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WOW][阿克] 天灾影业 4~6

*前篇1~3节点这里

*Arthas/Kel'Thuzad

……这次换到克总视角了!

 

————

4、

 

“阿尔萨斯……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阿尔萨斯凑到他身边,看了眼屏幕上的新闻,“哦,是真的,一点都没夸张。”

 

“你真的在片场对希尔瓦娜斯‘动手动脚’了?”

 

“谁让她是燃烧集团请来的,”他耸耸肩,“怎么……你在吃醋?”

 

“我在头疼。”克尔苏加德故意揉了揉太阳穴。

 

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阿尔萨斯难以理喻,但看到他那张吸引人的脸又没办法。想到这张脸挂着嗜血又神经质的笑容出现在荧幕上,也难怪阿尔萨斯会爆红。不,这不是重点。

 

“你难道不知道风行者家族是有军方背景的吗?她的大姐是将军,她自己也是个出色的狙击手。”

 

阿尔萨斯笑了:“你担心哪天我会在家里被她一枪爆头吗?”

 

很有可能,克尔苏加德想。风行者家的三姐妹都以军中雷厉风行的做派出名,而且将名誉看得很重,希尔瓦娜斯一定会报复。他默默推开靠过来的阿尔萨斯,思考着后果和接下来的安排。

 

这事是燃烧集团替阿尔萨斯揽下的,他们想和军方的人攀上点关系,而希尔瓦娜斯大概也想试试演戏——她的确是个美丽而危险的女人,如果她在天灾的话,克尔苏加德或许能帮她选几个合适的角色。任务是拍摄一段很短的宣传片,其中只有几个阿尔萨斯和希尔瓦娜斯的镜头,他也就没有跟去片场。

 

只不过燃烧集团和他都忽视了一点,阿尔萨斯最痛恨被别人强迫。果然阿尔萨斯还没从片场回来,娱乐记者们就先炸了锅,一时间各种新闻组图铺天盖地,并且结尾都配上了希尔瓦娜斯怒气冲冲离开现场、阿尔萨斯满不在乎地坐在一旁的照片,最后拍摄小组不欢而散,克尔苏加德怀疑他就是故意当着记者的面做戏的。

 

虽然结果不算坏。“我只是觉得不该这么早就跟燃烧集团彻底闹掰……算了。”他嘟囔了一句。他本想多维持一段时间和燃烧集团的表面和平,但希尔瓦娜斯肯定会迁怒到天灾的顶头上司燃烧军团上。

 

阿尔萨斯还想说什么,但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瓦里安的短信,”他不耐烦地看着消息,“喔……他想约我喝杯咖啡?真稀奇,自从我离开联盟之后他就没联系过我了。”

 

克尔苏加德对此没有表现出什么关注。“联盟的说客,”他评论道,“或者你父亲的说客。他们恐怕认为既然你这次又名声扫地了,也许会借机重回联盟?”

 

“在天灾,名声扫地不是一个褒义词吗?”阿尔萨斯大笑起来,“他们以为我说断绝关系是说着玩的?我做的决定就像染过的头发一样不可能再回到——”

 

“——染过的头发会褪色,会被新生长出的头发所替代。”

 

他下意识地接了一句,才意识到自己在用一种带刺的口吻说话。

 

注意到不对劲,阿尔萨斯眯起眼睛看着他:“你是什么意思,克尔苏加德?”

 

他可以轻描淡写地带过去的,但却克制不住想把真实想法说出来,而那个念头又让他的心情跌入谷底:“我的意思就是,你的想法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或者,后悔。”

 

毕竟,加入天灾一开始并不是阿尔萨斯的个人意愿,但他居然没有怀疑过为什么自己能在那时“恰好”出现。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巧合,拉拢阿尔萨斯正是耐奥祖和他早就设计好的一步。只不过他自己也没有料到,在暗中观察阿尔萨斯的时候,他竟然被这个金发的年轻人所吸引了。

 

更令他没有料到的是,阿尔萨斯也喜欢他。

 

如果不是这样,他还可以继续执行原计划。他本来只是……只是羡慕阿尔萨斯而已,羡慕那个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被光芒笼罩的孩子——那让他觉得世界还有着美好的一面。而他在阿尔萨斯这个年龄时,只有嫉妒与嘲笑环绕在身边。他好不容易逃离了达拉然的噩梦,迎接他的却是新的痛苦,几乎毁灭他的痛苦。

 

如果没有阿尔萨斯,他也许都要习惯黑暗中的生活了。可是现在他再也无法接受失去阿尔萨斯这个选项。

 

他低着头,但阿尔萨斯已经走到他面前,贴着他的耳朵说,“这才是我,克尔苏加德,”他的手顺势伸进了克尔苏加德的衬衫,“再说了,联盟哪有这么棒的经纪人。”

 

阿尔萨斯想做什么不言而喻,克尔苏加德索性转过头,和阿尔萨斯吻在一起。他无数次想要告诫自己别沉溺在感情之中,但每到这种时候,他都忘记了这件事。

 

————


5、

 

“好久不见,阿努巴拉克。”

 

“这里不欢迎你。”背对着他坐着的男人冷漠地说。他大概一年——或者有两年没见过阿努巴拉克了,可他似乎一下子苍老了十岁,头发差不多都变得灰白,尽管体格依然高大,但后背已经显出佝偻的姿态。

 

“但你让我进来了。”

 

“……因为我可怜你。”阿努巴拉克挪了把椅子给他。

 

所以你总在迁就我,他想,过去也是,现在也是。以至于想到谁能帮助他,阿努巴拉克理所应当地成了第一人选。‘别让燃烧集团妨碍我。’克尔苏加德回想起耐奥祖给他发的最后一条消息,他至少得做点什么。

 

“我需要那些对燃烧集团不利的证据。”

 

“滚!”阿努巴拉克的面容扭曲了,“我绝不会帮耐奥祖的忙。也许你忘了,我为耐奥祖做了什么——而他又回报了我什么?”

 

他回报了你艾卓-尼鲁布的毁灭。

 

克尔苏加德的目光扫过挂在墙上装饰画,大部分很熟悉,那些都是阿努巴拉克曾经的作品。他过去是名噪一时的天才建筑师,地下宫殿艾卓-尼鲁布正是他的成名作。而他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是天灾的电影美术师,蜘蛛王国系列的成功离不开他的才华。

 

他刚来到天灾的时候,在阿努巴拉克手下干过一段时间,在工作室翻看阿努巴拉克的设计图曾是他少得可怜的乐趣之一。他最喜欢的是名叫纳克萨玛斯的建筑,那时纳克萨玛斯只有几张外观概念图和设计稿,克尔苏加德一度期待过某天它能真正落成。

 

往事让他的头隐隐作痛。

 

没多久阿努巴拉克就离职了,随之而来的是艾卓-尼鲁布失火的新闻,以及阿努巴拉克因为遭受打击过大就此退隐的消息。他并不想揭阿努巴拉克的伤疤,但燃烧集团的总部也是他设计的,他需要一些讯息。

 

他试探性地开口:“我是为我自己来的。”

 

“你不也是天灾的人?”

 

“但天灾马上就不是耐奥祖的天灾了。”

 

“你要帮助的是他的接班人,这有什么分别?是叫阿尔萨斯吧,你我都知道他会有什么下场。”

 

不。“计划变了!”他突然大吼,‘下场’这个说法让他难以忍受,但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了,“我有新的想法,阿努巴拉克,我需要你的帮助。”

 

阿努巴拉克的眼睛转动了一下,克尔苏加德猜测他开始好奇了。“我又有什么好处?”他问。

 

“这是你向耐奥祖复仇的唯一机会。”

 

昔日的建筑师又转过身背对着他。时间在沉默中流逝,他愈发焦躁起来。

 

“……我会考虑一下。”阿努巴拉克最终说。

 

“最好快点,”他皱眉,“万一发生什么变故……”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阿尔萨斯的来电。他瞥了一眼时间,九点,也许阿尔萨斯已经回去了。他以为他和瓦里安喝酒会更晚点呢,看来话不投机。

 

他按下接听键,却没有传来阿尔萨斯的声音。奇怪,阿尔萨斯不是会开这种低劣玩笑的人,他将听筒更靠近耳朵一点,但依旧只能听到模模糊糊的杂音,像是有人在远处说话。

 

但下一个声音他听清楚了,一声枪响。

 

那一瞬间他想对着话筒大喊阿尔萨斯的名字,而后反应过来阿尔萨斯是在偷偷打他的号码。他遇到大麻烦了,克尔苏加德脑中闪过好几种可能性,而哪种都不比另一种听上去让他轻松。

 

“阿努巴拉克,枪借我,”他不由分说地去拿桌上的手枪,一边说一边开始定位阿尔萨斯手机的位置,前所未有的不安感让他握着枪把的手微微颤抖。

 

————

 

6、

 

“你真是个记仇的女人,”阿尔萨斯忍着腿上传来的剧痛说,“只是小玩笑而已。”

 

他需要拖延时间。阿尔萨斯另一只手插在外套的兜里,正紧握着通话中的手机。还好他设置了打给克尔苏加德的快速拨号键,从他在小巷和希尔瓦娜斯打照面起他就意识到不对而拨通了电话,只不过没想到他刚试图友好地打个招呼,希尔瓦娜斯就友好的给了他左腿一枪。

 

“小玩笑?”希尔瓦娜斯轻声问,“我杀了你是不是也算‘小’玩笑?”

 

“那就是个会把你送进监狱的玩笑了。”他费力挤出一个笑容。激怒她,让她不想那么快杀死自己,再拖到克尔苏加德赶到。“让我猜猜囚犯会对女军官做什么?”

 

希尔瓦娜斯的眼睛仿佛因为恨意而变红了。她用力踹了他肚子一脚,力道大的让他后背直接撞到墙壁上,又失去平衡倒了下去,手机也从外套里掉出来了。不愧是军人,他想。希尔瓦娜斯朝手机走去,屏幕的亮光在昏暗的角落异常显眼。奇怪的是,他竟然没觉得慌张,他相信克尔苏加德会来,凭克尔苏加德对他那种异乎寻常的在意——哪怕他们在一起前就是如此。

 

“原来你在偷偷求助啊,”她冷酷的说,“等你的守护天使过来,你早就是一具尸体了。”

 

她说着,一脚踩在手机上,鞋跟碾过屏幕的碎裂声清晰的传进阿尔萨斯的耳里。

 

“虽然让他听听这出好戏也没什么,但接下来的惨叫……”

 

希尔瓦娜斯从她挂在腰间的刀鞘里摸出一把做工精细的匕首,嘴角露出笑容。

 

“我只想一个人欣赏。”

 

————

 

从看到希尔瓦娜斯,到扣动扳机,克尔苏加德全程都处在一个冷静过头、甚至有些麻木的状态。就像是回到某个时刻……他不愿意去回忆,耐奥祖的笑声,他强迫自己做的事,以及无休止的惨叫。他的精神产生了几秒的混乱,他的眼睛看到了希尔瓦娜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但他的大脑甚至无法分辨正在发生什么。

 

然后他注意到阿尔萨斯被浸成暗红色的长裤,还有腹部不断流出的血。他断档的思维突然开始重新运转。

 

“该死的,如果早点……”他扯下外衣去包扎阿尔萨斯的腿,不敢抬头看阿尔萨斯的表情。他知道人疼痛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表情,仅仅是想象就让他的大脑又一阵阵痛。

 

“应该是幸亏你及时赶到。”阿尔萨斯低声说,话中夹杂着嘶嘶的抽气声。

 

“别说话。你牵动到伤处了。”

 

他继续处理被匕首刺过的伤口,在手触碰到还有些温热的血液时,被压抑着的愤怒突然爆发了。

 

“我该杀了她,”他咬着牙,“她一定穿着防弹衣,我打错位置了。”我该杀了她,克尔苏加德恼怒的想,我该在她逃跑的时候补上一枪,我为什么在那时候……

 

“至少你不会因为杀人被抓起来,亲爱的。”

 

“别说话!”

 

阿尔萨斯就真的没再说话了,就连急促的喘息声也低了许多。克尔苏加德感到他的身体正在微微颤抖。

 

“阿尔萨斯?”

 

他觉得不太对劲,轻轻拍了拍阿尔萨斯的脸,他的眼睛已经闭上了,就像陷入沉睡似的——如果不是面色那么惨白的话。

 

“阿尔萨斯!”

 

克尔苏加德开始恐慌起来,他迅速找到诺斯的号码按下通话键,另一只手仍旧放在阿尔萨斯的脸上。失血过多引起的昏迷,他判断,就算血暂时止住了,依然有生命危险。

 

他想,他一开始的确是想把阿尔萨斯当作棋子的,本来是那样。后来为了杀死耐奥祖,他也不介意多搭进去一条命……哪怕他一直对阿尔萨斯抱有好感。他以为他早就变成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连对自己也会下狠心的那种人。

 

但现在在他的脑海里没有计划,没有天灾也没有燃烧集团,更没有像耐奥祖那样令人生厌的名字。他在想不久前为了庆祝拍摄结束,阿尔萨斯居然拖了几箱啤酒回公寓,结果两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干杯,最后空瓶子扔了一地,他们则醉醺醺的从客厅一路做到卧室……诸如这样的片段。

 

想到这里克尔苏加德露出了有点苦涩的笑容。“你好歹是个大明星啊。”他自顾自地说。

 

即使如此,他也从未后悔过将阿尔萨斯卷入这些事中……但如果他心中还有什么好的方面的话,那就是对阿尔萨斯的那种,也许可以称为爱情的东西了。

 

电话终于接通,另一头不是诺斯,而是个油嘴滑舌的声音:“学长,这么晚打电话可是容易打扰到……”

 

“外伤,失血过多,”他打断希尔盖的话,“到定位的位置来救人,立·刻。”

 

TBC

————

结尾是希尔盖和诺斯!我好喜欢NAXX瘟疫区这俩同事啊wwww嗯他们和克总都是医科生,他俩开了一个黑医院(


突然想说……我觉得阿克这两个人很神奇的一点就是,克尔苏加德一直隐瞒耐奥祖选择阿尔萨斯的真正目的,而阿尔萨斯在登上冰封王座后似乎也从来没有怪罪过克尔苏加德,并且在他成为巫妖王之前,克尔苏加德对他的忠诚也不像是装出来的……克总肯定可以毫不犹豫的为阿尔萨斯去死,但一开始却将阿尔萨斯送上给耐奥祖当容器的路。

大概就是他明白耐奥祖能监视阿尔萨斯的思维所以不能说,但又坚信阿尔萨斯的灵魂能战胜他。而阿尔萨斯在成为巫妖王之后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依然绝对信任着克尔苏加德。

 

然后就感觉阿克这对简直是完全没有虐点啊……从war3亡灵战役开始一路秀恩爱,理念绝对统一,唯一的欺骗也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要说生离死别- -反正过去NAXX倒了小阿还能拉克总起来,诺森德的NAXX倒了没多久ICC也倒了……如果这个顺序反过来估计才会虐克总比较惨(

结果现在写现代AU也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这篇写了这么久也是因为中间几乎全删了重新改的,主要是越写越觉得讲不清楚了……明明现代同居就是想看他俩白天出去工作赚钱晚上在家一起读书看电视打游戏什么的这种简单的事……

↑其实是因为之前沉迷7.0不能自拔(并且肝了很久也没橙装)后来现实中也有点忙就(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写了这么点不知所云的东西!预计下次就END了!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