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V3】非正常感情

突然更弹丸

 天最+リア陰的非日常青春系列第三篇,这次是天最和阴原酱,但是包含大量天海和阴原酱的擦边球(

 前两篇点这里

 

————

 

有什么东西正在拽天海的耳环,力道很轻柔,但足够引起睡梦中的他的注意。这一下子惊醒了他,而他睁开眼后又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最原的脸就在离他不到十厘米的位置。

 

他差点以为他还在做梦,他的确做了一个关于最原的梦,梦里他正抱着最原,当时最原害羞地转过头,没有让他看到正脸。

 

“兰太郎——”最原拖着长音喊他的名字,手依然放在他的耳垂上轻轻揉着,脸越靠越近,几乎就要亲上他的脸颊。

 

天海立刻推开他:“最原君!”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对方不耐地吐了下舌头,说罢还指了指天海的睡裤。

 

“你正经一点。”他想捂脸,一句“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被他咽了回去。

 

他不是最原,他是……不知怎么,天海忽然就联想到了不久前出现在他们生活里的“另一个天海”。

 

“……那家伙呢?”他谨慎地问。

 

“兰太郎哥哥?”“最原”笑了起来,“我怎么会知道,他才和我说起你们,第二天我不知道怎么就真的见到你了,啊,你和他描述得真是一模一样——”

 

“你也和他描述的一模一样。”他没好气地接话。

 

他想他这么说一点错没有,这个最原甚至比他描述的更加开放和大胆。此时“最原”又贴了过来,双膝都跪到他床上了。

 

“等一下,你别……”他按住“最原”的肩,努力组织语言,“你别把我当成那个家伙好吗?”

 

“怎么可能,”

 

他难以抑制地笑出声,停顿了一下又说,“不过你们在我看来是一样的。”

 

————

 

天海不明白。

 

他立刻联系了最原——或许最原会明白,最原应该比他懂“最原”,即使他们根本上就不一样。

 

然而他们见面的时候,天海马上就后悔了,“最原”眼中不正常的光彩让他心里莫名地不舒服,让他觉得最原在被人十分不怀好意地观察着。

 

“啊,是侦探君……”

 

那副模样就和刚才看他时一样,甚至还要超过一点。最原在这种热切的视线下慌张地往后退。

 

“我知道你是超高校级的侦探。”他自顾自地说,“我也很想成为侦探!”

 

“什么?……为什么?”

 

“很意外吗?比如——想要进行一次完美犯罪的话,首先应该有一个侦探的头脑吧?”

 

“最原很少参与刑事案件。”天海插话。

 

他没理天海,眼睛仍然锁定在最原身上。“那多无趣啊,”他说,“为什么不呢,你害怕吗?”

 

“我不想……”

 

他抓住最原的手:“你都当侦探了,就不需要那么善良了。”

 

最原甚至忘记挣脱他们扣在一起的手指。天海想赶他走,但他试图拉开他们时最原只是越握越紧,僵持的过程中最原才像忽然回过神似的开口,“天海君,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

 

“听到了吗,你的侦探君这么说呢。”“最原”兴奋地附和。

 

天海此时抬头,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都在看着他,他也不知道他拒绝不了的到底是谁。

 

————

 

于是“最原”顺理成章地暂住在天海家。天海点头的时候“最原”搂住了他的脖子,那时他想拉住最原说些什么,但最原已经离开了。

 

“我是第一个在你家留宿过的人吗?”“最原”贴着天海耳朵悄悄问。

 

“是。”

 

“啊,怪不得侦探君吃醋了。”

 

天海皱眉:“他不是你。”

 

“所以他才会吃醋啊。”

 

“你就不会吃醋吗?”天海反问。

 

“会。”他诚实地回答。“不过没关系。如果遇到一个更合胃口的,我就不需要兰太郎哥哥了。”

 

令天海惊讶的是他是用非常平淡的语气说完这句话的。

 

这不对,他想,但他又觉得反驳似乎也没有意义——对待这个最原,最好放弃去和他理论关于道德与对错。

 

“我不会丢下最原的。”他只好说。

 

“最原”像是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事似的睁大眼睛:“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自信呢。”

 

为什么?他也没想过,可能潜意识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

 

“别紧张,”看到他迟疑的时间有点久,“最原”摇了摇头,“这多好啊,我想他听到后一定很开心,不过——算了,我以为冒险家和侦探在恋爱上都不是死板的人。”

 

接下来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他被盯得有些难堪,装作头发挡住视线的样子将几缕头发别到耳后。

 

“最原”突然问他:“打耳洞很疼吗?”

 

他摇了摇头,又觉得不对,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仿佛能回忆起一点点刺痛,但老实说他已经记不清了。

 

不过最原好像并不期待答案,他继续抛出下一个问题:“对了,我睡哪里?”

 

————

 

天海最终决定把他的房间让给“最原”,而自己去睡沙发,尽管中间“最原”不止一次建议他们可以睡在一起。

 

这只是“最原”所做的许多好像在挑战他的忍耐极限的事情之一。

 

天海在白天也心神不宁,担心那个被他关在家里的最原惹出什么事,到了晚上面对他时更心神不宁。

 

即使“最原”并没做过什么,只不过会在他的记事本上写些乱七八糟的甜言蜜语……或是把一包避yun套扔到他桌上。

 

然后坏心眼地问他:“你生气啦?”

 

他没回答,“最原”又继续问,“如果我是侦探君,你还会生气吗?”

 

“你不是他。”

 

“如果是兰太郎哥哥,现在就会用掉这个了。”

 

“我也不是他。”

 

“你真无聊。”他满是笑意的眼睛使这句话听上去并不像是抱怨。

 

天海没再理他,他已经明白对待“最原”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去理他,这并不是很难,毕竟他是个习惯独来独往的人。

 

等到晚上房间没动静了之后他才会进去瞧瞧,这时“最原”已经睡了,整个人缩成一团,脑袋也埋进被子里,只有一撮不听话的呆毛漏在外面。

 

或许最原睡觉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他想,不由自主地又多停留了一会。

 

如果他是最原呢?

 

想到未来某一天他会和最原也住在一起,他心中忽然涌起一种混合着喜悦与慌乱的心情,他却不知道那种慌乱从何而来。他想做点什么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到“最原”的脚从被子中踹出来,露出一小截小腿,他伸手轻轻帮他掖好被角。

 

这时“最原”的脑袋忽然动了动,半睁开眼睛看着他。

 

天海逃开了。

 

————

 

他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刻意的无视加重了最原想要引起他兴趣的心思,不然为什么“最原”又趁他睡觉的时候爬到他身上。

 

还开始解他的裤子。

 

“我想继续我第一次见你时想对你做的事。”吵醒他后“最原”毫不在意地解释。

 

他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了“最原”指的是什么。他很困,甚至怀疑自己正在做梦——最原这几天天天跑进他的梦里,而他分不清到底是谁。

 

“兰太郎哥哥,”“最原”的鼻尖蹭着他的脖颈,“我睡不着,床单上都是你的味道——你和他的味道一样。”

 

天海怀疑自己鼻子出了问题,在听到“最原”说的话后,他仿佛也闻到了情/欲的气息。

 

他伸手去掐自己的胳膊。

 

“你没在做梦,”最原拦下他的手,还是说你希望自己在做梦?

 

“我希望你停下来!”

 

“真的吗?”他的手指继续向下滑,“他很喜欢的,你不喜欢吗?”

 

和他们初次见面时说的语调都一模一样。

 

此时就算他说不,他下面的反应也老老实实地出卖了他。最原几乎是狂喜地过来吻了下他的睫毛。

 

人最终也还是感/官动物,他不过是个青春期的男生,何况那是最原——

 

他甚至怀疑是不是他其实只是个肤浅的人,连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犹豫令天海不知所措起来,“最原”看出了这一点,于是笑着牵起他的手,让他轻轻抚/摸自己的皮肤。

 

“别在意。”他一边说,一边慢慢低下头,天海感到他呼出的热气正落在自己的大腿上,“别在意,把我当成他。”

 

可你不是他。

 

那一瞬间他想起了他的最原,还有另一个天海。他不能对不起最原,也不能对不起另一个天海。

 

这让他瞬间冷静下来。

 

————

 

“停下。”

 

最原的眼睛在他身上扫了一圈,似乎在确认他是不是真的没有兴致。“好吧。”他看起来非常失望,但还是退了回去,“为什么?”

 

“为什么?”天海重复,“这种事应该对喜欢的人做——”

 

“我喜欢你。”“最原”立刻说。

 

天海脸红了。“你喜欢的是和我长得一样的那个天海。”他试图解释。

 

“最原“只是摇头:“我喜欢他,我也喜欢你,我还喜欢侦探君,所以把兰太郎哥哥换成任何一个人都可以。”

 

“这不是喜欢,对待喜欢的人不是应该更小心翼翼一点吗?”

 

“我不知道,”他的表情忽然变得十分阴郁,手指烦躁地扯着刘海,“这有什么关系,我只知道人不舍得吃的东西很快就变质了。”

 

天海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就像侦探君,你有没有想过,你喜欢他的外表,你欣赏他的才华,你被他的性格吸引,这就是喜欢吗?

——除掉这些部分之后,我和他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不一样。”他下意识地说。

 

天海不知道这句话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是啊,他不一样。”过了许久之后“最原”落寞地低下头,那副表情让天海产生了眼前人是真正的最原的错觉,“你知道吗,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只要能够成为他。”

 

这像是一种宣言,更像是一句疯狂的咒语,他知道最原语境里的一切并非是个夸张的词语。那双蓝灰色的眼睛不再盯着他,目光涣散地落在空气里。

 

他在我身上追寻的或许是认同感。天海想。

 

他们唯一能正常相处的时候就是在谈论最原的时候,这是他们都喜欢的话题,那时“最原”会安静地听他描述最原,不会说些无聊的怪话。最原其实很好懂,但“最原”不是。他的世界观似乎都和别人不一样,关于对错以及情感都很扭曲。

 

在天海几乎要开始同情“最原”的时候,他突然轻快地站起身,好像刚才那个低落的人不是他似的。他走进天海的房间,在门关上之前又回头朝天海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你会后悔吗,”他说,“你知道他永远不会对你这么做的——像我这样。”

 

而这就是“最原”留给天海的最后一句话。

 

————

 

最原一向到学校很早,天海走进教室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书。他走路很轻,最原并没有知觉。

 

你知道他永远不会……

 

这句话不合时宜地跳了出来。

 

“最原君。”他喊了一声。

 

最原短暂地愣了一会,回过头看到是天海,就放松地笑了,和晨曦融合在一起,不带任何刻意的诱惑。

 

那时他好像忽然明白了,他们是不一样的。他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

 

“最原”造成的困扰被他暂时抛在脑后,天海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抱住了他。最原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只是像安抚一只吓坏了的猫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END

————

阴原的确是宁愿冒着付出生命的危险也像成为他心中的侦探……唉

 

是一年多前在写的东西,结果拖到现在也不知道该写什么了,想写双最的但突然一点感觉都找不到了……换以前的我说不定能写得稍微能看一点(大哭

 

感谢阅读 儿童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4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