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HP】即将来临(比尔/珀西)

*比尔·韦斯莱/珀西·韦斯莱
*一切还不算太迟的番外,发生在3和4之间魁地奇世界杯时候的小故事,其实也算是独立的小短篇
————


3.5、

黄昏时分,比尔和查理正走在回帐篷的路上,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抱着许多刚刚买到的纪念品,衣服上也别着爱尔兰队的徽章。


 “外面空气真好啊!”查理感慨着,“我真不想回到帐篷去,里面味道实在太大了。” 


比尔怀疑的看了查理一眼,“我还以为你和龙呆在一起那么久,已经习惯了各种各样的味道了。”


 “那可不一样,龙也是很爱干净的动物。真佩服珀西能一下午都窝在帐篷里……说到珀西,”查理转头看向比尔,“爸爸刚才和我说他们上午已经分好床位了,只留下一个单人床和一个双人床给我们三个……我睡单人?”


 “听起来像是你很嫌弃我们的三弟。”比尔立马露出一个‘我懂你’的表情,查理尴尬的笑了笑,“我比你胖多了!要是真压坏了床铺爸爸可没法向珀金斯先生解释。你没问题吧,比尔?”查理有些担忧,他知道珀西现在的性格和比尔可是完全不一样,让他们俩共用一个床铺会合适吗?


 “噢,查理老弟,你想太多了。” 


说着说着他们已经走到了帐篷门口,比尔和查理依次从门帘钻了进去。和外面喧闹的声音比起来,帐篷里就显得安静多了,其他人还没有回来,只有珀西一个人坐在一个老式书桌旁边,凑在昏暗的灯光下仔细阅读着魔法部的文件。然而就算他们在把纪念品放到床上的时候故意弄出很大响动,也丝毫没有打扰到珀西。


 “这种事还是双胞胎比较在行。”查理低声对比尔说,随即放弃似的坐到了床上。 


比尔没有答话,他从他们买的一堆纪念品中找出了一个装饰着三叶草的发卡握在手上,然后走向书桌。“珀西?”他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弟弟。 


珀西依旧没有抬头,只是“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不过接下来珀西就没法坐着不动了——他感觉到自己的一撮头发被轻轻拽起来了,然后传来一声夹子扣住的咔嗒声。 


“什么东西——” 看到珀西要抬起手来,比尔眼疾手快的握住了他的双手,“你总要戴点什么表示自己支持的队伍嘛,珀西,这可是哥哥好心给你买的哦——”


 “我还以为发卡是你给金妮买的呢!”查理一边拼命忍着笑一边说,他开始庆幸自己只和比尔差两岁而已——比尔和弟弟妹妹们相处真的很有一套,他记得除了双胞胎,家里其他人都很少和珀西说这么多话,这也让查理感到了一点点愧疚:曾经家里还只有他们三个小孩的时候,他和比尔才会带着珀西一起玩。 


也许真的是我想多了,他们的关系看起来也不赖嘛。此时珀西正对着比尔小声抱怨着“我记得你都已经快24岁了!”。查理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应该离开帐篷,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味道了。 


于是趁那两个人还在打闹,他悄悄钻出了帐篷。 


比尔感激的看了查理的背影一眼,但当他将注意力再放到珀西身上时,发现他的弟弟即使双手都被他按住,眼睛依旧在费力的阅读着公文,好像他这一天看的还不够多似的。“我说你……对工作太过热情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啊。”比尔无奈的说。 


如果有一天珀西能乖乖听别人说话,那珀西就不是珀西了。“你什么意思!你在讽刺我吗?!”珀西的声音不自觉的抬高了,早些时候克劳奇先生叫错他名字的事情似乎依旧困扰着他,任何提到“工作”的话题都被他扭曲成了指责的话语。 


比尔本来没想那么多,现在只好放开了手,“这只是一个在古灵阁工作了五年的解咒员的经验之谈。” 


让珀西听话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明白你比他优秀、比他地位高,或是经验老道——这是比尔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就明白的道理,放到现在依旧好用。 


珀西最终还是接受了比尔的意见,他挥了下魔杖让那些报告都排列整齐摞到一边,就在比尔以为他可能要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的时候,珀西却无精打采的靠在了椅子上。


 “我只是……只是、真的对魁地奇不感兴趣。”他低声说道。


 “真的吗?那个小时候会因为看我没抢过查理的球而哭鼻子的小鬼是谁呢?还有那个说不会浪费时间去看学院杯结果查理七年级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偷偷去看的人又是谁呢?” 


‘不是我!’,他猜想珀西一定会这么说,配上一个气鼓鼓的表情,比尔几乎要为这场景提前笑出声了——可是珀西依旧一声不吭的坐在那里,双眼无神的盯着地板,看起来十分落寞。 


不只是落寞,他看上去悲伤极了。 


一种无助感涌上比尔心头:珀西,别这样,说句话,像往常一样好吗——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可他的弟弟却一点都没有融入欢乐的氛围中。他弯下腰,轻轻捧起了珀西的脸颊,让他看向自己,隔着厚厚的镜片,比尔仿佛看到珀西眼中闪着遗憾的神情。 


遗憾,遗憾什么呢?他在遗憾世界杯占用了他宝贵的工作时间么? 


不……比尔忽然明白了,他在遗憾自己没有办法加入他们——就像所有人都以为珀西不可能是会在看台上欢呼雀跃,大谈魁地奇的人,他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何况他是所有弟弟妹妹里唯一一个不会打魁地奇的人。 


稍微犹豫了一下,在珀西脸颊旁的一只手就慢慢游移到了他的脖子上,手的主人在渐渐拉近他和珀西的距离,比尔觉得他应该对珀西说些什么,但此时此刻他唯一想做的就是亲吻珀西。 


‘你有几秒钟的时间可以推开我……’比尔在心里默念,以往他只会出其不意偷偷亲珀西一下,现在选择的权力交给珀西了。 


珀西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他们的嘴唇最终碰到了一块。 


太干燥了——这是比尔的第一个想法,他几乎能感受到珀西嘴唇上干裂的裂纹。于是他伸出舌头去润湿他们,随后轻巧的撬开了珀西的嘴,舔舐着他的牙齿。他感到珀西在回应他,他的嘴唇微微张开了,仿佛在欢迎比尔更进一步,比尔马上加深了这个吻。 


就好像灌下去了好几杯火焰威士忌,比尔在内心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他正和珀西柔软的舌头纠缠在一起,他们靠的如此之近,他们之间从未有个如此久的吻,如此甜蜜,如同爱人之间的吻。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时间,比尔才放开珀西,他轻轻用手抹掉还粘在嘴边的唾液,看到珀西正红着脸看着他,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情景中解脱出来。


 “小伙子们——该走了!”帐篷外传来了他们父亲的声音,场地的灯光都亮了起来,光线穿过帐篷照了进来,就好像他们的帐篷也被点亮了一样。“享受比赛,嗯?”比尔冲珀西眨了眨眼。 


等到比尔钻出了帐篷,珀西才习惯性的用手整理了一下头发,正好摸到了之前比尔别在他头发上的发卡,急忙摘了下来。他看到发卡上的三叶草正欢快的扭动着,“享受比赛……”珀西重复了一遍,尽管刚才他十分想把它扔到帐篷里,他最终还是把发卡夹在了衣领上。 


————


 即使在深夜,狂欢仍在继续,但狂欢的人群并不包括韦斯莱家,至少不包括珀西。 


罗恩的鼾声很响亮,哈利正平躺着一动不动,双胞胎直接睡在沙发上了,比尔看到弗雷德脑袋正枕在乔治身上。珀西蜷缩在比尔旁边睡得很深,只有查理和比尔一样没睡,他猜查理看世界杯的兴奋劲儿还没过去,不然——他又看了一眼珀西——他说不定都可以抱着珀西睡了。


 珀西在他们回到帐篷后就马上去睡了,就像噪声无法打扰他工作,狂欢夜也无法打扰他睡眠。多么标准的作息时间啊——即使是如此传奇式的比赛也不能让他多放纵一点点……‘啊,也有可能,’比尔轻笑了一声,‘那就是那个吻已经耗尽了珀西所有的放纵了。’ 


一阵困倦袭来,他打了个呵气,也躺了下去,外面喧闹的声音渐渐变低、模糊,最后归于静寂……比尔感觉自己快睡着了……然后声音又响起来了……不是那种欢呼声,而是像是慌乱的人群移动的声音,还有……尖叫? 


比尔猛地坐了起来,正好对上了查理疑惑的目光,证实了他听到的并非幻觉。


 “出事了?”查理问。


 “恐怕是——查理,你出去看看,我来叫醒爸爸!”


 查理握着魔杖随便拿了件外套就马上跑出去了,比尔拍了拍珀西的脸,他不满的哼了一声。比尔只能直接把珀西从床上拽起来。 


当他刚叫醒他们的父亲时,查理就匆忙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喊着,“食死徒——游行——快过来了——” 


“我得去维持秩序!”韦斯莱先生马上说,“你们带着其他人找地方先躲起来——” 


查理打断了父亲的话,“我和比尔可以留下来帮忙!”


 “好吧,那珀西——” 


“我也要去!”他们几个都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发现珀西已经以惊人的速度换好了衣服。 


“不行!珀西,你还是学生!哦不对……好吧,你也可以留下……”韦斯莱先生慌慌张张的说,差点忘记了他的三儿子今年已经工作了。


 就在其他人陆陆续续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比尔注意到珀西握着魔杖的手在微微颤抖,没记错的话,这一定是珀西的第一次实战体验,他从未面对过真正的敌人。“你在害怕吗,珀西?”他问道。 


“怎么可能!我是魔法部的员工,我有义务在这种时候——”


 “你还是格莱芬多优秀的学生,是韦斯莱家的一员,是我亲爱的弟弟。”比尔郑重的说。 


足足愣了好几秒钟珀西才明白比尔是在鼓励他,经历过那么多事他都快忘记比尔也有他沉稳可靠的一面了。珀西感觉自己心中的紧张被驱散掉了一点,那些话语提醒着他的身份同时也给了他力量和勇气。韦斯莱家的人从不退缩…… 


游行的食死徒越来越近了,他们三个毫不犹豫的举起魔杖,冲向了人群。 


————


回想起刚才的战斗,比尔仍然心有余悸——他们都受了伤,查理在战斗中途就和他们分开了,食死徒太多了,他们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好几个,更别说顾及别人了。他自己就被一个魔咒在手臂上划了道深深的伤口,大概是某种黑魔法——普通的治疗咒语根本无法使它愈合,他现在只能勉强包扎一下。而珀西,他被一个咒语弹飞了,狠狠的撞到了树上。要不是食死徒们突然都幻影移行走了,比尔简直不敢想象之后还会发生什么。


 现在帐篷里只有他们三个人,其他人还没有回来——他们可能还不知道食死徒已经撤退了。查理已经筋疲力尽的躺在床铺上打盹了。


 “比尔,你的头发散了。”珀西突然说。 


比尔这才感觉到自己梳好的马尾辫已经披到了肩膀上,大概是发带在战斗中断掉了……他伸进口袋里又拿出一个新发带,但是手臂一动就牵扯到了伤口,比尔皱了皱眉。 


珀西马上从比尔手上抢过了发带,“我来帮你!”他强硬的说。 


比尔朝他甩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这可太不对头了,珀西居然会主动帮他扎辫子?不过他没打算说出这句话,他可不想错过这难得的体验。 


他感受着珀西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享受似的眯起眼睛,但是马上比尔就觉得自己好几根头发快被珀西拔掉了,疼的他龇牙咧嘴,“哎呦,珀西,轻点,你没给别人梳过头发么?”


 “闭嘴!” 


不过之后珀西的动作就轻柔多了。 


————


他们刚回到陋居,韦斯莱夫人就朝他们冲了过来,她抽泣着挨个拥抱了她的每个孩子,等拥抱完她的大儿子以后,韦斯莱夫人才注意到比尔的马尾辫梳的歪歪扭扭,头发也乱糟糟的。双胞胎在比尔旁边揉着脑袋,他们刚才被韦斯莱夫人搂的太紧了,头狠狠嗯撞到了一块。 


“噢,比尔,亲爱的……就算你真的想留这么长的头发,也不要弄成这个鬼样子!” 


“我觉得这样很好看,妈妈。”比尔固执地说。 


一旁弗雷德惊恐地戳着乔治的后背,乔治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脸上立刻也露出同样的表情。 


他们看到珀西正开心的笑着。


End
——
写在后面:
最近在旅游途中,只能用手机在零碎时间里码点字,如果有各种逻辑混乱错别字什么的请多包涵。
这是写上一篇的时候就想出来的脑洞,不过因为懒就没写,现在正好当作番外发出来啦!本意是想写个没什么剧情的甜蜜蜜的小故事,不过没什么剧情就更感觉不知道该写什么好了,每次写文心里就无限懊悔自己为啥不多看书。
我觉得查理和比尔的关系就像是损友那种,毕竟是大哥二哥嘛,第四部一起拿桌子打架这个片段真的好有爱!其实仔细一想查理才是韦斯莱家出镜率最低的,想试着写查理和比尔的互动但就是感觉拿捏不好。


这个番外的时间轴应该就是正篇里比尔珀西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之后就会分开了……写正篇的时候写着写着自己也越来越抑郁……罗琳给他们的结局就是他们最后的命运那种感觉……所以番外就想撒糖啦!我真的是想写小甜饼!

大概还会写一篇番外讲讲6和7之间发生的故事……吧


本来想着这cp这么冷能有一两个人看就心满意足了……看到大家的喜欢和回复真的超开心,每看到有新的lofter提示都高兴的想下楼跑圈,感觉写文为的就是那一刻那种感觉!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