼着的烟抽走,直接在洗手池里按熄了,整个动作毫不犹豫一气呵成。

 

——那是我刚点的。

 

路垚有点委屈,不过委屈也没什么办法,他知道傻子不抽烟,也不喜欢看他抽,曾经他在基地一点烟王淳煜就躲得远远的。傻子偶尔会对他说抽烟不好,不过从没有劝他戒烟过。

 

或许是他脸上不愉快的神情让阿么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王淳煜的脸色看起来缓和了不少,对方慢慢向他凑过来,脸越来越近,近到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期待着一个特别的“道歉”。

 

然后什么也没发生。 

 

睁开眼时路垚看到阿么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怎么了,你以为会被亲?”

 

Maybe瞬间觉得有血液在往他脑子里撞。

 

“你他妈——”

 

你自找的,他想,推着王淳煜的肩膀按到洗手间墙壁的瓷砖上,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王淳煜咬他嘴/.唇他也没停下。既然王淳煜不想顾忌他的感受,那么他也不想在乎对方的。现在他心里被许多新的想法占据了,大部分和下半./身有关,比如现在拉他进隔间里,比如一会带他出去吃饭——或者跳过这个阶段,直接就去开./房。

 

亲到双方都喘不过气时路垚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看到来电栏写着皮鞋,头脑突然就清醒了,想起队友还在等他一起坐车去吃庆功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阿么一眼,对方扭过头,冷淡地说:“到点了?“

 

“我——”他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低头按下接听键,“喂?”

 

皮鞋的大嗓门立刻透过话筒传出来:“你****的在哪呢,还走不走了?”

 

“有点事,你们先走啊,我一会过去。”

 

“你他妈早说啊,快点的,晚上还打枪呢。”

 

“行行行,你们给我留点肉,晚上等爹带你躺,挂了啊。”他随意地敷衍了几句。“你打枪技术这么好?”阿么在一边抱着手臂看着他。

 

“我技术好不好,你不知道吗?”

 

他在王淳煜面前经常克制不住想要说些没过脑子的疯话,分开后这种现象反而愈发严重。他等着看阿么的反应——阿么会先愣住一会,明白过来后就会露出又恼怒又害./羞的神情,这副模样他百看不厌。

 

只不过这次王淳煜没理他,转头就往门外走。

 

在路垚喊出等等之前,他的手已经提前做出反 应,紧紧抓住了对方。

 

他觉得自己从阿么瞪向他的眼神中读出了尴尬,虽然他们什么都做过,但几乎没怎么牵过手。而即使他心里明白阿么在生气,并且希望他跑的远远的,他依旧没有放手,还硬着头皮问:“要不要找个地方待一会?”

 

这时候他会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阿么应该甩开他的手,骂他“去你妈的”,可是阿么也已经不会像最后那段日子里一样和他吵得不可开交了。

 

“好吧。”王淳煜说。

 

其实也没什么地方好待,他们就走到个没人的楼道里坐在墙边,比ti9那张照片还要靠得近一点。他有点搞不懂,阿么现在显得很平静——过于平静了,好像胜负没让他的情绪产生波澜,自己的疯狂举动也同样没有。

 

路垚只好自顾自地开始说:“你知道吗,我前一阵做了一个梦。”

 

“嗯。”王淳煜表示他在听。

 

“怎么说呢,你就当是个武侠世界吧,咱俩都在里面,还是同一个门派的,我是大师兄,你是小师弟,”他一边说一边观察着阿么的反应,“不过你练武很勤快,能和我打个五五开吧,出手又快又狠,在江湖上有个绰号叫萧瑟雨——”

 

“那你叫什么?”阿么打断他,“梅超风?”

 

好家伙,还挺对仗。

 

他被这么一打岔,一下想不起来该继续说什么,只好接着说下一段:“后来——后来我离开了门派,原因不说了,咱们还为此打了一架,没分出胜负,不久后江湖上突然冒出一个神器玄冥盾牌,大家为了争这个盾就办了一场武林大会。”

 

“玄冥盾牌……”阿么似乎憋不住笑了。

 

“大会上打了几天几夜,其他人被收拾的七七八八,最后就剩我们两个了,”他清了清嗓子,“我们原来都是使剑的,切磋过太多次了,所以当时我就带了对儿双刃和你打。忘了过了多少招了,总之最后你卖了个破绽,我一路穷追猛打,反而被你回身一剑刺中了心口。“

 

这次王淳煜没有笑。“后来呢?”他问。

 

“后来我就被同门抬回去了,还好没真的刺中要害,不过也养了几个月伤才好,江湖上也对这场决斗议论纷纷,周围人给我转述,我想想怎么说的——

 

‘有人说你带错了武器,有人说你根本没想伤他。’”

 

“然后我就醒了。”路垚最后说。

 

阿么没再说话,露出一副“就这?”的表情。

 

梦境讲出来就没那么有意思了,他想。这时他回忆起了那些他没说出来的片段——门派是建在山上的,有座峰顶风景很好,也鲜少有人来,他喜欢在那里藏酒喝。后来王淳煜也发现了,常常独自过来练剑,不去理会他在做什么。

 

偶尔却也会停下来陪他喝一杯。

 

他们并排坐在山崖边吹风,抬眼是山河大地,好像大千世界不过就是彼此之间。那时候的王淳煜不像江湖中人,倒像是个眉清目秀的公子哥,留着长发,在脑后高高束起,穿着——路垚不太记得了,他脑子只有些古装剧里江湖侠客的扮相,但胡乱安在王淳煜身上也没什么违和。

 

或许他想告诉王淳煜的是这些,他觉得自己做了个好梦,像往常一样想要和对方分享。或许他只是想让王淳煜知道,自己还会经常梦到他。

 

能说出来的却只有其他并不美好的桥段。

 

在对方看来,大概会觉得自己向他邀功似的,又或者是故意膈应他。但阿么自始至终都没表现出生气,过了一会阿么问他:“那么你真的不想伤我吗?”

 

“我,”路垚卡了壳,努力分辨王淳煜到底想问他的是什么,在比赛里,还是在梦里,“你知道,我在赛场上一直都是拼尽全力的。”他说得模棱两可。

 

“……我知道。”

 

在他以为傻子不会再追问什么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一句“很疼吗?”,声音很轻,路垚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愣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阿么指的是什么。

 

“应该很疼吧,不过是在梦里嘛——其实只是我感觉自己很疼罢了。”

 

阿么又点点头,手指无意识地捋着额前的头发。

 

Maybe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心中涌起了一种别样的、不同于亲./吻或是做/.ai的满足感,即使他们事实上什么都没做,但某些不切实际的期待又开始作祟。他站起身的时候拍了一下阿么的肩,那一瞬间“要不我们还是在一起吧”几乎就在嘴边,但他明白王淳煜不会回答他,正如他也不可能问出口。

 

他只是十分真诚地留下一句“傻子,新年快乐”就转身离开了。

 

几秒后他听到身后传来了阿么的回答。

 

“新年快乐路垚。”

 

————

 

在饭馆里找到他的队友们并不难,他们吵吵嚷嚷得隔着两三桌都能听到,桌上还有人的手机在外放他接受采访的片段,“呦,到点了啊,可算来了。”有人给他腾了个地方。

 

“你当时在愣什么,”有人指着采访问,“想说自己是吴冠超?”

 

“滚。”他笑着怼回去,心里却明白他是差点说成了他是LGD的Maybe。

 

或许是这一天过得太刺激,深夜路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回想起王淳煜最后说的话,他的名字从阿么嘴里喊出来总觉得怪怪的,因为平时他从来不喊他的本名。

 

他也很久没叫过王淳煜的名字,何况在他们彻底分道扬镳后,他更是刻意地避讳在公众场合谈到Ame,虽然网友依然乐此不疲。

 

他翻赛后评论,看到最多的是“超哥终于把Ame拉回来了”。

 

可惜他笑不出来。 

 

蝙蝠能拉走骷髅王的三条命,也拉不回王淳煜的一颗心。

 

END

————

矫情

其实是小象和LGD几番交手后想写的好几篇东西揉到一起说了,当时想构思个MA的武侠paro爱恨情仇,不过还是因为没想好就暂时搁置了……

发现搞MA也两年多了,原来想的和写的都好纯情好平淡……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jpg


感谢阅读,期待评论!

评论(2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