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君明】情话梦话

Letme/Ming

“如果没能去打职业”的大学室友君明

 

————

 

史森明不记得自己到底对严君泽说过多少次“我们一起打职业去吧”。

 

每次严君泽都回答他:“想什么呢,先把毕业证拿到手再说。”

 

他总是很委屈,但很快就忘了,等到下一个契机他又会问出同样的话,再得到同样的回答。

 

————

 

第一次萌生这个想法的时间点比他喜欢上严君泽还要早许多。

 

当时他们正凑在一台电脑前看比赛,其中一个队的辅助表现得有点不堪入目,看到接连不断的致命失误,史森明气得直拍严君泽大腿:“你看他打的,我上我也行。”

 

“别拍了别拍了,”严君泽按住他的手,“不过你上你还真行,你昨天那个操作可比这个牛逼多了。”

 

他想都没想就说:“那走啊,我们打职业去。”

 

“你复习完了吗。”严君泽拿起一本书挡住了屏幕。

 

那时候他们在头疼期末考,书也没看几页,最后严君泽拉着史森明去了图书馆,在专门给情侣准备的两人座位上看了一晚书。

 

史森明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过头的人,不然他怎么恰好宿舍分到稀有的双人间,又有严君泽这么好的室友。

 

他们从入学起就腻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吃饭,更巧的是都喜欢玩游戏,还都玩得很厉害。每到周末晚上两人就跑到校外的路边吃烧烤,再去网吧通宵。

 

结果他那点离乡的忧愁很快就消磨的一点不剩了,放假回家的时候甚至还对严君泽产生了点恋恋不舍的情绪,他比严君泽早回去一天,就死皮赖脸地叫君泽送他去火车站。

 

“你是提不动行李还是不认识路啊?”严君泽一脸嫌弃。

 

“我想跟你多待一会。”史森明冲他傻笑。

 

然后严君泽就乖乖陪他到了车站,还买了站台票送他上了车。在火车开走的时候史森明朝窗外张望,看到严君泽站在原地向他挥手,他忽然觉得眼睛酸酸的,心中有什么东西就要涌出来。

 

那时他还不知道这种心情代表着什么。

 

————

 

电竞梦并没有在史森明的心里消失。

 

之后他俩加入了大学的电竞社团,在社里的友谊赛中杀穿了所有对手,这让他们意识到他们是真的有游戏天赋,于是两人报名了学校组织的比赛,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轻松地拿到了冠军。

 

决赛是在一个小演播厅里举行的,史森明记得那个颁奖台不大,台下观众也不是很多,但在灯光照到他们身上的时候,他看到严君泽露出了他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

 

晚上他们拿着奖金出去大吃一顿,结果忘了时间,等想回宿舍的时候已经过了门禁的时间。

 

“怎么办啊,我们去网吧?”他问严君泽。

 

“我们这不是有钱了,”严君泽笑起来,“走,开个房去吧。”

 

两人难得享受一次外面住不停水不断电的待遇,严君泽靠在床上看电视,史森明盯着对方的侧脸看了半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他的笑,想着想着他觉得自己迷糊了,他明明没喝多少酒——

 

但就是想在君泽脸上亲一口。

 

他真的这么做了,把严君泽吓得差点从床上翻下去。

 

“史森明你干什么?”

 

“亲你啊。”他笑个不停,自己也分不清是被君泽的傻样逗乐了还是因为得偿所愿而满足。

 

“别开玩笑。”严君泽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我认真的。”

 

时间忽然凝滞了几秒,然后严君泽使劲亲了回来。

 

————

 

于是他们就这样开始了秘密的交往。

 

也不算秘密,他们在别的同学面前也不怎么避嫌,好在谁都知道他们关系好,看他们搂搂抱抱的也不会说什么。偶尔有人开玩笑问小明,你是不是天天gay严君泽,他就笑呵呵地抓住对方的手说我一直都这样啊。

 

同时又朝严君泽眨眨眼睛。

 

他们的游戏水平就像他们的感情一样稳步提升着,校内的比赛没有对手,就在网上组了个战队,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居然打进了地区赛的决赛。

 

决赛要在线下打,不在他们的城市,而且他们的一门课考试还安排在了同一天。两个人知道消息以后都愁眉苦脸的。

 

“怎么办,我们去不去啊君泽。”

 

他一句算了吧就在嘴边,看到小明可怜兮兮的眼神又难过得不行,最后抱着他的脑袋使劲揉了几下,揉得小明直叫别拽我头发了。

 

“去啊,难得的机会怎么不去,大不了就说我们都睡过头了,又不是不能补考。”

 

两人意见一拍即合,雷厉风行地拿出省吃俭用的生活费定了车票和旅馆。

 

比赛虽然顺利,可惜他们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辅导员的电话就打到手机上了。后果比想象的严重得多,老师查到他们翘考试去比赛的事了,还通报了他们的家长。

 

小明的父母对他说了不少狠话,他们在写检讨书的时候小明的眼睛还红红的,严君泽看着心刀割似的疼,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也很难受,但他更愧疚,如果当时他拦着小明说我们不去就好了。

 

“君泽啊。”小明突然叫了他一声。

 

“你说。”

 

“我们要不真的去打职业吧,以后就不会再遇到这种事了。”

 

他盯着小明的眼睛看了好几秒,终于确认这次他说得比任何一次都认真。

 

他说不出好,他知道只要他点头就没退路了。尽管现在当职业选手也不是那么稀奇,但终究还是一条艰难的路,不会被主流社会认可,不会被他们的家人接受。

 

“……想什么呢,”严君泽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毕业证都没拿到手呢。”

 

小明听完后咬了咬下唇,他的眼睛看上去更红了,一些看不出是失望还是愤怒的情绪在他的脸上浮现出来。

 

“我知道了,”他抬高声音,“你是嫌弃我菜,觉得我永远打不出头是吧!”

 

“你疯了吧,我跟你打这么久我不知道你水平啊?”严君泽的火气也冒出来了,语气有些凶。

 

说完看到史森明委屈的表情他又在心里骂了自己十遍八遍。

 

他过去搂住小明,对方一个劲的想推开他。“小明,别闹了。”他低声下气地安抚对方。

 

史森明哑着嗓子问:“君泽你喜欢我吗。”

 

这么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问话让他有点懵。“我还能喜欢谁啊。”怕史森明不信,他接着说,“最喜欢你,真的。”

 

“嗯,君泽最喜欢我喔。”小明这才露出几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

 

后来史森明就很少再提打职业的事了。

 

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到了大四,又有毕设要做又要琢磨找工作的事,打游戏的时间少了很多。不过他们还是会经常凑在一起看比赛,看得手痒了又会忍不住再打开游戏。

 

“你看,大屏幕上放着队员的照片多帅啊,”有时候他会指着直播屏幕对严君泽说,“要是我们去打比赛,照片也会放在一起被所有人看到啦。”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打上单的,”严君泽敲了下他脑门,“我们照片肯定不会放在一起啊。”

 

可史森明此时的想法已经飞跃到了如果他们站在台上,他会跑到严君泽身边再一起鞠躬。他喜欢被人夸打游戏好,他的同学都喜欢叫他明神,天天把明神带带我挂在嘴边,可他还是希望能站上更高的舞台,自己的精彩操作被更多人津津乐道,更多人为他欢呼,为他们欢呼。

 

我也不是非要你陪我打职业。他看着严君泽的侧脸想。

 

他只是想听到严君泽像往常答应他的所有请求那样对他说好,他只是想确认对方也像他一样产生过这样的愿望。然后他又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君泽肯定也这么希望过啊——君泽想什么他都知道,也不一定非要说出来。

 

倒是他们都写完论文以后严君泽提出一起去旅行几天,在景点的时候还特地让路人帮他们拍了一张合照。拍的时候严君泽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十指交错。

 

照片里的两人都笑得很傻,史森明很喜欢这张照片,就把它发到朋友圈里了。

 

结果他们交握的手被眼尖的人发现,还在下面留言:史森明你不会真的是gay吧?

 

他看着这条留言有点尴尬,就问严君泽:“要不我还是把照片删了吧?”

 

“别删啊,”严君泽一边说一边在那条朋友圈上点了个赞,“没事,怕什么,随便他们怎么说。”

 

史森明心里甜滋滋的,找工作的压力也被冲淡了许多。

 

————

 

他们本来约好找个相同地方的工作,但事不如人愿,虽然各自都有了着落,却是在两个隔了好远的城市。

 

毕业的日期突然就变成了离别的倒计时。

 

“我们还可以天天一起玩游戏啊。”严君泽这么安慰他,但说完后严君泽自己也笑不出来。

 

一起打游戏当然不够,他还想像过去那样时时刻刻都能见到眼前这个人。

 

“要不,我每个月都去找你?”严君泽又说。

 

“你有那么多钱买票吗,”他翻了个白眼,“还是我们轮流跑吧。”

 

这样约定之后他们就沉默地收拾自己的行李,把墙上的游戏海报撕下来,把两个人的旧书拿去卖,把堆在一起的衣服分开打包进行李箱里,看着他们曾经像个家的地方渐渐变得尘土飞扬。

 

有滴眼泪在史森明的眼眶里转来转去,他拼命朝天花板瞪眼睛,想把它憋回去。

 

我们顺利毕业了,我们去试试打职业好不好。

 

这句话也被他咽了回去。

 

最后只剩床铺还没收拾,他们看着堆满行李和纸盒子的宿舍,谁也讲不出一句再见。

 

严君泽抱住他说,我们最后在这里做一次吧。

 

他说好。

 

————


许多事情严君泽都还记得很清楚。

 

比如在他们共同度过的第三个夏天里,有次史森明洗完床单后赶上下雨,床单怎么都晾不干,他就让小明躺他床上和他一起睡。

 

半夜史森明好像被热醒了,迷迷糊糊地在他怀里翻了个身。严君泽也被折腾醒了,看到外面天还是黑的。

 

他伸手够到床头的遥控器,把空调又调低一点,这时小明轻声说:“我刚才梦到我们一起拿了世界冠军。”

 

“嗯。”他应了一声。

 

小明嘴里还含混地说着什么,他只是把盖在他们身上的薄被往上拽了拽:“别想了,继续睡吧。”

 

听到小明的呼吸渐渐变得均匀以后,严君泽才小心翼翼地把怀中的人抱得更紧一点。他也做过同样的梦,他多希望这是真的。

 

END

————

君泽和小明都好年轻啊,这个年纪如果不是在打职业的话应该还在校园里吧……抱着这种想法然后就写了这篇 表达洲际赛期间我对君泽的思念(??)

努力往文里搀糖


感谢阅读,期待评论!

路西的电竞同人目录

评论(2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