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阿尔萨斯/克尔苏加德] 天灾影业 1~3

*Arthas/Kel'Thuzad 又滚回来写阿克了!

*现代AU

↑但他们的三观依然不是很正(

*已完结,全文1W6字,后续 4~67~10


————

1、

 

“所以……”阿尔萨斯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开口,“你想让我接手天灾影业?”

 

“事实上,你需要从耐奥祖手里抢过它。”克尔苏加德回答,说话的时候他的手依然悠闲的把着方向盘,就好像在谈论回去吃什么似的。

 

这下阿尔萨斯真的感到惊讶了。他调整了一下副驾驶的座位好让自己坐直身子,重新打量起自己的经纪人、助理兼司机。克尔苏加德,自从他加盟天灾起就从未让他失望过,他能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却也从未对他提出过什么别的要求,哪怕在他们滚到床上时也是。

 

“我一直以为你是耐奥祖的忠实下属。”他回忆了一下克尔苏加德对耐奥祖恭敬——至少看上去恭敬的态度。

 

“耐奥祖,”克尔苏加德皱起眉头,“耐奥祖已经有多长时间没露过面了?今天可是第三部死亡骑士的杀青仪式,就算不是天灾的老总,作为编剧的他也应该出场。”

 

我只见过他一面,阿尔萨斯想,而且是死亡骑士开拍之前。一开始耐奥祖还会通过视频等等方式讨论剧本,但到后来发送的剧本修改意见邮件都如同石沉大海,以至于后期拍摄都是他们自己做主——当然,阿尔萨斯对此还挺满意的。

 

“你觉得耐奥祖不想再管天灾了?”他问。

 

克尔苏加德摇了摇头。“他不可能放弃天灾,但他现在可能出了什么状况导致他不能把精力都放在天灾上。而且,燃烧集团也不想放弃天灾影业,他们可一直都是天灾背后的大股东。”

 

“我当然知道,出席晚宴一半以上都是燃烧集团的人,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如果我手边不是道具刀我可能会把他们都捅死。”

 

他的经纪人终于笑了出来,不过笑容很快变成一种诡异又有点恶毒的讥笑。

 

“他们想拉拢你,天灾的新星……你知道燃烧集团的近况,投资天灾本来只是燃烧集团进军影视业的一次尝试,不过现在他们大概想直接收购天灾,趁着电影上映大赚一笔。”

 

“他们哪来的钱。”阿尔萨斯哼了一声。燃烧集团的副总之一阿克蒙德最近投资的项目几乎都在亏损,基尔加丹开拓的新市场也前景惨淡,至于他们的老总萨格拉斯,和耐奥祖一样,几乎都快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

 

其实他也不怎么关心这些事,比起燃烧集团他更关心自己在荧幕上的形象。阿尔萨斯这样想着,对着后视镜整理了下自己的头发。他的银发已经长至肩膀,而新长出来的头发是淡金色的,已经有几厘米长。看来是时候让克尔苏加德帮自己重新染一次了。

 

“这是个机会,阿尔萨斯,”克尔苏加德接着说,“你是目前天灾最有影响力的人,天灾是你的。”

 

他已经想好了一套完整的计划,阿尔萨斯能看出来,他现在只是在征询他的意见——不如说通知更合适。克尔苏加德甚至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就像他知道自己当然不愿意受燃烧集团摆布,而如今的耐奥祖对天灾而言更像一具空壳。

 

从他自联盟跳槽起就一直想有更大的成就,这的确是个机会。“好吧,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嗯。”克尔苏加德不在意地点点头。

 

满足自己的要求早就是克尔苏加德习以为常的事了,但这个要求他过去从未提到过。“下一部电影我要你和我一起出演——嘿!”

 

急刹车让阿尔萨斯从椅背上弹起来又重重地撞了回去。他把油门当刹车踩了?阿尔萨斯看着克尔苏加德突然变得煞白的脸想到,这不像他会干出来的事。

 

————

2、

 

对阿尔萨斯来说,加入天灾影业完全是意料之外。

 

那时他是联盟影视集团的新秀,演艺事业蒸蒸日上,却不幸卷入一场情感丑闻之中。他的前女友——吉安娜——发表了一篇公开声明,大概就是说他如何如何甩了自己之类的,不过那篇文章写得让人声泪俱下,的确符合达拉然大学高材生的手笔。一时间社会上各种指责如潮水般涌向他,他的声誉也因此一落千丈。

 

大概是因为过去他总是演一些阳光好青年类型的角色吧,阿尔萨斯想,那时他还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和吉安娜的恋情也被看作是王子与公主一般的童话故事。不合适而已,他没什么对不起吉安娜的,但也许这么想的只有他自己。

 

结果就是,联盟要求他道歉,他父亲希望他们复合——泰瑞纳斯也是联盟的高层,他的粉丝中少有为他说话的,并且就连一部即将开拍的电影中本属于他的男主角之位,也临时让给了瓦里安——联盟年轻演员中的另一位佼佼者。

 

而在他沉浸在无边无际的愤怒中时,克尔苏加德出现了。

 

阿尔萨斯还记得那时克尔苏加德的穿着,从头到脚几乎都是黑色,活像要去参加葬礼似的。他本想直接将他拒之门外,克尔苏加德却抢先开口:“你愿意加入天灾影业吗?”

 

“天灾?那个拍恐怖片的天灾?”

 

这实在是太好笑了,他甚至开始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脑子不正常,或者是来耍他的。和联盟这种老牌影视集团不同,天灾从建立到被人熟知也不过几年时间,先是靠邪恶兽人相关题材的电影吸引了一部分观众,之后的蜘蛛王国系列更是将黑暗恐怖的风格发挥到极致,一时间血腥暴力几乎成为天灾的标签。阿尔萨斯想不出这种公司为什么愿意招揽他这种完全不沾边的演员。

 

他轻蔑的语气并没有引起陌生人的不悦。“天灾是专门拍你们这些公司不敢拍的电影的公司。”他耐心的解释,同时递给阿尔萨斯一张名片,正中间是一个骷髅头的标志,下面才写着‘克尔苏加德’和‘天灾职业经纪人’等字样。“做出选择吧,阿尔萨斯。与其苦苦维护你的光辉形象,甚至普通的分手都会受到谴责,不如彻底遵循本性……以另一种形象取得成功?”

 

“你觉得只是普通的分手?”他忍不住问。

 

克尔苏加德笑了,“我觉得你们早该分手,她是个把凡事都想得太过理想化的女孩,她爱的恐怕只是你电影里的角色而已。”

 

从别人口中听到这种评价可真稀奇。“你知道吉安娜——?”

 

“碰巧都曾是一个导师名下的学生而已。”他的视线垂了下去,似乎并不愿意多谈。阿尔萨斯忽然注意到他有一双特别的眼睛,像一块灰蒙蒙的玻璃,仿佛没有焦距一般。而当这双玻璃似的眼睛再度聚焦在他身上时,阿尔萨斯觉得自己一瞬间被他所吸引了。

 

“在天灾你可以获得比联盟更高的地位,你可以做任何事,至少天灾不会干涉你的一切个人事务,你想和谁谈恋爱就和谁谈……”

 

“包括你?”阿尔萨斯挑眉。

 

克尔苏加德的眼睛睁大了,他就那样直直的盯着自己,久到阿尔萨斯开始后悔自己不经大脑就说出来的玩笑话。

 

但他最后还是说,“包括我。”

 

————

3、

 

结果当初那个甚至有点恶略的玩笑话一直被他贯彻到了现在。

 

阿尔萨斯坐在他和克尔苏加德的公寓里,满意地欣赏着墙上的照片——那是第一部死亡骑士的剧照之一,也是他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上的他穿戴着厚重的盔甲站在中间,浑身是血,脸上带着残忍的笑容,一副杀红了眼又乐在其中的样子。背景则是一座火光冲天的废墟之城,和无数堆在地上的尸体。

 

他也正是靠这部影片开拓了他演艺的新天地。屠城那一幕广受好评,看样片时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能演得这么真实。正如克尔苏加德所说,推翻了以前形象的他反而更受欢迎了,就连曾经的分手丑闻都像是在他的堕落形象上锦上添花。“合作愉快。”首映式结束之后克尔苏加德对他说,而他则选择直接吻上了克尔苏加德的唇。

 

于是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同居了。

 

此时克尔苏加德正在书桌前盯着电脑,时不时传来敲打键盘的声响。阿尔萨斯有些好奇地瞅了眼屏幕,发现屏幕上正打开的紫黑色为主体色调的网页看着十分眼熟。

 

“……诅咒神教?没想到你还会关注八卦。”

 

诅咒神教是他的一个粉丝站,据他所知还是资讯最齐全、人气最热的那个,粉丝群体都管自己叫教徒。虽然关注演员的各类风评走向也是经纪人的分内工作,但亲眼看到克尔苏加德浏览诅咒神教的主页还是让他有点尴尬。

 

听到他的话,克尔苏加德回过头,嘴唇抿紧,看上去在拼命忍着笑。“如果我说,诅咒神教的管理者就是我呢?”

 

他果然低估克尔苏加德了。

 

但没等到阿尔萨斯彻底消化这个消息,门铃就响了起来。

 

他和克尔苏加德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眼神,毕竟他们的公寓很少会有访客。“没什么人知道这里的地址……”克尔苏加德轻声说,但在看过猫眼之后,他脸上的困惑瞬间被愤怒取代。“该死的,是燃烧集团的高层。”他咬着牙打开了门。

 

站在门口的人穿着一身扎眼的红色正装,偏偏还有着像浮着藻类的死水般绿色的眼睛,让阿尔萨斯一阵反胃,而更令他恶心的是那个人黏在他身上的目光,就像身上被蹭上了一滩脓水。

 

“你好,经纪人先生。”他先朝克尔苏加德伸出手。

 

“提克迪奥斯。”克尔苏加德礼节性的和他握了下手,整个过程不超过一秒。“不知燃烧集团有何——”

 

“噢,阿尔萨斯!”提克迪奥斯无视了克尔苏加德的话,径自朝他走来,“耐奥祖一直对你赞赏有加,今天终于见到你了。我是燃烧集团的提克迪奥斯……”他说着,冲克尔苏加德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演员和经纪人同居可不多见,你们还真是‘相亲相爱’啊。”

 

“……这与你无关。”他的经纪人用前所未有的冰冷口吻回答。

 

阿尔萨斯很想一拳头打在提克迪奥斯那张油腻腻的脸上。虽然他不介意他和克尔苏加德的关系被看出来,但被以这种讥讽的语气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

 

他看向克尔苏加德。‘阿尔萨斯’,克尔苏加德在无声的念他的名字,于是他忍住了这种冲动——如果提克迪奥斯不继续说话的话。

 

“我只是好奇,是因为耐奥祖已经没法满足——”

 

阿尔萨斯直接拽起他的衣领:“我不在乎你是燃烧集团的什么人,但如果你再不闭嘴,别怪我把你从窗户扔出去。”

 

然而他的威胁没有什么效果。“你应该在乎一下的,”提克迪奥斯脸上令人生厌的笑容更深了,“因为燃烧集团已经完全收购了天灾,而我就是你们的新总裁。”他一边说,一边用不亚于阿尔萨斯的握力抓住了他掐着衣领的手,手腕的疼痛迫使他放开了提克迪奥斯。

 

“公司的新规定会马上发给你们,下周有一个合作项目记得出席。还有……”他又看了眼从刚才起就一直低头默不作声的克尔苏加德,“记得教教你的艺人如何尊重上司。”

 

提克迪奥斯离开公寓后,房间里寂静的可怕,直到阿尔萨斯的怒火终于爆发:“这他妈算什么事?”

 

克尔苏加德抬起头,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冷静。“没想到燃烧集团这么快就行动了,”他低声说,“他们怎么会在短时间弄到资金的……还是说耐奥祖正在低价转让股票……”他抱着手臂,一副陷入沉思的模样。

 

我不关心这个,阿尔萨斯暴躁的想。“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你和耐奥祖?”

 

“没什么意思。”他又低下头,“别问。”

 

在克尔苏加德不想回答的时候,他的眼睛就会看向别处。他无条件的信任着克尔苏加德,尽管克尔苏加德对他隐瞒了许多,关于天灾,关于他的过去。有时他真的受不了这种不对等的感觉,比如现在。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阿尔萨斯继续逼问,语气已经变得咬牙切齿,“——像我们一样吗?”

 

突然,克尔苏加德凑到他眼前,双手猛的按住他的后脑,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下嘴唇就传来一阵剧痛。克尔苏加德咬了他,而后柔软的嘴唇又贴上了那块伤口。

 

“不。”他的声音在唇齿间显得模糊不清,但阿尔萨斯还是听到了。

 

他不会骗我,阿尔萨斯想,不管他到底隐瞒了什么,至少他不会骗我。于是他选择闭上眼睛,手臂也熟练地环在了克尔苏加德的腰上,本来想说的话都融进了这个激烈的、带着血腥味的吻中。

 

TBC

————

是的TBC!!我好像已经有一年没打过TBC这仨字了!(喂

其实本来是想七夕放出来的然而没写完……会突然想写现代AU也是想在七夕发阿克糖 然而其他的原著向存货都是虐的(

不过也算是第一次写现代,可能还有各种bug各种雷请多担待!

这个梗其实是挺早以前想的,就觉得如果小阿是演员的话可能是个本来是金发后来染银发的叛逆青年(不,克总是他的助手之类的

接下来会有其他角色出场,也可能会有一些超现实的设定出现!?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

路西的WOW同人索引目录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