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玛尔迦的葬礼

*苏拉玛暮光酒庄的酿酒师玛尔迦,和她的助手希尔维林

她那么好……可是……

 

————

 

“请跟我来。”希尔维林说。

 

他很少离开沙尔艾兰,虽然,谁都能看出他并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很多来自于苏拉玛各地的人都不适应,不过他们最终会发现,比起被追杀或是变成枯法者,沙尔艾兰是个更好的选择。但这里毕竟比不上苏拉玛城,更比不上暮光酒庄,这里没有华美的建筑,感受不到温暖的日光,属于洞穴的湿冷的空气中也不会飘着魔力酒的香味。

 

但至少这里是安全的。至少这里还有希望。

 

希尔维林在前面带路,他走了很远,已经到了深红林地,幸运的是路上没有遭到野兽的袭击,也没有遇到枯法者或是巡逻的暮色卫队。最后他在一棵较为茂盛的树前停下了,那棵树下端正地竖着一块石板,石板周围的泥土上摆着几块魔力水晶的碎片。在正中间放着一个魔力酒瓶,里面插着一束花。这是……

 

答案十分明显:这是墓碑,而且是属于……玛尔迦的。

 

向南望去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些圆形的屋顶。“这里是暮光酒庄的外围,”希尔维林解释道,“我们不能冒险再接近屏障,那样太容易被发现了。我想她应该会希望能葬在酒庄之中吧,但——”

 

他忽然停顿了一下,就像说错话了似的皱起眉头,过了一会才继续说:“其实,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愿意……她很喜欢酒庄,但后来也许也……很讨厌它吧。可是她总问我喜不喜欢酒庄,如果我回答喜欢的话她就会很高兴。”

 

希尔维林对着墓碑抱歉似的笑了笑,只不过嘴角的弧度很浅,基本看不出来。

 

没到多久后,另一些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不,不是卫兵。”他做了一个阻拦的手势。很快脚步声的主人们现身了,他们都穿着酒庄的衣服——工人的衣服,有几个夏多雷还在大口喘气,也许是刚搬完酒就急匆匆地赶过来的。

 

“是他们帮忙把她埋在这里的。那时卫兵就随便把她的尸体丢在一边了,我……我们没有时间将她也带出去,可是,”希尔维林向前迈了一步,抬高声音对所有人说:“玛尔迦应该有一个体面的葬礼。”

 

酒庄的工人们神色肃穆地点点头。

 

希尔维林手中攥着一张纸,那应该是他事先写好的悼词,但他真正站在墓碑前时,他又将纸稿收到身后,没有去看它一眼。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缓慢地张开嘴唇,开口却说了一句和他的表情不太符合的话。

 

“她的声音和魔力酒一样甜美……”

 

这实在是一个,不那么正式的开头。可他的神情又那么专注,甚至因为紧张而显得有些笨拙。他只是想把他记忆中关于玛尔迦的一切都倾述出来,那不需要稿件。

 

————

 

“你喜欢酒庄吗?”

 

在希尔维林的记忆里,玛尔迦经常这么问他。他第一次来的时候玛尔迦拉着他的手带着他在酒庄里参观,空气中弥漫的纯粹的魔力让他很舒服,那时他懵懵懂懂又欣喜地回答说喜欢。他只是个普通的夏多雷,能在这里工作是他的荣幸。

 

后来他发现酿造魔力酒是这么辛苦的事,他又答不上来了。这时候玛尔迦会严肃地瞪着他,让他有点害怕,不过当他战战兢兢地说他仍旧很喜欢酒庄的时候,玛尔迦依然会露出宽慰的笑容。

 

待久了以后他才知道,玛尔迦会问每一个酒庄的人这句话。她希望每个人都喜欢这里,虽然在大魔导师接手酒庄后,这个愿望显得不太现实。

 

“他们太严苛了。”私下里她会向希尔维林小声抱怨,“他们尝不出酒里全都是焦虑的味道吗?”

 

您也对我很严苛啊,他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他时时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疏漏太多而被玛尔迦赶出酒庄,但现在想起来,比起贵族对他们颐指气使,或是管事对他们呼来喝去、殴打辱骂,玛尔迦对他实在是温柔极了。

 

当然,酿酒的工作很重,她也很少有闲下来的时间。希尔维林曾好奇她在休息的时候做什么,于是他悄悄跟着玛尔迦,最后发现她只是拿着她的那份魔力酒配额来到露台,倚在栏杆上一边小口啜饮一边向下看。暮光酒庄的位置正好可以俯瞰整座苏拉玛城,他以为玛尔迦是在欣赏风景,而她告诉希尔维林,她只是觉得看着酒庄的酒被送往城市的各个区域是一件很令人满足的事。

 

但后来她就不再这么做了,因为她知道他们酿出的酒并不是真正送往“各个区域”。希尔维林猜测或许是由于这个原因,她才决定帮助暮色百合。

 

在又一次看到玛尔迦收起面对贵族时虚伪的假笑、露出疲惫的面容时,他忍不住劝她辞去酿酒师的工作离开这里。

 

“那你怎么办?”玛尔迦反问他。

 

她没有用平常和其他人(那些权贵,大部分是)说话的那种尖细又拖得很长的声调,而是放低声音,用更快的语速说道:“其他人怎么办?这里不缺酿酒师,大魔导师的手下很容易找到新的人补上。但是如果我离开,或是被赶出去,他们只会过的更糟。”

 

别担心我。希尔维林本想这么安慰她,他不会遇到什么麻烦,他知道自己是个安分守己……或者说是懦弱的人,可其实大部分酒庄工人都是这样的人。“酿酒师的助手”这个身份给了他一种保护,而其他的人——他不止一次看到管事对某个累倒的工人拳脚相向,之前还有个工人因为送酒时打翻了一瓶酒而被罚了一周的配额,要不是玛尔迦偷偷塞给他一些魔力水晶,他现在恐怕已经变成枯法者了。

 

只有玛尔迦会这么做,她那么善良,又如此勇敢。她是很好的人,他明明比谁都更了解她,可他还曾觉得不够好。那个外来者来的时候,他担忧过,也同情过,甚至他还嫉妒过,因为玛尔迦说那个人很有酿酒的天赋,这样的夸奖他自己都很少听到。如果他站在玛尔迦的位置,他愿意接受作为接应人的工作吗?过去的他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他只会跟在玛尔迦后面,做她的助手,日复一日的处理着酒浆,假装他的周围什么都没发生过。

 

而现在呢?现在他有这样的决心了吗?

 

玛尔迦的死给他带来的那些震惊与愤怒似乎都留在了遥远的过去,随着他来到沙尔艾兰后渐渐平复下去。塔莉萨告诉他杜兰特也死了的时候他只是平静的点点头,他们为她报仇了,希尔维林以为他会为这个消息而感到更高兴一点的。然而那个事实重新从浮现上来——玛尔迦已经不在了——他不会再尝到她酿的酒,也无法再听到她的声音。没有美酒,只有鲜血。

 

希尔维林从未说过,他真的好想念她。他不愿为她的死亡哭泣,仿佛这样做就代表他不再在乎了,这个念头被他埋在心底,而这种痛苦甚至胜过对魔力的渴求。于是他想要为玛尔迦举办一场小型的葬礼,为此他在纸上写写划划了好几个日夜,担心在葬礼上什么都说不出来。

 

实际上他说了很多,尽管语无伦次。关于玛尔迦的话语像被打破的酒桶中涌出的酒水一样,从他的喉咙里不断冒出来。

 

————

 

希尔维林的嘴唇有点颤抖,但他仍旧在作他的悼词。

 

“她曾经爱那里……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酿酒人,她那么照顾我,我会永远记得做她的助手的日子,所有人都会记得她……”

 

在希尔维林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夹杂着其他人的呜咽与抽泣声,他也在情绪崩溃的边缘,但依然强忍着流泪的欲望,坚持继续说下去:“她耐心地教我怎么酿酒,她那时候迟到了……我应该意识到她有危险,我明明可以……”

 

“你没办法阻止杜兰特!谁都没办法!”

 

“我知道!我只是……我只是……”

 

希尔维林说不下去了。他狼狈地跪在地上,捂住眼睛想要阻止泪水流下,可眼泪依旧从他手掌的间隙中不断溢出来,顺着脸颊滴落在泥土上。他嘶哑的嗓子发出的声音已经变得混沌不清。从暮光酒庄到沙尔艾兰,他一直都没哭过,他曾看上去十分冷静,但现在不再是了。

 

“我只是想再做点什么……我只是……想……再看到……她……”

 

END

————

当时做任务的时候一直开的英文语音,然后玛尔迦说的第一句话我就觉得她声音太有特点了,真的好甜啊(

因为忘记截图任务文本了,小号再做这个任务的时候又忘了,所以可能有bug……

玛尔迦真的特别好啊QAQ 声音好听 长得好看 还那么善良 其实看任务名字就应该意识到她会死的……我还以为“鲜血与美酒”就是玩个血与酒的梗来的!好像每个玻璃渣在剧情里稍微着重刻画一点的人物都很容易死……绝对是故意的啊啊 故意让玩家对她产生好感然后再直接弄死 这种冲击的确比较大

然后现在我每次传送暮光酒庄都很难受……尤其是那里刷世界任务的时候,酿酒工序都一样,结果换了个酿酒师在旁边说话……就更难受了……

现在希尔维林就在沙尔艾兰,和他说话他会告诉你他是个懦夫,沙尔艾兰是个奇怪的地方,我记得玩家跟着玛尔迦一起酿酒的时候他给你发任务的文本里还说他同情地看着你来的,但是我没有截图啊啊啊不记得他还说什么了

只记得监视者杜兰特说“死刑。立即执行。”了

难过的时候只能想想NGA有个帖子剧透这个任务说杀她的是个球星((

 

总之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鞠躬

(而且这篇还正好是写过的第二十篇wow同人诶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