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宁明/君明】此后不与离人遇

Ning/MingLetme/Ming

 美好的过去与美好的现在。

徒手摘星,爱而不得。

哭着写完

 

————

 

严君泽经过史森明身边的时候,无意看见他手机上的聊天框上面名字写着“NingShen”。

 

“和高振宁聊天呢?”他随口问了句。

 

“嗯,他们不是要过来比赛了嘛。”小明坐在床上也不避嫌,还把手机屏幕递过来给他看,严君泽粗略扫了眼,他们基本都是聊来北京的事。

 

紧接着手机又震了一下,小明立刻又将手机拿回去,一边打字回消息一边笑得露出两排牙齿,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逗乐了他。

 

严君泽想起曾经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那张短信截图,有个疑问在他心里兜兜转转了许久他一直没说,现在终于找到了机会:“你和高振宁原来……是真的么?”

 

史森明愣了一会,抬头发现上单正用有点好奇有又有些羞涩的目光看他。他本来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他也不想对君泽隐瞒什么事。

 

“是真的。”他点点头。

 

“哦,”严君泽看上去不像很惊讶的样子,“毕竟他说过你是最能打动他的人啊。”

 

史森明一下子明白了对方在说的是什么。

 

高振宁是他前男友这件事他谁也没告诉过,应该就连他们的前老板都不清楚。那时候网上铺天盖地都在讨论“挖人门”什么的,他反而不知道中间的艰难,只知道这个和他玩的好的AD终于来他们队了,除了开心什么都没想。

 

后来他才看到那张截图。即使当时已经有人说那是高振宁和PDD串通好的说辞,即使当时他们已经在一起了,那些话还是莫名地触动了他。

 

于是他问高振宁,你说的都是真的吗。高振宁回答他说,都是真的。

 

其实史森明本来就相信他,而高振宁对他说过的话也远不止这些。他的AD看起来还挺耿直的,不过史森明知道他内心闷骚的不得了,宁对他说过许许多多肉麻得不得了的甜言蜜语,在现实生活中,在他们双排的聊天框里。

 

他还记得他们睡在一屋的时候,高振宁揽着他脖子说我这辈子就认定你了。那时候他在心里想,多好啊,他也愿意一辈子都跟宁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打游戏也在一起。

 

十七八岁的年纪,不懂爱情也不懂现实,只活在当下,没想过未来,山盟海誓都能轻易说出,还傻傻地以为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

 

他忽然有点郁闷,就把手机丢到一边去了。严君泽看出他不高兴,赶忙说:“抱歉啊,我不该问的,你别忘心里去。”

 

“我没事啊,你道歉干什么,”他冲严君泽做了个鬼脸,想了一会又说,“哎君泽,你说我们要是输给他们怎么办啊。”

 

严君泽捏了捏他的脸,顺便把床头灯的开关也按了:“睡吧,明天好好打。”

 

突然的黑暗让史森明的眼睛有点不适应,不过很快他就能借着透过窗帘的一点点月光分辨出上单的轮廓,于是便心满意足地躺下了。

 

————

 

他们像往常一样睡到中午才起,史森明还想多睡会,被严君泽从被子里拽了出来。

 

“下午就得去场馆了。”上单提醒他。

 

接着他们就站在同一个洗手台前开始洗漱,镜子中映出的两个人看起来分外合拍。他对着镜子左右摆了摆脑袋,发现后脑的头发翘起来一块,大概是睡觉的时候压的,严君泽也注意到了,就用手帮他梳了几下。

 

他转过头去看严君泽,对方皱皱眉,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脸颊想摆正他的脑袋:“别乱动,头发还乱着呢。”

 

史森明笑了,忽然踮起脚去亲严君泽——一下就亲到了,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严君泽看他睁大眼睛的样子以为他搞突袭还装可怜,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严君泽不知道他愣神的原因。

 

他想到过去他哪怕使劲踮脚,只要高振宁稍微扬起头他就亲不到了。高振宁会拍他的脑袋笑他长不高,紧接着环着他的腰将他抱高一点,再用力亲回去。

 

他在心里狠狠地摇头。

 

高振宁经常借着身高欺负他,他又打不过对方,只好在口头还以颜色,笑他得罪摄影师的定妆照,笑他磨皮十级也救不了的脸——也不是真的取笑他,有时他也会劝对方去看看皮肤科,高振宁总是说没钱看也没时间看,训练重要,电子竞技不用看脸。

 

最后又说:“只要你不嫌弃就行。”

 

但君泽就从不欺负他,不光不欺负,还任由自己欺负。在上单面前他就变成了一个被宠坏的小孩子,无论做什么都会被大人原谅。

 

明明曾经是个看上去冷冰冰的难以接近的人,他想,这块冰块还是被自己捂化啦。

 

史森明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连严君泽穿着的大花短裤在他眼里都变得顺眼多了。

 

————

 

真正到了赛场,史森明心中依然有点五味杂陈。

 

刚来RNG时候,他还经常关注着YM,想着他们什么时候也能打上LPL,想着他们会不会作为对手遇见。

 

结果他们还是没能打破魔咒,宁倒是真的如愿来LPL了。他逐渐习惯他们在峡谷的两边相遇,只是不再有机会为共同的胜利欢呼了。

 

他和高振宁好像总是差了一步。

 

他们经历过太多胜利,在LSPL掌控雷电,又总是倒在晋级赛的最后一局,然后再下一个赛季再经历同样的事,像个打不破的轮回。

 

即使如今他早已得到过比打进LPL高出许多许多的荣耀了,他也会时时想起那些从未赢下来的BO5,想着如果那时他们能多赢一局,未来会不会变得完全不同。

 

他还是觉得好遗憾。

 

但能够加入RNG,他又觉得很幸运。

 

如今坐在赛场的电脑前转头并不能第一眼看到上单,想要击掌庆贺也要走好几步才行。但他好像从没动过“如果君泽是AD”的念头,他太适合上单的位置,永远让人安心。

 

上单和辅助也不会吵架,不像AD和辅助经常会吵架。

 

打游戏总会有配合出差错,想法有了出入,十七八岁的孩子偏又谁也不服谁,总是狭隘地想争出个胜负,最后他急了就不去理高振宁,每次都是宁笑呵呵地对他道歉,叫他明神,一遍又一遍地跟他说明神我错了,我下次听你的。

 

然后他们又和好如初。

 

然后他们继续互夸互怼,互相嫌弃对方又认定只有对方才可以和自己搭档。

 

然后这一切都在史森明离开的时候结束了。

 

小狗和高振宁不一样。刚加入RNG的时候他会恐惧,这是辅助高振宁的时候从没有过的情绪。小狗对他的要求更高,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他的问题。期待与质疑,实力的差距都让他感到巨大的压力。

 

更大的压力落在同样新加入的上单身上。

 

他还是会经常给高振宁发消息,但这些想法他从来都没提过。他不知道宁有没有怨过他,好像没有,他总是真诚地祝自己在新战队一切顺利。

 

转眼就换成了打野。

 

他不知道该欣喜他永远是宁唯一的辅助,还是难过宁不会再是他的AD了。就在这之后没多久,他收到宁发过来的某句消息——他甚至都不记得当时到底说了什么,但就是清楚地明白他们之间结束了。

 

没有伤痛地分开了。

 

就像他们的开始也不过是来自高振宁的一个含混不清的吻。

 

但他和君泽好像真的从没吵起来过。上单喜欢把话藏在心里,除了打游戏,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对方在听。

 

虽然有时君泽也会认真的对他说出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

 

比如喜欢,比如想和他在一起。

 

过去他觉得有些话好像当不当面说、甚至说不说都没什么分别,那时才发现当真正听到的时候,他真的会发自内心地感到欣喜。

 

“琢磨啥呢。”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史森明意识到自己已经保持撑着脑袋的姿势很久了,严君泽正和他挤在一张单人沙发上。一开始只有严君泽坐在这里,他进休息室后也要坐上去,严君泽想给他让位置,又被他拉回来了。

 

外面在下雨,场馆里冷气开得也足,靠在一起很暖和,身上和心里都是。

 

————

 

赛后史森明去了趟IG的休息室,房间门开着,几个人陆续走出来,他看到喻文波在收拾他的包。

 

“你们准备走了?”他问杰克。

 

还没听到回答,他就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了,对方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宽厚的怀抱把他裹得严严实实。他知道身后是高振宁。

 

“找我来干吗啊?”宁的语气听上去很轻松。

 

史森明用手肘往后戳了戳:“你沉死了,想压死爸爸啊。”

 

不过他不是真的想让高振宁放手,宁站在他背后,他就不用面对对方勉强的笑容。他很想对高振宁说加油,但他们是今晚的胜者,安慰的话由他这一方来说就显得怪怪的。

 

就当是来看看老朋友吧。他对自己说。

 

“没事。”高振宁像是明白他的意思,只是拍了拍他的头,另一只胳膊却抱得越来越紧。

 

他想起来,在两年前的无数个普通的夜晚,他们也像这样紧紧拥抱着。然后他又想到教练说今天晚上休息,他和君泽约好了一起玩玩别的游戏。

 

之后领队来叫高振宁走时他才松开手,熟悉的温度消失了,他们就真的像老朋友一样互相挥挥手,说洲际赛再见。

 

他没有告诉过高振宁他同样珍惜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他也没有对严君泽说过他想未来和他好好走下去。

 

当然高振宁也没告诉过小明,其实他不想让他走,他不愿意他们的ID分开,他不舍得他。

 

以及他永远都爱他。

 

许多话都被埋藏到记忆里。被爱着的人永远在笑着。

 

————

 

"对不起,但是最能打动我的人被他们掌握了,就是那个辅助。

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说我以后打不了职业了,我也很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日子。"

 

END

————

标题来自歌词:

我走了一万里的长路才遇见了你

见了又伤别离怕日后不与离人遇

 

是30号比赛前后的故事,趁着洲际赛之前赶紧写完怕到时候打脸(

宁写的短信真的太……太动人了,真的不知道怎样能写出比这段话更rio的宁明,所以还是贴在最后了。

我觉得小明是不会把宁和君泽放在心里对比的 而且应该也不算三角吧!?希望每个人都被爱着,也希望每对大家都能喜欢

今天我是流泪路西,只为爱情掉眼泪

 

非常感谢阅读,期待您的评论!

路西的电竞同人目录

评论(49)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