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NieR】[亚当/夏娃] Garden



* 现代AU,设计师Adam/模特Eve

沉迷原罪兄弟不能自拔 继续割腿肉!

弹丸还在写


————


“亚当先生,新一期的《NieR》里有我们的专版!”

 

亚当正百无聊赖地搅着刚加进咖啡里的糖,助手的话终于让他提起了一点兴致。他接过递来的杂志时,视线一下就被内页中占据整个版面的照片吸引了。

 

那是上周他们新品发布会的走秀结束时的镜头,构图的中央是他和夏娃在携手鞠躬谢幕。图上的夏娃穿着他专门设计的当季主打,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令人无法移开视线的迷人光芒。应该把这页裁下来贴到工作室的墙上,他默默想。

 

在这张照片下面印着专版的粗体标题:Eden,建立在时装界的“伊甸园”。

 

Eden是亚当一手创办的服装品牌,他是首席设计师,他的兄弟夏娃则是品牌的御用模特。几年经营下来Eden在时尚圈也算小有名气,不仅争取到了各大时装周的邀请名额,隔一阵也会召开品牌的发布会走秀,不过能在《NieR》上占据这么大的篇幅的专题报道还是第一次——《NieR》一直以来都是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时尚杂志,往常他们的设计只会在穿搭介绍中略有提及。

 

他继续往下读专版的文章。

 

    提到Eden,就不得不提四年前那场备受瞩目的首秀,在为春夏系列「复制都市」而特别布置的纯白秀场上,第一个模特刚出场就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后来我们知道这位模特正是掌舵Eden的设计师的亲弟弟。大秀的气氛在兄弟最后的携手谢幕中推向高潮,之后整个系列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本次发布的秋冬系列「机械生命」依然延续着Eden一贯的风格——黑白灰的简洁配色以及考究的剪裁,为了体现主题中的‘机械’,又运用了一些几何图形的图案,以金属元素点缀,效果可谓十分出彩。……’

 

这页的配图大多是T台展示,亚当翻到下一页,插图就变成了夏娃的街拍照片和广告图。

 

    也许你并不了解Eden,但你一定听说过Eden的亚当与夏娃。Eden在近几年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与这对充满话题性的兄弟分不开关系。在时装界,鲜有兄弟二人在同一品牌分别担任首席设计师和模特的情况,也因此他们刚崭露头角就广受关注。年仅二十八岁的亚当被誉为是天才设计师,他留着长发,戴着黑框眼镜,模样就像他的设计风格一样沉稳冷静,受到不少年轻男女的追捧。拥有与亚当同样精致长相的夏娃更无需多言,凭借着他银发红瞳的出色样貌以及独特的气质,自从在Eden首秀亮相后就一炮而红,到今年名气已经势不可挡,各个大牌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即使是不关注时尚的人也对他赞赏有加。……’

 

    兄弟间的关系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过去的采访中,亚当曾直言夏娃是他最好的模特,而夏娃显然没有辜负兄长的青睐,几年来一直担任Eden的开场与闭场压轴模特,甚至拒绝了其他所有大牌的走秀邀请。两人携手谢幕的传统也从首秀一直延续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代表Eden的经典环节。……’

 

读到这里亚当轻声笑了,毕竟他的夏娃的关系远比“兄弟”以及“设计师和模特”要亲密的多。但接着往下看时,他刚才的好心情渐渐消失了。

 

    然而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亚当近期的设计依然亮眼,他的创意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回顾Eden的每个高定系列,单调的颜色运用显而易见,而款式似乎一直无法推陈出新,在未来人们难免对他的作品产生审美疲劳。同样热衷于黑色调的经典品牌YoRHa则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成熟的设计兼顾了现代与古典等不同风格,为YoRHa赢得了更广的受众。


    ……


    如今Eden的热度更像是夏娃带来的——这位超一流模特虽然接拍了不少广告或是杂志图,却只会在Eden的秀场上现身,媒体在报道Eden时也越来越多地用夏娃作为标题。在时尚界快速又残酷的更新换代中,如果新系列依旧没有更多突破的话,Eden或许很快就会在昙花一现后被逐渐淡忘。

 

    在对Eden未来的作品拭目以待的同时,我们不禁有一些悲观的担忧:如果“伊甸园”只靠夏娃,到底还能否称为伊甸园呢?

 

NieR的编辑总喜欢先扬后抑,但最后的描述还是让他觉得不太舒服。合上杂志后,亚当注意到封面人物正是曾经为YoRHa走秀过的一个代号为A2的模特,她美丽而冷漠的脸转向一边,眼神里有一种不屑一顾的疏离感。

 

他感到心里更不舒服了。

 

————

 

到了下午夏娃才在工作室露面,Eden的其他人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

 

“哥哥,”他一进门就随意地坐上亚当的办公桌,“今天有什么安排?”

 

“三点有杂志过来拍照。”亚当扫了一眼日程安排。

 

两年前他就放弃把他的弟弟从桌上赶下去了,而现在他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在桌上放个坐垫。他似乎总在无意识地纵容夏娃的各种行为,辟如昨晚他就陪夏娃打了小半个通宵游戏,今天早上才不得不给他放个假。

 

“那还有很久。”夏娃换了个坐姿,手碰到了桌上放着的《NieR》,也拿起来开始翻看。那篇专题页的折痕还在,很容易就翻到了。

 

“嘿,这是我最喜欢的那件衣服,”他指着配图,“这个编辑挺有眼光。”

 

那就是为你设计的,亚当在心里说。他了解设计,更了解夏娃,而这件服装就是这两点结合在一起的成果——应该说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毕竟每次系列的主打都是由夏娃穿着展示的,他在设计上也就更加注重怎样能够更符合夏娃一点。

 

亚当还在担心夏娃看到报道的反应时,他已经把杂志放回去了,似乎对其他文字内容没什么兴趣。

 

有时候他觉得,夏娃或许并不像他一样热衷于时装行业,他成为模特也完全是因为自己而已。当时报专业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服装设计,而夏娃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一所大学的模特专业(并且天天跑来他的宿舍找他,成功让他曾经的室友提出更换宿舍)。他们的大学生活都被忙碌的课程填满了,现在回想起来,亚当只记得无数个深夜自己伏在宿舍的桌上画图,通常这时夏娃才从舞台训练课回来不久,他洗完澡后会从背后抱住自己,没擦干的皮肤上还挂着水珠,弄得自己身上也湿漉漉的。

 

大概是从那时开始他就把设计重心放在男装上了,在画图遇到瓶颈时,似乎只要看到身边的夏娃,大脑就自动开始构思衣服穿在他身上的效果,问题立刻迎刃而解。

 

‘创意开始走下坡路……’亚当的意识里又闪过这条评论。

 

毫无根据的文字让他心生烦躁,他对设计的热情从未消退过,也从来没有觉得灵感匮乏的时候。修整期的时候他最大的爱好是阅读,新系列的主题也是他在看一本科幻小说时想到的——准确的说是他在看那本书时夏娃在他附近转悠试图引起他注意力的时候想到的。只要夏娃一直在他身边,他的灵感源泉就不会枯竭。

 

他从未和夏娃分开过……这才是问题所在吗?

 

————

 

当他提出要独自旅行时遭到了夏娃的激烈反对。

 

“哥哥!”夏娃几乎立刻冲到他面前按住他的肩膀,鉴于他们的身高相同,这个动作显得十分具有冲击力。“为什么要一个人去?”

 

因为我只要看着你,脑中的灵感就只与你有关,设计出来的作品永远都跳不出你的影响,傻小子——当然亚当没有真的这么说。

 

“不想一个人待在家?”他反问,“你不是小孩子了,夏娃。”

 

夏娃看上去真的想说‘我就是小孩子’,以此来挽回他的决定。然而他只是略带委屈地咬了咬嘴唇:“我只想和哥哥在一起。”

 

“……我知道。”亚当叹了口气,他拿这样的夏娃没什么办法,只好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最终一个月的行程被妥协成了两个星期。

 

临别之前他替夏娃安排好了工作,免得他这些天太过无聊,到了晚上又再三嘱咐他每天去健身——即使夏娃的身材已经很好了,作为模特这依然是必要的,平时夏娃忘记的时候他都会提醒,有时还跟着他一起去健身房。托健身的福,他还能保持和夏娃差不多水平的身材,毕竟他们总是相像的,也许是因为太过相像了,他在大学的时候才会开始留长发作为区分。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们又是完全不同的。

 

夏娃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和年龄不符的单纯气质,以至于他们明明是双胞胎兄弟,人们却总以为夏娃比他小上好几岁,他经常觉得是夏娃太依赖自己造成的。不过这种气质令他无论是拍照还是走秀时都十分自然,这或许才是他从众多模特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他在想这些的时候夏娃在他旁边坐着,安静地看着他整理行李的动作。

 

第二天的航班是一大早起飞的,收拾完后两人就早早爬上床了。他们谁都不困,但谁也没说话,夏娃趴在床上,侧过头看着他,在他把头也转过去时夏娃又低下了头。他们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睡在一起的,从未有过尴尬的感觉,有时还会顺其自然地滚到一块去。亚当想开口说点什么,或者给对方一个亲吻……但似乎已经错过了时机,他就轻轻把盖在他们身上的毯子往上拉了点,闭上了眼睛。

 

早上机场安检门口没什么人排队,在他们旁边有一对父母在和他们的孩子道别,亚当注意到那个孩子的眼角还带着几滴眼泪。他一直对离别的场景没多大感触,最多会让他短暂的思考当初他们的父母狠心把他们丢进孤儿院的时候是否也会流泪,但这个疑惑也没有太大意义,他不在乎,而且他身边有夏娃——这就足够了。

 

“我该走了。”他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一点。只是短暂的分别而已,没必要搞得像生离死别似的——虽然夏娃看上去难过的仿佛真的是永别。

 

他的弟弟喉咙里发出一声咕哝,代表他明白了,而后突然凑近了在他嘴角亲了一口。“记得给我带纪念品,哥哥。”他急促地说。

 

“嗯。”他笑了。夏娃从不介意是否被狗仔拍到,不过他自己选了一套低调的衣服,他们也都戴着帽子遮挡他们过于显眼的银发。亚当拉起行李箱,转身朝安检窗口走去,他知道夏娃肯定还站在后面没有离开,想到这一点,一种朦朦胧胧却又难以忽视的悲伤充满了他的内心。

 

其实他也不想离开……可夏娃对他情感表露的太多了,他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这种悲伤很快随着飞机落地而消散了。

 

一个人来到一座新城市,新鲜感与自由感替代了其他情绪。他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完全放松的感觉,可以随意地支配时间,安排自己的行程。亚当预定了市中心一个挺高档的酒店入住,刚进房间手机就接到了夏娃的电话。

 

“哥哥——你到了吗?”大概是房间的信号不好,夏娃的声音带着嘶嘶的电流声,听上去十分模糊。

 

他嗯了一声,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则打开行李箱,挑出几件要换的衣服。

 

现在是午后,但夏娃那边应该已经到了深夜,在电话那头夏娃不停地在说,他时不时发出几声单音节作为回应。夏娃说起他今天做了什么,工作室又有什么趣事,哪个买手又看上他们品牌的服装想要订购……隔着听筒让亚当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仿佛他的夏娃是另外一个人,他最后如同受不了这种距离感似的出声打断:“太晚了,你该睡了。”

 

“……哥哥。”

 

“怎么了?”

 

“快点回来吧……我很想你。”

 

他才离开了一天而已。亚当觉得有点想笑,又有点感动。

 

“我知道,我也是。”

 

听到他的回答,夏娃终于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亚当盯着屏幕中来电显示上夏娃的头像看了几秒,也放下手机躺到床上。长时间的旅途和时差让他有些疲惫,他决定睡到晚饭的时候再起来。

 

前几天亚当找了几个博物馆之类的地方随便逛了逛。他一直挺喜欢这种带点历史色彩的地方,原来有个评论员也说过他的风格偏向古典。夏娃每天都给他打电话,时间不固定,有时他正走在街上,有时是在吃饭过程中,虽然因为时差的缘故他们聊不了很久。

 

在日程已经过半的夜晚,一些迷茫的情绪开始慢慢冒出来,令他不禁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旅行中有令他觉得新奇的事物,却没有能化为灵感的内容,而许多天没见到夏娃也让自己体会到了一点焦虑。

 

洗完澡后他走到阳台吹了吹风。这里视角很好,能够俯瞰到夜幕下的整座城市,即使在深夜,街上依然车来车往,灯光也没有一点沉寂的意思。他终于开始遗憾于自己没有带着弟弟一起来——夏娃喜欢这种场景,小时候他就经常拉着夏娃去热闹的地方转悠。

 

他看了一会就回屋了。房间的床很软,和他们家里的那张床感觉差不多,然而他身侧的床垫没有因为另一个人的体重而陷下去。他关了灯躺在上面,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安静得有些让他不适应了。如果夏娃在这里就好了,亚当再次想,下意识伸手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又因为时差的缘故放下了。

 

————

 

其实他选择这个城市旅游有另一个目的:最近这里正在举办时装周,YoRHa也在邀请名单上。

 

过去亚当不怎么关注这个品牌,但NieR上的报道就像一根细小的尖刺一样扎在他身上,时不时造成一点刺痛,提醒他YoRHa的存在。由于风格相似,媒体总是有意无意地把他们两个品牌渲染成竞争对手,大众也逐渐认可了这个说法,即使他本人完全没想过。

 

YoRHa本次出场的走秀模特都带着眼罩(他猜测是半透光的材质),头发也染成了相同的银白色(显然比不上他和夏娃天生的银发),虽然所有品牌的走秀模特都会采用同一主题的妆容,但在遮住眼睛后,YoRHa的模特们看上去更像了,他甚至有一种整个T台上只出现过一个人的错觉。

 

下一个出场的模特推翻了他的想法。

 

之前的模特都是长发,她的短发造型一下让他眼前一亮。她所穿着的衣服风格不再是刚才那几个模特穿的那种充满现代感的职业装,而是模仿维多利亚时期的礼服,她背后背了一把东洋武士刀作为装饰,却没有一点违和感,反而更添了一种冰冷的感觉。黑色天鹅绒材质的裙装格外契合她的气质,忽然之间好像只有她在这个秀场上闪烁光芒,其他人都显得暗淡多了。

 

这还是亚当第一次对夏娃之外的模特产生兴趣,即使在离开会场后,那个模特的身影依然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好像很久没设计过女装了,Eden的女装系列也已经一年多没有更新,而这时似乎有好几个新品的雏形向他招手,涌现的灵感在不断催促他记录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他大部分时间都专注于在速写本上画下新系列的草稿,几乎没怎么离开酒店,他沉浸在创作的冲动中,好几次忽视了夏娃给他打来的电话。

 

————

 

回程前一天晚上亚当给夏娃发了条信息,告诉他飞机落地的时间。第二天打开手机时看到夏娃回了一条“哥哥一路顺风”。

 

然而直到他下了飞机,都没有再收到夏娃的短信,在机场也没有找到他弟弟的身影——他以为夏娃一定会来接机的。或许是现在正好有工作,他这么想道,心里没有太过在意。不过机场离家比较远,为了消磨时间,他在路过报刊亭的时候随手买了本昨天才发售的八卦周刊——上面经常刊登一些时尚圈的小道消息。

 

坐在出租车上时亚当拿出杂志,不经意地扫了眼封面,突然愣住了。

 

封面的右下角印着一个刺眼的小标题:名模夏娃疑似跳槽YoRHa,Eden与YoRHa的竞争走向白热化?

 

TBC

————

※上篇腿肉点这里


前一阵忽然想到的设计师/模特脑洞,结果写着写着就爆字数了……下更争取写完……(跪

我对兄弟俩在外星基地的亮相第一感觉就是这俩人身材怎么这么好!然后就想夏娃又高又帅当模特一定没问题的!!

然后哥哥就是设计师了x(毕竟亚当觉得戴眼镜很知性嘛(?

从来没写过类似的题材可能有各种逻辑问题各种bug请多担待……!


不过感觉如果他们是普通人不是机械生命的话,好像反而缺失了很多魅力……但是写原作向的时候就总想捅刀 还是搞个AU发发糖吧qwq!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52)

热度(4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