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WOW] 慰藉(法瑞克/玛维恩)

*法瑞克/玛维恩,就是倒T啊不映像大厅那俩家伙

阿尔萨斯负心郎!!

————

1、

在隐约看到空中缓缓升起的炊烟时,法瑞克才发觉,前面就是布瑞尔了。

 

他拉住缰绳,抬手指向不远处的村庄轮廓,“看,那边就是我的家乡!”他高兴地朝玛维恩喊道。

 

和他并排骑马的玛维恩也停下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甲:“你不回去看看吗?放心,长官,我不会打小报告说你玩忽职守的。”

 

法瑞克一时愣在原地,他只是说说而已,但玛维恩这个提议对他这个久未归家的人实在太有吸引力了。过了很久他才吐出一句:“算了……老爹肯定希望我留下,好好当个农夫,再撮合我娶隔壁草药师的女儿……”

 

“听上去可是好事。她喜欢你吗?”

 

“她……”

 

他低下头,没让玛维恩看到他藏在头盔下微微泛红的脸。

 

“怎么了?”

 

“你知道吗,我曾经在林地里找了一整天才采到几株宁神花,晚上我高高兴兴的拿去送给她……你猜她说什么?”

 

“什么?”玛维恩饶有兴趣的问。

 

法瑞克露出一个温柔的表情,“她说,这是银叶草,不是宁神花。”说完他就傻乎乎的笑了。

 

玛维恩却皱起眉头:“看来她并不……”

 

“她后来把草药做成一瓶药水送给我了,我一直没舍得用,就摆在家里,后来老爹看到了就请人给我打造了这个,”法瑞克拿出一枚做工很精巧的戒指,放在手心炫耀似的拿给玛维恩看,“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把它送给心上人——你知道我家是农户出身,能做出这样的戒指已经很不错了!”

 

看着法瑞克小心翼翼拿着戒指的样子,玛维恩几乎不忍心说出后面那句话:“队长,您哪来的时间和姑娘谈情说爱呢?”

 

法瑞克的头又耷拉下去了。“是啊,就算有姑娘愿意跟着我,也会抱怨我跟她在一起的时间还没和你多吧。我不能耽误别人,我……”

 

他越说声音越低,仿佛突然被这个事实打击到了。

 

“嘿,兄弟……”玛维恩慌张地说,“抱歉,我不该问你这些的。”

 

法瑞克摇摇头。在洛丹伦皇家卫队准许他加入的那一刻起,他就发誓将他的生命献给洛丹伦,阿尔萨斯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玛维恩这副比他还在意的模样让他反而不好意思再感伤什么。

 

“别在意,”他摆摆手,“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们的王子还是个小不点。”

 

玛维恩的表情缓和了不少,“现在他也是啊。”他笑着回答。提到他们共同的朋友总能让玛维恩心情好上许多,法瑞克想。在玛维恩心中,阿尔萨斯恐怕永远都是那个小王子。

 

他们在马背上又聊了一会才调转马头返回首都。法瑞克最终还是没去布瑞尔,只是在走之前仍旧忍不住回头,想再看一眼夕阳中的家乡,却没想到回头时正好对上身后玛维恩的目光。看到玛维恩朝他展露微笑,他也不由自主地咧开嘴笑了。

 

法瑞克忽然想到,他从未问过玛维恩过去有没有喜欢过哪家姑娘,他只知道玛维恩自小就在洛丹伦都城长大,从前是王子的玩伴,后来自然而然加入了近卫军。

 

这对玛维恩来说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可对他而言也是如此吗?

 

姑娘的面容在他的记忆里早就模糊不清了,但法瑞克仍然记得年轻的王子骑马经过布瑞尔的模样,只是那个画面,就让他毅然决然地向洛丹伦递上了入伍的申请。

 

做出选择总是意味着失去什么。现在他是一名士兵,效忠于一位热情又善良的王子,还有玛维恩这样值得信赖的朋友。他也许不再拥有属于农夫的平淡生活,看不到结婚生子的那一天,他不能骗自己说他不怀念小时候在布瑞尔平和的生活,但至少他还能够保护他们,能够去守卫布瑞尔与洛丹伦。

 

这就足够了,法瑞克满足地想。

 

————

2、

“吉安娜?……吉安娜?”

 

阿尔萨斯直直的盯着金发的法师,他的声音颤抖得厉害,满含着不可置信与恳求。

 

可那位狠心的姑娘还是转身离开了。

 

法瑞克看着他的王子殿下在斯坦索姆门前站了很久,久到他都没注意他身边好多士兵已经跟随着乌瑟尔和吉安娜走了。“殿下……”他迎上去,正想说些安慰的话,但在看到王子的眼睛时,忽然什么都说不出了。

 

他从未见过阿尔萨斯如此痛苦的模样,这是那个像他金色的头发那样阳光的王子啊,为什么会有人能拒绝这样的阿尔萨斯呢。那一瞬间,法瑞克心里所有关于屠城的怀疑与不满全都奇迹般的消失了,他想的只有,他绝对不能在此时此刻背弃阿尔萨斯。

 

他愿意为阿尔萨斯做任何事,只要能让他别再露出这样悲伤的神情。

 

“殿下,我将永远追随您,”他坚决地说,“我宁愿被砍碎成一千片,也不愿变成那种亡灵怪物。”

 

在他说话的同时,玛维恩也向前垮了一步,他的话语似乎起了效果,其他士兵附和的声音越来越多。阿尔萨斯脸上终于恢复了一点血色,他缓慢地握紧了战锤,刚刚的悲伤渐渐被一种决绝的神情取代。

 

那时的他和玛维恩都不知道,他们的王子已经彻底改变了,而他们注定要陪着阿尔萨斯走下去。

 

————

3、

男人的面孔,女人的面孔,老人的面孔,孩子的面孔……每个人都满脸血污,不断向他接近。他想大喊,他想逃离,喉咙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为什么?!

 

我们做错了什么?

 

法瑞克突然惊醒,感觉有冷汗正顺着脸颊流到脖子上去。那些声音都消失了,映入眼中的只有玛维恩放大的脸。

 

他已经连续好几天没睡过好觉了。没想到就算只是在港口小憩一会,也会做同样的噩梦,还被玛维恩撞到了。

 

“我……”

 

“我知道,法瑞克。”

 

法瑞克惊讶地抬起头。

 

“你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你看到了什么。我也一样,只要闭上眼睛就会看到那些斯坦索姆的居民,那些我亲手杀死的人们在围着我,我快受不了了……”

 

他的语速很快,仿佛终于找到了可以倾诉的对象。法瑞克发现他似乎瘦了许多,眼睛下的黑眼圈比自己还浓。

 

参与屠城的士兵还有不少,但没有谁像他和玛维恩一样受了如此大的影响。“其他人……”

 

“他们没有我们杀的人多。手上沾了更多血的人,就只有王子殿下了。”

 

法瑞克忽然意识到,自从几天前阿尔萨斯召集舰队,命令他们准备远征诺森德之后,他就再也没见到王子了。他的殿下也在独自承受这样的痛苦吗?

 

想到这一点,他几乎要直接跑去找阿尔萨斯了,但这不是他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出征在即,可他们现在的状态根本没办法指挥其他士兵。他试着安慰玛维恩:“只要杀了玛尔甘尼斯,噩梦就会结束了。”

 

玛维恩只是摇头:“不,噩梦永远都不会结束。”

 

他的眼里只有深深的绝望。法瑞克感到一种陌生的恐惧感在心头翻涌:如果那些画面对他的影响已经如此之深,王子殿下只会比他们更加痛苦。如果这一切都是恐惧魔王布下的局,只为将他们引向那片冰冷的土地……他不敢再想下去。

 

沉默了一会,法瑞克拿出那枚戒指,塞进玛维恩的手里:“送给你了,反正我这辈子恐怕是没机会娶姑娘——”

 

他还没说完,玛维恩突然握住他伸来的手,眯起眼睛看着他。

 

被这样注视着,法瑞克反而手足无措起来,这时没有头盔挡着他的脸,他只得尴尬的别过头。刚才他没有多想,现在才觉得送一个男人戒指果然还是很难为情。

 

“我、我只是想让你开心点……”他磕磕巴巴的说。

 

玛维恩瞪了他许久,直到启程的号角吹响,才想起来把戒指紧握在手中。金属的触感很凉,硌得他手掌有点疼。

 

但最后他还是冲法瑞克露出了笑容。

 

————

4、

真冷啊,玛维恩想。他缩着脖子在船头吹了会海风,决定回船舱去。

 

离北地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恶劣,比天气更糟糕的是他的心情。他们在打一场注定会失败的战役——这个想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做不到像法瑞克那样对胜利抱有期望。

 

法瑞克。

 

法瑞克不在他们的船舱,也许是出去吃东西了吧。玛维恩坐到床板上,拿出法瑞克送给他的戒指,看着看着又叹了口气。

 

他什么都不知道。

 

就像玛维恩自己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法瑞克的。

 

他从小就跟在阿尔萨斯身边,以至于他再看到的其他任何男人女人,和耀眼的王子一比都像褪了色一般。但法瑞克是例外,在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他已经分不清他放在法瑞克身上的目光和王子比谁更多了。

 

也许法瑞克自己都没注意到,法瑞克对他很照顾,当然其实法瑞克对所有人都很好,只不过他和法瑞克在一起的时间最久,享受到的也就最多。法瑞克在有些地方和阿尔萨斯很像,玛维恩想,也正是因为有他们,他才心甘情愿远征冰冻废土。

 

他可以毫无保留的将他的忠诚献给阿尔萨斯,但他不能、也没机会向法瑞克吐露更多感情。他不想毁了他们的关系,更不能毁了他们为王子尽心尽力的职责。

 

这样想着,玛维恩将戒指戴在手指上,又很快装上手甲,以防被任何人看到。

 

也许这份情感只会同他的尸体一起,深埋在诺森德的皑皑白雪下。

 

————

5、

“长官——!我快坚持不住了——”玛维恩在冰风中嘶吼着,尽管他离法瑞克只有几米远,但声音依旧快要被打斗声和狂风的呼啸盖过去。

 

“我们必须坚守到阿尔萨斯王子回来!玛维恩!”法瑞克以同样大的声音朝他喊道,同时奋力砍掉一只食尸鬼的头。

 

他的手臂几乎脱力,脚也冻得毫无知觉。玛维恩的情况比他还要糟糕,他余光看到玛维恩的步伐虚浮,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新涌过来的亡灵淹没。他们不能死在这里——法瑞克咬咬牙,主动冲向敌军发起攻击,果然吸引了不少在玛维恩那边的亡灵的注意,很多食尸鬼转而朝他移动。

 

阿尔萨斯王子,你在哪……

 

法瑞克在心底无力的呼唤着阿尔萨斯的名字。刚才的几个小时里,他看着自己的部下越来越少,有些甚至重新站起来成为了敌方的士兵,而这种命运恐怕很快就会降临到他们头上。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死亡的恐惧并不任何人少,哪怕他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说到底他只是个布瑞尔农民家的小伙子啊,他想保护所有人,可是别说玛维恩,他自己都自顾不暇了。

 

就在此时,阿尔萨斯回来了,带着那把他许诺过能为他们带来胜利的神器。

 

“殿下!”

 

但阿尔萨斯没有朝他看一眼,而是径直的穿过人群走向不断进攻的亡灵,看似随意的将剑一挥,就有数个食尸鬼应声倒下。

 

霜之哀伤的威力似乎把士兵们都吓住了,只有法瑞克和玛维恩在之前已听阿尔萨斯说过这把剑的种种,两人对视一眼,都情不自禁的咧开嘴笑了。他们默契的跟在阿尔萨斯身侧,斩除那些被霜之哀伤遗漏的亡灵。

 

他们已经来到暴风雪的中心,所有亡灵爪牙都被扫除干净了,只剩下面前的恐惧魔王——玛尔甘尼斯,一切的幕后黑手。这一次阿尔萨斯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只是几下交手,就劈开了他的肚子。恐惧魔王黑色的鲜血撒了一地,又很快被大片的雪花遮住。

 

太轻易了。法瑞克突然想。这种不对劲的感觉甚至压过了胜利的喜悦。

 

玛维恩没注意到这一点,他跑到恐惧魔王的尸体前看了一眼,回头向阿尔萨斯说:“殿下!终于结束了!”

 

“结束?”阿尔萨斯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古怪,“不,一切才刚开始……”

 

话音未落,他已经再次举起霜之哀伤,毫不犹豫地将它刺进玛维恩的心脏。

 

这变故来的太过突然,法瑞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阿尔萨斯王子!您在做什么?!”

 

阿尔萨斯仿佛没听到叫喊声,他收回霜之哀伤,嘴里轻轻念着什么,像是某种咒语。玛维恩的身躯随着霜之哀伤的抽离而摇晃了一下,却没有倒下去,反而重新挺直了。鲜血还在不断从他胸口涌出来,显得格外可怖。

 

“杀了他。”阿尔萨斯冰冷的声音说。

 

他看到玛维恩的剑因为这句话而调转方向指向自己,他曾经充满生气的脸已变得惨白,就像那些战死后被玛尔加尼斯复活的士兵一样。他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但他没想到是以这种形式。

 

法瑞克恐惧到了极点,却又不知为何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逃跑。他的本能仍旧效忠阿尔萨斯,绝无可能违背王子的意愿,而他的意识更不相信玛维恩会真的向他挥剑。

 

“玛维恩——玛维恩——”

 

他无助地喊着玛维恩的名字。在最后,他仿佛看到玛维恩的嘴唇动了动,可是昔日与他并肩作战的兄弟已经举起剑,没有丝毫迟疑。

 

————

6、

法瑞克再次闭上眼。

 

没有斯坦索姆的居民,没有死在他剑下的亡魂,什么都没有。只有阿尔萨斯的声音在不断重复着一个词语。

 

杀戮。

 

噩梦结束了,他想。那些画面再也不会影响到他了,哪怕他正站在尸堆中间。

 

他重新睁开眼,扫视了一遍广场——很好,没有一个活人,他们一如既往地完美执行了王子的命令。残破不堪的躯体挤满了整座广场,血液流的满地都是,已经看不出地砖本来的颜色。在不远处,玛维恩似乎是觉得太无聊了,正用双刃剖开一具还没僵硬的尸体。

 

切割血肉的声音让法瑞克没来由地烦躁起来。那些肢体都属于几个小时前还站在广场上迎接他们的人,洛丹伦的人民,他的王子深爱的人民。

 

法瑞克的脑中突然传来一阵剧痛。过去,广场是洛丹伦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他和玛维恩也陪过逃避训练的小王子来这里玩,那画面清晰得宛如昨日才发生。可现在他们毁了一切,毁了曾宣誓守卫的王城,杀了所有臣民,只是因为……阿尔萨斯。

 

杀人的快感渐渐消退,而他心中那点还没随着死亡而泯灭的良心开始折磨他的灵魂。

 

“别折腾了!”法瑞克朝玛维恩吼了一声,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听到他的话,玛维恩才把剑从尸体上拔出来,“不然我们还能干什么?”他边走向法瑞克边问。

 

“随便你!”他暴躁的回答。

 

这时候他真希望玛维恩能离他远点,他握剑的手还蠢蠢欲动,似乎不砍点什么就无法缓解。可他又希望玛维恩能再走近一点,就算玛维恩的脸已经变成惨淡的白色,那也是他觉得亲切的面容。

 

也许玛维恩也有同样的想法吧。

 

玛维恩已经来到面前,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那时说的话还算数吗?”他问。

 

“什么?”

 

法瑞克反应了一会,才看到从手甲破损的缺口中露出来的正是他送给玛维恩的戒指,他的手指已经变得干枯苍白,但戒指仍旧好好地戴在上面。

 

“就是——你要把戒指送给你的心上人那句。”

 

话音未落,玛维恩的唇已附上法瑞克同样的部位。

 

你在做什么——

 

他想开口质问玛维恩,但话语最终还是吞了回去。他感觉玛维恩在小心的舔着他冰冷的嘴唇,动作轻柔得不像是一个死人该有的温柔,仿佛在安慰他一般,又好像在寻求他的安慰。

 

这样的温柔令他更难过了。他没法推开玛维恩,就像他没有闪躲玛维恩朝他挥来的剑一样。

 

于是他捧起玛维恩的脸颊,更用力的吻了回去。他的大脑又陷入一片混沌,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觉得唯有更深入的亲吻才能让他平静下来。有几滴眼泪从玛维恩的眼角滑落,正好蹭在他的脸上。

 

他从没有哭过,法瑞克迷茫的想。在洛丹伦没有,在斯坦索姆没有,在诺森德没有,在杀死他的时候也没有。

 

他终于明白了玛维恩眼泪的含义。

 

最让他们伤心的只是阿尔萨斯的背弃而已。

 

“玛维恩,别离开我……”他含混不清地说。

 

他们失去了一切,他,玛维恩,还有这些堆在一起的尸体,每个人都是他们挚爱的殿下的牺牲品,没有任何不同。不会有人能理解他们经历过的痛苦与绝望。

 

除了彼此。

 

————

7、

巫妖王命令他曾经最信任的两位部下来守卫他最珍贵的武器,于是法瑞克和玛维恩就再也没离开过映像大厅。在这漫长和乏味的几年中,玛维恩唯一学到的是,想一直待在映像大厅而不疯掉,就要懂得如何享受恐惧与绝望的滋味。

 

对于已经是亡灵来说的他们,做到这点很容易,而霜之哀伤能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容易。

 

稍微接近霜之哀伤,就能听到死在剑下的亡魂的低语,听来听去无非是“救救我”和“我恨你”之类的话。那些平民的声音太多了,交叠在一起就变成一种嘈杂的嗡嗡声。

 

而藏在霜之哀伤中的,还有数不清的鬼魂士兵。他们都是昔日洛丹伦的战士,阿尔萨斯教过他和法瑞克如何召唤他们为自己所用,可他毕竟没有巫妖王强大,无法控制住所有人的意识。

 

比如现在就有个士兵的灵魂在他眼前晃悠,他觉得有点眼熟,似乎是他的哪个旧部下。

 

“你不恨他吗?”鬼魂士兵用尖厉的声音质问他,“你不恨阿尔萨斯吗?!就是他害我们都变成了这样,你为什么要还替他继续卖命!”

 

“我不恨他。”玛维恩说,仿佛回答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同时他挥起长剑,彻底打散了他的鬼魂。站在大厅另一侧的法瑞克静静地看着他,一句话都没说。

 

玛维恩忽然有些好奇,就走到法瑞克面前,“那么你恨王子殿下吗?”他问。

 

在提到阿尔萨斯时,法瑞克的眼睛里出现了一点点短暂的神采,但很快又变得黯淡下去,和普通的亡灵灰白无神的眼珠没什么区别。

 

法瑞克摇头:“我们不可能去恨他。”

 

是啊,玛维恩想,无论是出于巫妖王对于天灾的绝对控制,还是他们对洛丹伦王子从未改变的忠诚,他们都不可能恨阿尔萨斯。想到曾经的王子,他感觉自己胸口那块霜之哀伤造成的创口又开始疼了起来,在接近法瑞克时这种疼痛会消退,但现在他不想离法瑞克太近,他不想看到法瑞克盔甲下青色的皮肤。

 

如果他们的生命在远征诺森德时就彻底终结该多好。

 

他转过身,走到大厅的另一端。只有保持一定距离时,他才觉得法瑞克好像又变回了过去的法瑞克队长。死亡没有剥夺玛维恩的记忆,他依旧能回忆起他们一起站岗,一起巡逻,陪在阿尔萨斯左右,或者仅仅是待在兵营的日子。在战场上他们曾一同冲锋陷阵,法瑞克替他挡下一次致命的攻击,他同时将敌人砍翻在地,在他们的更前方,阿尔萨斯握着战锤,上面笼罩着一层耀眼的圣光。

 

这些画面曾构成了他的全部世界。

 

————

8、

几个冒险者在法瑞克的尸体上扒拉,想看看这位天灾军官身上有什么好东西。

 

“真穷酸,连个趁手的武器都没有!”为首的盗贼抱怨道,“他们舍得用萨隆邪铁造堡垒,就不舍得多造几把匕首吗?”

 

“你相信‘尤格萨隆的黑血’制造的东西?说不定哪天你就变成古神的仆从了。”法师不以为然地说。

 

“你们这些法师总是疑神疑鬼的,别忘了尤格萨隆早就被杀死了——算了,这还有个布质手套,估计也就你拿着有点用处。”

 

法师接过手套查看了一下,做工还不错,回去找达拉然的珠宝匠和附魔师打理一番应该会比现在穿的更好用。这时他突然发现手套内侧绣着几个字母,M-A-R-W-Y-N。

 

玛维恩?法师又扫了一眼地上的尸体,他好像不叫玛维恩啊。也许天灾有互换装备的习俗?

 

他无所谓地笑了笑,把手套收进包裹里,继续啃他的魔法面包。

 

谁知道呢。

 

END

————

关爱五人本小boss第二篇(x

法瑞克的掉落列表里的确有个手套叫“玛维恩的死亡指套”来的!

想写他俩的原因是有次去倒T大厅看到他俩的说明文字,法瑞克是“他穷尽毕生精力为其效命的王子却背叛了他。”玛维恩是尽管阿尔萨斯杀了他,他依然觉得“眼见王子变成了这幅模样,玛维恩还是体会到了心碎的感觉。”

我……真的……好心疼这俩小DK啊!!

原来打war3人族战役的时候还挺喜欢法瑞克队长这个有名字的脚男来的~不过没有印象玛维恩有没有在战役中出现过……据说王子弑父那个cg里跟在阿尔萨斯后面的两个护卫就是法瑞克和玛维恩,而且从官方小说写的来看,法瑞克和玛维恩从兽人战争到天灾一路都是跟着阿尔萨斯的,还是第一批DK……

想想这对CP虽然可以说是出生入死都在一起,简直非常HE,但我写的很难受……很苦恼该怎么描写他俩之间的关系- -

所以说两位队长其实最爱的都是阿尔萨斯吧……

阿尔萨斯回洛丹伦以后连白银之手的骑士都没选择拉起来,反而舍得复活这两个对他最好的朋友qwq

不过最后写了贼法十分开心!(喂

 

其实这篇是去年的存货,好久没写东西就把这篇填了,最近忙论文有点头大,感觉自己已经不会写人话了- -写得非常不满意但又写不出来东西,以后估计还要再改……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