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卡利鸟守护者

*鸦人相关

大概是一年多前的存货,在阿兰卡峰林做任务时码的,那个任务……(大哭)

鸦人真好啊(大哭)

 

————

 

“不行!我必须拿走它!”

 

斯卡基克奋力从一只巨型卡利鸟的撕扯中挣脱出来,那只卡利鸟的喙上还叼着几根他的羽毛,“你太急躁了!你总是把快要孵出来的蛋给压碎或者怎么样……还记得珀西吗?他出生的时候差点被你压死了!可怜的小家伙……他现在一直长的瘦瘦小小的……还好瑞沙德愿意照顾他……”

 

斯卡基克一边抱着卡利鸟蛋往前走,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他总是絮絮叨叨的,因为整个鸟园没有人会和他说话——字面意义上的“没有人”。斯卡基克有着鸦人特有的嘶哑的嗓音,但他一直怀疑其实卡利鸟能听懂他说的话,只是他们不会回答而已。

 

他住在阿兰卡峰林北边的鸟园已经好些年头了,其他鸦人称呼他为“卡利鸟驯养者”,生活在峰林的所有卡利鸟几乎都被他照顾过,但近些日子只有瑞沙德和他偶有来往,他送给过瑞沙德一只小卡利鸟——珀西——现在被瑞沙德训练成了他的信使、和帮他提那些沉死人的卷轴的苦力。

 

斯卡基克轻轻把鸟蛋放到被烘烤好的草垛上去,又用自己的羽毛温柔的扫掉了蛋壳上的泥土——那上面已经开始出现轻微的裂纹。“乖孩子,你就要出生啦!”斯卡基克兴奋的喊着,“我该管你叫什么呢——啊,伊奇怎么样?好的……等一下……”他马上撕了一张纸条,用手爪蘸了点墨水在上面写下‘伊奇’的字样,然后小心的粘在蛋的底下。

 

他痴迷的注视了一会伊奇,转身准备去看看其他卡利鸟的情况。这时一道灼热的光亮划过天空,斯卡基克抬起头,看到更北方的地方隐隐有火光闪烁着。那群信徒疯子……这次他们又点燃了哪座鸦巢?

 

流亡者的日子一点都不好过。鲁克玛的信徒从没有一天停止过对他们这些鸦人的迫害,他的同族四处逃亡,有些人死在的路上,有些人被抓去当奴隶,甚至那些逃到塔拉多的人也没有被放过。如今自称钢铁部落的兽人也开始进军阿兰卡——斯卡基克曾经在捡用来喂幼鸟的虫子时听到树林后面有几个兽人用他们的语言说着什么,那些野蛮人说的话他一个字都听不懂。

 

他本来也只想着逃跑,甚至脑子里没有装一点点反抗的念头,但瑞沙德劝他继续自己的工作,同时作为流亡者的联络人留在丛林。瑞沙德教过他流亡者之间的暗语,还将许多珍贵的物品放在他这里保存。“暗影蔽日……”他记得瑞沙德是这么说的,“如果有人对你说这个暗号,他就是自己人,请按照他的要求做。”

 

“渡鸦吞天。”他回答。他至今还没有机会对瑞沙德以外的人说这句话。

 

我们曾属于天空。

 

而塞泰的诅咒改变了一切。

 

他们和泰罗克一样,被撕碎了翅膀,推进了血池,他已经不太记得有翅膀的感觉是什么了,但他至今还记得那被诅咒折磨的灼烧般的痛苦,还有周围那些无法从中解脱出来的鸦人疯狂的面容。通天峰的贤者……他们会不会记得他们曾经都是同样的?

 

斯卡基克望着天空,他的鸟儿在高空盘旋,阿兰卡峰林常年阴雨绵绵,只有卡利鸟鲜艳的羽毛是唯一的亮色。现在他不会再为曾经的痛苦感到遗憾,他的卡利鸟依然在飞翔。那即是他的翅膀。

 

那即是他的天空。

 

————

 

阿兰卡的夜晚十分寒冷,就算是浑身覆盖着羽毛的鸦人——比如斯卡基克——到了晚上也只能缩到草屋里守着火盆。他睡得正香,但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他。

 

斯卡基克没打算搭理这个声音,他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下,但紧接着传来的卡利鸟的惨叫就让他没法坐视不管了。如果有哪个野兽胆敢欺负我的卡利鸟,他气愤的想,我就让它们尝尝被利爪撕碎的滋味。

 

他走出草屋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树林里到处都是不属于峰林的生物,他听瑞沙德说过这种物种是兽人饲养的掠食者,成群行动并且由一个母后控制,现在看来没有比这个名字更适合这群恶魔的了。他们的四肢和后背上都生着倒刺,牙齿长得比脸都长,如果那能称为脸的话……它们的脸几乎只由一张血盆大口组成。几只来不及飞走的卡利鸟被掠食者的前肢钉在地上,然后生生被咬碎再一口吞掉。

 

“快走!快走!”斯卡基克拼命对栖息在附近的卡利鸟喊道,摇晃着树干让在上面还没睡醒的卡利鸟飞走。然而仍然有卡利鸟对着掠食者们俯冲过去,那是即将当妈妈的卡利鸟们,她们不愿意离开她们的蛋。但他注意到她们的喙和尖爪根本无法对掠食者的硬壳造成一点伤害。

 

斯卡基克绝望的抓住一只离他最近的掠食者企图把它从卡利鸟身边拉开,但却被掠食者强壮的后肢直接蹬到了地上,撞得他动弹不得。这时他看到另外几个掠食者发现了草屋附近的安置鸟蛋的地方,“离开他们!”他竖起了全身的羽毛,企图吸引那些掠食者的注意,但掠食者似乎都不觉得他会比卡利鸟更好吃。而当掠食者弄明白了那些蛋不能吃以后,它们直接将鸟蛋踩碎了。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被一下一下踩碎了。“不……不……”斯卡基克嘶声叫嚷着,那些尚未出生的雏鸟,它们每一个都有名字,它们还没有机会看看它们的妈妈,它们还没见到他们世代生存的阿兰卡……突然,他注意到了还有个鸟蛋尚未遭受毒手,那是伊奇,即将破壳而出的伊奇。

 

一股力量驱使着斯卡基克站了起来。他朝伊奇扑了过去,紧紧抱住鸟蛋朝丛林外跑去。

 

这个举动终于吸引到了掠食者的注意力,他能听到背后传来那些恐怖的怪物前肢碾过泥土的响动,并且越来越近。如果我的翅膀还在,斯卡基克想,如果我能飞……

 

他没办法再飞了。掠食者带着倒刺的前爪从他背后刺入,他眼看着它从自己前胸穿出,又快速抽回,有一大片羽毛也被刮走了。他觉得自己又像掉进了血池中,无边无际的痛苦与黑暗吞噬了他。

 

————

 

通天峰?

 

云雾中高耸的山峰似乎近在眼前,斯卡基克拼命地想要接近那里,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飞,完好的翅膀拍打着空气。他快乐地叫着,但通天峰突然不见了,他的翅膀也不见了,他从高空中坠落,狠狠摔在丛林的泥土上。

 

幻觉中摔碎骨头的疼痛和现实中胸口的剧痛重合了。他醒了。

 

他还在自己的鸟园里——不,这里已经不再能称为鸟园了,只有死去卡利鸟的尸体,被血染红的土地,和他这个快要死掉的鸦人。

 

他怀中有什么东西在轻轻颤动。

 

还有伊奇,还有伊奇。斯卡基克忍着疼痛撑起身体,将鸟蛋从自己沾血的羽毛中捧出来,蛋壳上还留着他的体温。我快死了,他想,用残存的力气推了推鸟蛋,让它滚到附近的草垛中。掠食者已经离开,看来是去寻找新的猎物了,他知道掠食者的头领就在丛林附近,不能让它们继续威胁阿兰卡峰林……

 

他用手爪沾了点自己胸口涌出的鲜血,在地上写下了“棘母”几个字。如果瑞沙德看到的话应该明白,他会想办法除掉掠食者的。瑞沙德一直在带领流亡者走出困境。

 

想到瑞沙德他突然难过起来,他的确对瑞沙德吹牛了,他的鸟儿也许打不过双头飞龙,它们仍旧需要他照顾,可是……

 

斯卡基克感到意识渐渐模糊,他睁大眼睛,看了伊奇的蛋最后一眼。

 

小家伙……你一定有漂亮的羽毛……希望有人能继续照顾你……

 

————

 

“这是你需要的宝物。鸟园被毁了,我杀了棘母和还在那里游荡的掠食者,但卡利鸟驯养者已经……”我对藏卷人说。

 

瑞沙德默默点点头,接过了旧木槌,只是他背上的卷轴似乎突然变沉了许多,使得他的身体向下驼得更厉害了。他的卡利鸟突然尖叫了一声,脚爪上抓着的卷轴包掉在地上,卷轴散落了一地,它飞到另外一只卡利鸟身边,绕着它转圈。

 

“珀西?”

 

“伊奇?”

 

我和瑞沙德同时喊出卡利鸟的名字,他疑惑地看着我。

 

“是鸟园仅剩的一枚完整的蛋,它叫伊奇,是蛋上面的纸条写的,我帮它孵化的,没想到它飞到鸦巢了……”我解释道,伊奇也注意到了我,它飞到了我的肩头。

 

我实在分辨不出鸦人的表情变化,但他全身的羽毛似乎都放松了许多。“看来它喜欢你,就由你来养它吧,我想斯卡基克一定很高兴,呱。”瑞沙德边俯身捡起卷轴边说,“我有新的任务交给你,让我独自哀悼他吧,希望他是我们失去的最后一位伙伴……”

 

我用手指蹭了蹭伊奇的羽毛,它友好的啄了回来,它快乐的鸣叫和瑞沙德低哑的声音对比格外鲜明。伊奇不知道它的驯养者已经死了,但瑞沙德没有放弃,鸦人仍有希望,而我会继续帮助他们。

 

我也会照顾好你的,小家伙。

 

END

————

然后瑞沙德又失去了艾斯卡……

 

这篇是6.0那会码的(然后变成了文件夹里的尸体昨天才发现- -),那时候还没有那篇鸦人官方小说,也没有6.2艾斯卡进本的剧情,今天修了一下,可能还会有点bug……

那时候接到伊奇的蛋的时候看到任务文本里有这么一句:

“在蛋的底部十分有爱地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伊奇’。”

就是看到这句的时候突然就泪崩了……因为瑞沙德让我去鸟园找卡利鸟驯养者的时候,我在鸟园发现的只有掠食者和斯卡基克的尸体,也就是卡利鸟驯养者已经死了……然后想到卡利鸟驯养者这么细心这么温柔还给每只鸟蛋贴名字什么的就……呜呜呜呜呜呜呜

任务文本还写的伊奇的蛋“奇迹般的躲过了掠食者的洗劫”,我就猜测可能是斯卡基克拼命保护它了吧qwq毕竟他死了还在地上写字提醒别人棘母的事

瑞沙德描述斯卡基克的原话是“性格温顺,但却训练着体型巨大且相当危险的卡利鸟”,“他有一次甚至号称这些卡利鸟能把双头飞龙从天上打下来”

后来看了鸦人那篇官方小说伪经……简直……感觉光用心塞都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太虐心了……超级心疼艾斯卡也超级心疼瑞沙德……做塔纳安的任务和瑞沙德一起看到艾斯卡加入军团的幻象以后瑞沙德说艾斯卡背叛了我们的时候,特别心酸,瑞沙德真的不容易啊qwqqq(不过我喜欢游戏里他和珀西的互动2333

我对鸦人最早的印象还是70级贫民窟里那些,还有做天空卫队日常的时候天天杀,还有就是乌鸦之神了……我记得刀锋山好像有个任务好像是说安苏其实并没有做错啥,但是被我们搞死了,现在他回来了为了不让他复仇,所以我们要继续搞死安苏……但是为了坐骑我还是在天天搞死他(不过乌鸦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地面坐骑!至今还是我的最常用坐骑

在阿兰卡峰林做任务就对鸦人的看法完全改观了,这种自成一体的种族和任务线太精彩啦!

 

如果大家对鸦人感兴趣的话一定要读那篇官方小说!(大型刀片 地址:点这里

最后卖一下兔腿的两篇鸦人的安利,Exchange:https://lattakia.lofter.com/post/38ba0c_796f27c

Rain:https://hcirteid.lofter.com/post/235072_80c448e

当时我看完官方小说以后再看觉得灵魂都被治愈了(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