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游乐园 (克尔苏加德 &"炉石"克尔苏加德)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克尔苏加德 & “炉石”克尔苏加德

*一个比较奇怪的脑洞

炉石里的那个腹黑又逗比的克总真是太可爱啦!

 

————


这不是他熟悉的地方。

 

克尔苏加德瞪着他面前的告示牌,那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纳克萨玛斯’的字样,但让他觉得刺眼的是下面一行稍小的字。

 

‘游乐园’

 

他马上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传送术有没有出错,而后很快否决了这种可能性。那么问题就只可能出在——该死的,他就不该去研究什么泰坦的东西,那个像地精跃迁装置一样的东西大概还在他的房间,搞不好是古神的造物也说不定。传送术的确精准的定位到纳克萨玛斯,只可惜他现在所处的恐怕是另外一个时空。而这里,就是这个世界叫“纳克萨玛斯”的地方。

 

还好克尔苏加德没忘记用人类的幻象伪装自己。附近的人非常多,并且全都是人类,他们穿着克尔苏加德从未见过的服饰,其中不少人还佩戴着稀奇古怪的面具。这场景让他回想起一点点久远的、关于万圣节的记忆。

 

“嘿,哥们,你这身装扮可真逼真!”有个人经过他的时候朝他喊了句。

 

别冲动,克尔苏加德忍住了对他施放暗影箭的冲动,现在首要任务是回到原来的世界里,这些人的死活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的斗篷长袍和周围人的打扮实在格格不入,趁着没什么人注意他的时候,克尔苏加德对自己施放了隐身术。

 

这里的纳克萨玛斯并不是一座真正的浮空城,而更像是从地面拔地而起的金字塔,但除此之外它的外观和真正的纳克萨玛斯别无二致。谁会照着纳克萨玛斯的样子建一个游乐园?

 

再往近走点有一个类似暗月马戏团帐篷一样的屋子,上面有一个巨大的招牌:入侵者,欢迎来到纳克萨玛斯——史上最惊险刺激的游乐园!——并且拥有史上最英俊的管理者!

 

屋子里有几个带着地精面具的人正忙着售票,旁边有个小屏幕在滚动显示着‘卡牌挑战赛报名中’。在看到‘分区票价45,套票128’之后克尔苏加德实在觉得忍受不下去了,他越过排队的人群直接走进纳克萨玛斯的入口。也许在这里找到回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至少他可以找出谁是拿他的浮空城开玩笑的始作俑者——然后把他的血液一点点冻成冰。

 

————

 

最后克尔苏加德来到了冰龙巢穴。在欣赏到诸如“帕奇维克观光车”、“餐厅特价:‘瘟疫大锅’浓汤”等等匪夷所思的东西之后,他甚至觉得这个安静又寒冷的冰龙巢穴才是最像样的,除了没有萨菲隆之外。

 

这时他去除了隐形,开始思考他到底陷入了一个怎样的世界——只有人类,没有魔法,而他的旗舰还是一个像笑话一样的游乐场。他熟悉的一切在这里都变成似是而非的模样,诺斯和希尔盖是瘟疫区(叫美食区恐怕更为妥当)的大厨,他的天启四骑士是马术表演者,他的其他部下也全部是别的身份,不如说,整座纳克萨玛斯都在向他展现着荒诞的面目。

 

一声猫叫突然在空荡的巢穴里响起。

 

“比格沃斯先生?”

 

克尔苏加德惊讶地看着和比格沃斯先生一模一样的小猫朝他走过来,于是蹲下身将它抱到怀里。它只是更响亮的叫了一声,仿佛在呼唤什么人。

 

等等。一个糟糕的念头在克尔苏加德脑海里出现,如果他的部下在这个世界都对应着另一个人,那么……

 

就像为了回答他的想法似的,很快巢穴里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个人的喊声,这声音听上去可真熟悉。

 

“又有人进来了,宝贝比格沃斯?我要贴多少公告你们这些游客才知道这里还是未开放区域——”

 

那人的话突然停住了。他正好走到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彼此相貌的位置,他们的对视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天哪……年轻人,”“克尔苏加德”说,“扮成我可一点都不好笑。”

 

————

 

“法琳娜,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你去通知那些要参加卡牌挑战赛的人就算获胜也不能拿到冰龙巢穴的门票……嗯?他们已经报完名了?……那就让每个区的首领都换套厉害点的牌组!……对,别让任何人赢!要是参赛者有疑问就说今天是‘英雄模式’……好的,再见。”

 

“克尔苏加德”放下电话,转过身面对克尔苏加德,“所以,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我宁愿不是。”克尔苏加德回答。

 

他的确不愿意承认眼前这个邋遢的人类和他拥有同样的名字。“克尔苏加德”的房间除了大小和他一样之外就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他的房间空旷得只有一个座位,而这里却乱得像个地精实验室。几个书架摆在墙边,旁边就是一个简单的床铺,他注意到衣架上有一件类似巫妖法袍的衣服,但很多细节都有出入。

 

“当然了,人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克尔苏加德”笑了起来,“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很大度的。”他搬了张椅子示意克尔苏加德坐下,而后自己也坐到他旁边,又开口问道:“你的世界叫什么名字?”

 

“艾泽拉斯。”

 

“Aze……我没听错吧,”他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艾泽拉斯?你来自艾泽拉斯?!”

 

没等克尔苏加德准备说什么,他就飞快地冲向书架拿出一本书,翻到某一页后急不可耐的开始念道:“艾泽拉斯,本土拥有巨魔、精灵、矮人……”

 

克尔苏加德越听越疑惑了。“你怎么知道的?”

 

“那些都是我创作出来的!”他又翻出一摞书,把它们全都摊在桌子上,“这些——”他指着贴着艾泽拉斯标签的几本,“是还没完成的,而这些——”说到这里时他的语气透出掩饰不住的自豪,“关于纳克萨玛斯和天灾军团的部分,是已经出版的。”

 

“创作?”

 

“我构想过我是一个叫天灾军团的亡者大军的首领,纳克萨玛斯是我的堡垒,但过去这些故事都没什么人看,直到有位朋友借我钱来建造这座游乐园。人们总是更容易接受这些直观的东西而不是文字……”

 

“但是纳克萨玛斯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天灾的最高统领是巫妖王。”

 

“巫妖王?”“克尔苏加德”摆了摆手,“不不不,没有什么Lich 'King',我就是最强大的巫妖不是吗?”说着他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克尔苏加德,“对了,你真的是巫妖?”

 

这问题就好像问一个肯瑞托大法师会不会魔法一样白痴,可问出它的人却是另一个自己。他认命般的解除自己的人类伪装,以真正的巫妖形态展现在“克尔苏加德”面前。

 

“克尔苏加德”的眼睛一瞬间睁大了,就连瞳孔也放大不少,这是人类感到惊恐时的表现之一,那些见过他的人类通常都会露出这种表情——而且很有可能是生前最后的表情。但“克尔苏加德”脸上的惊讶稍纵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他变得如同痴迷一般的目光,就像……就像诅咒神教里那些狂热的侍僧似的。

 

“这真是……完美……”他轻声赞叹道,手情不自禁的向巫妖伸去。在克尔苏加德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之前,属于活人的温热触感已经贴在他裸露在外的肋骨上。

 

“——别找死。”

 

他一只手迅速掐住另一个“自己”的脖子,尖利的指尖正好抵在喉咙的位置。没有哪个生者敢这么接近他……虽然这没什么实际伤害,但活人的温度仍旧让克尔苏加德觉得很不舒服。

 

“不!别杀我!”“克尔苏加德”尖叫着想要掰开他的指骨,“我从来没看到过真正的巫妖!我只是——太激动了——你能明白吗?拜托……”他费了好大力气也没能让掐着他的手指离开喉咙,只好握着他的手腕开始恳求,那样子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最后克尔苏加德还是松手了。“克尔苏加德”没敢再碰他一下,但还是按耐不住好奇绕着他看了一圈又一圈,头发也被巫妖散发出的寒气冻上了一层白霜。他忙着在书上做记录的时候,克尔苏加德已经变回了人类的形态。

 

“被自己摸一下有什么大不了的……”

 

看到克尔苏加德的脸色缓和下来,他嘟囔了一句,又开始讲许多关于他自己的事。比如他开游乐园前是个没什么名气的作家,比如更早以前他还是个落魄的科学家之类的。无用的信息……克尔苏加德没怎么听进去他说的话,那些只能让他更加确信这个世界真的没什么能让他回去的办法。

 

说着说着“克尔苏加德”打了个哈气。“亡灵需要睡眠吗?”他问克尔苏加德,在得到否定的答案之后,便自顾自的躺到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轻信他人,还毫无防备心——这种人若是在艾泽拉斯,恐怕活不过三天就死于非命了。不过睡着了以后倒是十分安静,克尔苏加德一边观察着他一边想,没有鼾声,也不会乱动。

 

我想除掉他轻而易举……

 

克尔苏加德动了动手指,冰霜就开始沿着床腿向上蔓延,大概是熟睡中的“克尔苏加德”感受到了那股寒气,不安地瑟缩了一下。只要他愿意,很快冰柱就能刺穿“克尔苏加德”的心脏,把这个丢人的自己从世界上抹去。

 

他突然犹豫了。

 

他们是不同的。他是巫妖,他是诅咒神教的统领,是纳克萨玛斯的主人,是天灾的利刃,也是阿尔萨斯的副官。而眼前可悲的凡人,只不过是个游乐场的老大而已。但即便在没有魔法的世界里,“克尔苏加德”也在追求着同样的事情。

 

对我来说,纳克萨玛斯也是我的游乐场吗?

 

我们是一样的。这个想法让克尔苏加德没来由地烦躁起来。

 

————

 

后半夜他出去在附近转了转,希望能找到一星半点传送门的迹象,但一无所获。也许只能通过那个装置才能回去,那就非常棘手了——纳克萨玛斯只要是长脑子的部下就不会胆敢闯进他的房间,而不长脑子的……他总不能指望哪个僵尸能爬进去把装置毁掉吧。

 

他回来的时候“克尔苏加德”正在房间里焦躁地走来走去,脸色差的像一张白纸。看到克尔苏加德出现,脸上才恢复一点血色。

 

“你——我还以为你回艾泽拉斯了——”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我不介意你在这里多待几天的。”

 

“我没时间。”

 

想到联盟和部落的军队已经开始在龙骨荒野集结,他就心急如焚。大部分战事他的手下都能处理好,但如果他们突袭纳克萨玛斯呢?如果他们威胁到冰冠堡垒呢?天灾军团需要他,他已经在这里浪费了太多时间。

 

“克尔苏加德”似乎没听到他说了什么。“嘿,我刚才还在想我们可以共同管理纳克萨玛斯的,收入就对半分,你要是觉得太少了那六四开也可以!我还有许多关于纳克萨玛斯的细节没有问你,而且我有很多关于游乐设施的新设想。现在很多亡灵只能靠全息影像实现,但有了魔法就不一样了……”

 

他开始头疼,那感觉很像被魔法反噬一样,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了这么多话的缘故。

 

“……你知道吗,我曾经认为能够建立纳克萨玛斯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事,但现在我发现比这更让我更高兴的是你的到来……之前很多人读了我的故事都觉得我是个老疯子,他们不懂黑暗的艺术——而你让我明白了我的想象都是真的!真的有一个我拥有一座令人闻风丧胆的纳克萨玛斯!”

 

头疼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这不是错觉,有个强大的魔法力场正在他身边生成,空气中被撕开了一道时空裂隙。这就是把他传送到这里的门。

 

“不!”

 

忽然意识到那道裂隙是做什么的,“克尔苏加德”拼命拽住他的袍子,却只扯下来一小块布料,“你不能走!你怎么能——”

 

他孤注一掷地扑上去想要抱住克尔苏加德。裂隙已经消失了,他重重地摔在地上,可他甚至感觉不到疼痛,只有从未有过的失落感狠狠的碾过心脏。

 

“不……”

 

————

 

克尔苏加德从时空的洪流中落到熟悉的地砖上时,明白自己回到了纳克萨玛斯——真正的、属于他的纳克萨玛斯。

 

他抬起头,看到阿尔萨斯正站在他的面前。

 

“我的国王?”

 

“我在纳克萨玛斯没有找到你。克尔苏加德,你在做什么?”

 

他刚想说什么,突然发现在阿尔萨斯脚边的就是断成两半的装置,断面很平整,明显是霜之哀伤造成的。

 

“……我被困在另一个世界了,幸好您毁了这个装置。”

 

遗憾的是装置恐怕无法再修复好了。想到“克尔苏加德”在的那个世界,还有临走前他说的那些话,克尔苏加德觉得有点难过。

 

“你没必要总是亲自做实验。你遇到什么别的麻烦了吗?”

 

幸好,阿尔萨斯不知道某个时空有另外一个和他性格大相径庭的克尔苏加德存在。克尔苏加德恢复了一如既往冷静的模样。

 

“什么都没有,我的国王。”

 

END

————

小说明:

灵感来源是炉石里的纳克萨玛斯最后一关的说明文字,“最后的战斗。这里就是克尔苏加德的游乐场”,觉得特别萌,感觉把NAXX形容成克总的游乐场也没什么不对,然后就开了这个脑洞……

为什么是帕奇维克观光车,因为它一直在构造区溜达来的(冷)


写在后面:

虽然是双克其实还是阿克!?

很久没写文了卡了很久……

其实有个后续,游乐园的克总后来遇到了小阿,然后他们又开了个叫ICC的游乐园,因为本来这篇文是想庆祝炉石里加入ICC冒险写的(结果是探险家协会(虽然也很好玩啦!

炉石里的克总真的超可爱呜呜呜说话特别好玩,很想知道正常的克总遇到炉石的克总会怎么样,这里游乐园的克也想写成炉石里那样,但是写不出那么可爱的感觉QAQ

记得炉石里克总介绍法琳娜的时候就说“她的工作至关重要,你们不能打扰她!”,然后wow里干掉法琳娜以后她也会说“主人会替我报仇的”,所以这里法琳娜就是秘书小姐(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