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魔兽][洛莱麦]加冕

*洛萨/莱恩/麦迪文

也来给三人组撒一点土!

觉得他们三个对彼此的感情真的是毫无偏颇同样深厚啊……qwq


————

北郡修道院。

 

有时洛萨会觉得,这里已经快成为除了他自己的房间以外他最熟悉的地方了。他几乎一有空就会跑到修道院来,帮助牧师照顾他儿时的伙伴,同时祈祷奇迹能降临到他身上,让他醒来。

 

这个愿望在今天尤为强烈。

 

“麦德,你知道吗,”他对着沉睡的麦迪文说,努力让语气显得轻松点,“明天是莱恩的加冕仪式,我们的莱恩就要当国王了——记得吗?我猜他要四十岁以后才能当上国王,而你赌要五十岁……唉,我们都输了。”

 

洛萨轻轻抚摸着麦迪文耳边的头发,想要扯出一个笑容,却只觉得眼眶发酸。明天将是莱恩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他们本应共同见证,他酸涩的想。六年过去了,他们的生活都在发生变化,就连这具沉睡的躯体也在生长。他觉得麦迪文脸上已经褪去十几岁少年的稚气,变得轮廓分明。可他的灵魂没有跟着成长。

 

在他沉默的时候,整座修道院都显得静谧无声,但没过多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房间中的寂静。洛萨立刻猜到了这位急躁的来访者是谁,毕竟只有一个人和他一样抱有对麦迪文的深厚感情。

 

“安杜因,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未来的国王在门口喘着气说,而后快步走到麦迪文的床边,在看到他紧闭的双眼时,莱恩脸上的神色立刻被失落取代。痛苦再次漫上心头,整整六年,他们带着希望前来,却只有失望留下,而即使经历了这么多次,他们依然不会习惯这种破灭的痛楚。

 

“他还在睡觉?”莱恩木然地问道。

 

洛萨朝他丢过去一个“你明白”的目光,这种无意义的对话已经发生过无数次,而今天他实在没有心情再回答一次。他挺直上身,尽量严肃的说:“您应该在暴风城准备明天的仪式。”

 

“你同样应该准备明天的仪式,我说过我要在仪式上亲自册封你为骑士。”莱恩没好气的说,“而且,国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洛萨忍不住在心里发笑,莱恩只有在他们面前才会毫无顾忌的说话,这要是被其他人听到,人民会不会认为他们的国王是一个自私自利的暴君?

 

但他会是一个好国王,一个人民爱戴的国王,他知道。想到这里,黑发的骑士紧绷的脸终于变得柔和了一点。

 

而莱恩显然认为这一点都不好笑。他浑身散发着属于少年人的愤怒,属于过去金发男孩的蓬勃怒火。

 

“如果你想来看他,为什么不叫上我?”莱恩暴躁的揉着头发,“我们三个人一直都在一起——你想疏远我,是吗?洛萨?”

 

“你知道我没那个意思!”

 

“是啊,你没有那个意思!”国王扬起手,那一瞬间洛萨以为他要一拳打过来,但莱恩最终只是指向麦迪文,“麦迪文也没有,但他甚至不愿意在我加冕的前夜醒来。下一次会不会轮到你躺在这里,像他一样把我丢下?”

 

莱恩的声音越来越低。他的怒火被他自己被浇灭了,转变成为洛萨更难以承受的情感,落寞,像是他们三人在渐行渐远,哀伤,像是麦迪文永远不会醒来,恐惧,像是……像是……

 

洛萨冲上前使劲抱紧了莱恩。“该死的,怎么可能,麦德和我一样爱你,莱恩!”他大喊道,“听听你说了什么话!你在指责他!你在指责我们!”

 

话刚出口洛萨就后悔了。他们的身份不同了,他在对即将成为国王的人大吼大叫,他只是想让莱恩明白他会一直站在他身边……洛萨放松了点双臂的力道,免得他们被这个拥抱挤得喘不过气,但他依然保持着这个动作,希望能给莱恩一点安慰。

 

醒来吧,麦德,教训我们这两个在你睡觉时吵吵嚷嚷的家伙吧。

 

“抱歉,安杜因,”莱恩靠在洛萨肩膀上嘟囔着,“我只是……”

 

“——紧张,我知道。”他简略的带过这个话题,松开手轻轻拍了拍莱恩的背,“我相信你已经做好当一个好国王的准备了。”

 

莱恩闭上了眼睛。“过去我曾幻想过我加冕的那一天,在仪式上,你就站在我左边,而麦迪文会站在我右边。”国王的声音轻飘飘的,“他为什么不给我这个机会。”

 

“他会醒来的,陛下。”洛萨只好回答。

 

莱恩朝后退了一步,“闭嘴,现在别叫我陛下,安杜因,以后你有的是时间叫我陛下。”他抱怨道,但紧皱的眉头已经慢慢舒展开,洛萨忽然想起过去莱恩总是嘲笑他皱眉头的样子活像老了十岁。莱恩的目光再次回到麦迪文身上,洛萨看到他终于露出了微笑,“他当然会醒来,他一直是我们当中最强大的那个。”

 

而你是我们之中最乐观的那个,洛萨想。莱恩的笑容充满感染力,如同暴风城的曙光。在他们无忧无虑的时光里,哪怕谁有一丁点烦恼,都会分享给另外两人,然后烦恼就不再被称为烦恼。但现在莱恩肩上是国王的重担,而他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寻找麦迪文沉睡的原因,虽然没有结果,却能拼凑出一些过去他们从未想过的沉重的现实。

 

“不过,”莱恩突然开口,“在他醒来后,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他还会像过去那样笑吗,安杜因?”

 

洛萨痛苦地垂下头。他不知道答案。麦德还会像过去那样笑吗?他们还会像过去那样吗?他听说七国之中没有哪个国王是真正快乐的,国王之位会不会也剥夺莱恩的笑容?

 

麦迪文睿智的头脑总会告诉他们答案。醒来吧,麦德,我们最重要的朋友。

 

他们依然爱麦迪文,他们也依然爱彼此,即使他们恐怕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了解对方了。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变故的到来,随着压在他们肩膀上的责任变得沉重,有些东西终将改变,不可逆转。

 

莱恩俯身在麦迪文额上亲了一下,“我们都很想念你,老朋友。”他的语气近乎虔诚,而后转身对洛萨说:“安杜因,我们该走了。”

 

洛萨最后握了下麦迪文毫无知觉的手,‘我们都很想念你。’他在心中默念着莱恩刚刚说过的话。他朝莱恩点点头:“我去叫你的卫兵——”

 

“来修道院以后我就让他们回去了。”

 

“莱恩!”他难以置信的吼了一句,“你即将成为国王!你必须谨慎!”

 

莱恩无所谓的笑了笑:“我可不是连剑都不会拿的国王。”

 

“好吧,”洛萨无奈的叹口气,“不管怎么说,我是你的骑士。没人能越过我伤害你。”

 

话语中的熟悉感让他们都愣了愣,然后,似乎过了很长时间,莱恩——还不是国王的莱恩——他的老朋友莱恩伸出手臂搭上了他的肩膀,和他一同走出北郡修道院。

 

————

 

在某个艾尔文森林的午后,洛萨和麦迪文正坐在一棵大树下看书,这时莱恩提着两柄木剑走来,扔给洛萨其中一把,让他陪自己练剑。

 

黑发的男孩笑嘻嘻的接过剑,一边说了些什么来取笑比自己瘦小一点的金发男孩,随后传来一阵木剑撞击在一起的响声。洛萨渐渐占了上风,木剑的攻势让莱恩应接不暇。

 

“打不过我也没关系!”洛萨举起手中的木剑喊道,“我是你的骑士!我会保护你的!”

 

莱恩大叫一声,他扔掉木剑扑向洛萨,两人立刻在草地上扭打起来,一边推着对方一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年轻的法师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打闹,脸上带着止不住的笑意,就连眼睛都闪烁着快乐的光芒。麦迪文似乎决定要平衡一下战局,不易察觉的魔法在他指尖流动,一本书因为他的法术悄悄漂浮到洛萨头顶,然后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

 

END

————

(擅自假设莱恩加冕国王是在麦子醒来之前

好喜欢他们三个的少年时光啊!!

电影里莱恩是黑发,不过卡拉赞象棋的游戏模型和小说写的好像都是金发来的……主要用的是游戏设定

话说其实电影上映之前,三个人里真的站CP的话我比较喜欢洛莱洛来的……国王与骑士这种特别戳我心///

觉得因为麦子沉睡的缘故,等他醒来以后莱恩和洛萨都在下意识的关怀麦子,莱恩虔诚的信赖他,洛萨一直想往麦子身边安插助手希望能照顾他什么的……

无论是电影里还是游戏里,麦子都好让人心疼啊……还好有卡德加!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以及感觉最近似乎很多人因为电影跳进魔兽坑了0 0?如果有新人朋友们来不来尝尝(电影还未出现的)阿尔萨斯X克尔苏加德这对哇!阿克官方糖多同人粮足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快滚))

评论(60)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