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HP】一切还不算太迟(比尔/珀西)

*比尔·韦斯莱/珀西·韦斯莱

————

1、

“你们能不能不要再打扰我了?!”珀西狠狠地把羽毛笔插进墨水瓶里,转头对着弗雷德和乔治吼道——他们刚在家里放完又一串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魔法爆竹。

 

现在是霍格沃茨的暑假时期,虽然只有三年级,珀西却表现的像是马上就要参加O.W.Ls考试一样,每天埋进厚厚的一摞书籍和羊皮纸中。早晨妈妈带着罗恩和金妮出去买东西了,他最小的弟弟妹妹难得不在家里吵吵嚷嚷了,但他显然忽视了弗雷德和乔治的存在。

 

“我还有好几篇论文要写!”看到他的双胞胎弟弟毫无愧疚之意,珀西忍无可忍的说,“我以为你们在霍格沃茨呆了一年能收敛一点——”

 

“噢,我们只是——”弗雷德打断了他的话,

“——来给我们亲爱的哥哥一点假日氛围”乔治接着弗雷德的话继续说,紧接着珀西头顶上又传来一声爆响,一些彩带掉到了他的头发上,在他想扯掉这些带子的时候却发现它们自动和他的头发缠到了一块,使他本来梳理整齐的头发乱成一团。

 

真是够了。

 

珀西对自己施了个小魔法让他的头发变成了之前的样子,一边去收拾桌上的羊皮纸——他已经放弃了在这里看书的念头。他想到了他的哥哥们,查理是魁地奇队长,比尔更是拿下了12张O.W.Ls优秀证书,还成为了学生会主席——他们怎么没有延续哪怕一点这些优良品质呢?

 

对,尤其是比尔,虽然他打心眼里觉得如此优秀的比尔更应该去魔法部工作而不是什么埃及的古灵阁。

 

“你们真应该像比尔学习……”他忍不住咕哝了一句。

 

珀西的声音很低,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但双胞胎还是听到了。他们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不约而同爆发出一声大笑。

 

“哦,天哪,珀西居然说学习比尔”弗雷德嗤嗤的笑个不停,乔治也是一样,“他一定没看到昨天夜里比尔回来的样子,真是太酷了——比尔!”乔治朝楼上喊了一声。

 

比尔回来了?珀西有些惊讶的想,我居然不知道……他昨天的确很早就睡了,也许比尔是深夜才到的……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感到十分宽慰,他的大哥一直是他心中的楷模——和比尔呆在一起好过和这两个捣蛋鬼太多了。

 

——直到他看到比尔出现在楼梯上。

 

“弗雷德,你叫我?”比尔揉着眼睛慢慢走下来,看上去刚睡醒没多久。弗雷德朝他做了个鬼脸,指了指乔治。“噢,是乔治?我也像妈妈一样分不清你们两个了……”比尔抱歉的笑了笑,转头看见了珀西,“嗨,珀西,好久不见。”他向珀西挥了挥手,珀西抱着一大摞书和羊皮纸的样子让比尔想起了他在霍格沃茨最后几年时那个经常找他请教作业的小鬼珀西,只不过一年不见,他已经比那个时候长高很多了。

 

但珀西对比尔的招呼并没有反应,他整个人都像石化了一样直直的盯着比尔,仿佛在他面前的不是他的大哥而是某个博格特。

 

比尔、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红色的头发已经长到在后面扎了个马尾辫,两个耳朵上各带了一个耳环,尽管只在睡衣外面披了件外套,但那件外套的新潮程度显然已经超越了珀西的理解范围。

 

我一定没睡醒,珀西开始自我催眠,我大概在做噩梦,不,一定是弗雷德和乔治搞的鬼,企图败坏比尔在我心中的形象。

 

“睡得还好吧,比尔?”弗雷德笑嘻嘻的问。

 

“如果没有这些东西就更好了,如果让妈妈看到又要说你们了,”比尔指了指地上的爆竹碎屑,挥了下魔杖将它们清理干净了,“话说回来……叫我下来做什么?”

 

“嗯——”乔治装作严肃的清了清嗓子,

“我们亲爱的珀西哥哥认为我们应该多像比尔学习,”

“我们认为很有道理,”

“所以想请我们的模范比尔为弟弟们做个表率,”

“好让我们的言行举止更符合准则,”

 

双胞胎一唱一和的说着,最后一齐看向比尔,“我猜珀西之前还以为你会穿着古灵阁的制服,打扮的一丝不苟,头发比他还整齐,还要仔细打领带——”“所以你现在对着珀西做一个恶作剧的话,估计他会直接吓得晕过去!”

 

比尔笑了起来,明白双胞胎叫他下来只是想捉弄一下珀西,毕竟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还不太敢把自己打扮的这么……嗯,个性。

 

他又看了看珀西仍旧保持着一副呆滞的样子,刚才想劝双胞胎不要再整珀西的念头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脑海里冒出的另一个想法。

 

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他慢慢走向他的弟弟珀西,而珀西因为比尔的接近终于从愣神状态恢复了过来,他看起来慌乱极了。

 

“等等,比尔!你不会真的听他们的吧?你、你怎么能和他们一样胡闹呢!”珀西努力想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

 

才14岁就变得如此严肃刻板可不好,亲爱的弟弟。

 

珀西还想说什么,但比尔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一只手揽住了珀西,另一只手恶作剧般固定住了他的后脑勺,在珀西做出任何反应之前轻轻吻住了他的嘴唇。

 

?!

 

珀西一瞬间睁大了双眼,似乎忘记了反抗——不如说他现在好像整个身体都不属于他了一样。

 

寂静持续了几秒,直到他手上的书哐当一声砸到地板上,他才猛然推开比尔,气喘吁吁地往后倒退了好几步。

 

“你、你怎么能!我——”珀西的脸涨的通红,他伸出一只手指着比尔,似乎想要说些谴责的话语,但急的眼角都泛起了泪光也没有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只有最后凶巴巴的瞪了他们一眼,风一般地跑上楼去,木楼梯被他踩得吱吱作响。

 

听到楼上传来一声狠狠的撞上门的声音,弗雷德和乔治才把惊讶得张大的嘴合上。

 

“哇哦——”弗雷德发出一声不可思议得惊呼,“我还是第一次见珀西那个样子!”

 

乔治也赞同的点了点头,“比尔你真是恶作剧天才!我们谁都没想出过这样……”

 

比尔其实已经开始后悔了,他只不过想给珀西开个小玩笑,但似乎玩的过火了……明明只是想亲一下就走的,但看到珀西手足无措的样子又起了捉弄的心思而没有放开,他没想到珀西会有那么大反应——搞不好那还是珀西的初吻!

 

他心里涌起了那么一点罪恶感。真希望珀西能原谅我,比尔暗暗祈祷。

 

但珀西那个性格绝对会在意很久的……还是等下去找他道歉好了,总之,为了他的弟弟着想,就让这件事过去吧。

 

这样想着,比尔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伸手从桌子上拿了一片面包。双胞胎仍然带着意犹未尽的神色看着他。

 

“别对任何人说这事——”比尔警告双胞胎,想了想又加上了句,“也别对珀西那么做。”


————

2、

珀西疲惫的走进宿舍,把在公共休息室没看完的几本书胡乱的丢在桌上便靠在椅子上不想动弹。

 

五年级的他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级长,当然在假期没少受到弗雷德和乔治的嘲笑,他们似乎一直以把他的级长徽章藏起来然后看他焦急寻找的样子为乐。但回到霍格沃茨,级长的车厢,专用的盥洗室,新生们敬畏的眼神,这一切都让他感受到了一点与众不同的、获得权力的喜悦。当然级长还要担负起来不少责任,在校园巡逻,引导新生,维持公共休息室的安静——尤其是在双胞胎因为他当级长的缘故更加肆意妄为的时候,甚至他刚入学的最小的弟弟罗恩也不让他省心。

 

当上级长后,在公共休息室看书的效率越来越低了……珀西有点苦恼的想,这一学年正好是“O.W.Ls年”,他可是决心要像比尔一样拿下12张优秀的啊。他随手翻开了一本摊在桌上的书准备继续看下去,却发现一个字都看不进去了。

 

吱呀、吱呀

 

宿舍窗户传来了玻璃被刮蹭的声音,扰得珀西更加心烦。他只得合上了书本,走到窗台看看是什么在发出响动。

 

那是他的猫头鹰,它在用爪子挠着窗户,看到珀西走过来又用喙轻轻敲了敲。

 

“噢,赫梅斯,”珀西拉开窗户把他的猫头鹰放进来,从包里掏出了点猫头鹰饲料喂给它,“我还以为霍格沃茨给猫头鹰的伙食很好呢。”他想赫梅斯一定是饿了才过来找他。

 

但是很快就吃饱喝足的猫头鹰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仍旧站在珀西的桌子上看着他。

 

珀西很喜欢赫梅斯,很大程度是因为这是妈妈送给他的级长礼物,他也的确很想要一只猫头鹰……毕竟如果是级长了还带着那只胖老鼠斑斑的话就太没面子了,虽然他也有点舍不得把斑斑给罗恩……但是回到霍格沃茨这些天以来,他还没有让赫梅斯送过哪怕一封信。

 

所以他的猫头鹰大概是希望他能写封信让它来送?

 

珀西又看了一眼赫梅斯,发现它正朝自己抬起一只脚爪。

 

“好吧,好吧。”珀西无奈的叹了口气,拿出一张新的羊皮纸,却突然有些犹豫应该写什么好。

 

向家里通报一声罗恩在学校一切顺利,顺便再向妈妈告状弗雷德和乔治又做了什么坏事?还是等他们俩再做了什么过分的事再说吧。问候一下爸爸工作是否顺利?爸爸的工作几年来都是一个样子,显然没有什么必要……

 

当他的思绪终于回到信上时,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写好了抬头,

 

“亲爱的比尔:”

 

……我为什么要给他写信。

 

珀西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比尔联络过了,比尔去埃及两年了,每年只有他们放假的时候才回陋居一次,而这个假期比尔因为工作的原因并没有回来。

 

偏偏是这个假期……偏偏是他刚得知自己当上级长的这个假期。

 

于是珀西拿起了羽毛笔,

“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学期我被选为格兰芬多的级长了,”

 

他写完这句话之后顿了顿,想象着比尔会对自己说我真为我的弟弟感到骄傲之类的话不禁露出了微笑——比尔肯定会为他真心感到高兴的,不像那对双胞胎……比尔可是曾经的模范学生啊。

 

不过想到比尔自从那次恶作剧以后对自己愈发亲密的行为……珀西脸颊有点泛红,赶紧摇摇头把“模范学生”这几个字从脑海里赶跑。

 

还有几个月就圣诞节了……妈妈说比尔会在圣诞节抽时间回家的,那时候当面告诉他不是更好么?

 

不对,既然妈妈一直在和比尔联系,那她肯定会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当上级长的消息告诉比尔的,所以他应该早就写信祝贺我才对——说不定他的猫头鹰现在正在路上呢——

 

所以我才不用自作多情的给他写信。

 

珀西恼怒的划掉了刚才写的几句话,又狠狠的在比尔的名字上多划了几笔,最后把羊皮纸揉成一团丢掉了。

 

“抱歉赫梅斯,”珀西抬起头歉疚的看着他的猫头鹰,“我暂时没有什么要寄的信。”

 

赫梅斯显然对等来的结果并不满意,它生气的冲珀西张了下翅膀,然后直接飞出了宿舍,临走前还用翅膀尖的羽毛戳了下他的脸。

 

我的猫头鹰好像和我的脾气一样不好,珀西躺在床上想。比尔在埃及也有自己的猫头鹰吗?大概和他本人一样时髦吧?……也许明天就能见到了?

 

然而直到圣诞节回家之前,他都没有收到一封来自比尔的信。


————

3、

“比尔……?”

 

听到敲门声,坐在床上的珀西下意识的喊出了比尔的名字,语气中甚至带了点期待的意思。

 

果然门外马上传来了比尔的声音,“珀西,是我,可以进来吗?”

 

不可以。珀西在心中默念。

 

他想起来现在他正在对比尔生闷气,于是换了个坐姿使自己背对着房门,懊恼起他刚才为什么不直接装作没听到敲门声。

 

比尔是平安夜开饭前才匆忙赶到家里,刚一进门就被他们的弟弟妹妹围拥上去,珀西并没有像他们一样凑上前去问好,他想这种场面不太适合自己。随后妈妈依旧惯例一般的对着比尔的头发评头论足,而双胞胎则拉着比尔坐到他们旁边,缠着他给他们讲埃及的趣事,罗恩和金妮也在附近津津有味的听着,即使在吃饭的时候他们也说个不停。

 

为了显得自己不是那么尴尬,珀西假装很感兴趣的听着爸爸和妈妈说的关于魔法部的事,而妈妈很高兴的给他不停地添菜,一边仍然在对他当级长这件事夸个不停。

 

“够了,妈妈,你之前都说了一个假期了”罗恩不满的抱怨了一声,弗雷德和乔治趁机做了一个呕吐的姿势,引得金妮咯咯直笑。

 

已经习惯了的珀西并没有被激怒,他只是有些在意的看了看比尔的反应。

 

比尔依然什么都没说。

 

回忆到这里,珀西感觉火气更大了。

 

但是门外的不速之客显然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大概是因为一直没有得到答复,比尔直接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珀西双臂抱着膝盖背对着他坐在床上的样子。

 

“难得哥哥回来了,连个招呼都不打么,我亲爱的弟弟?”

 

比尔坐上他的床,从背后将珀西抱进怀里,引得珀西一声惊叫,他拼命想要挣脱开却被搂得更紧,只得转头冲比尔大喊,“放开我!你这个混蛋!”

 

“除非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晚饭的时候你就不正常,还自已一个人跑上楼来……妈妈可是很担心你的。”

 

“那慢走不送,”珀西没好气的说,“如果是妈妈让你上来看看的话!”

 

比尔并没有放开他,他只是安抚似的亲了亲珀西的耳朵,满意的看到他的耳根立刻开始变红,“不,”他凑近珀西的耳边悄悄地说,

 

“是我想你了。”

 

这句话仿佛一剂镇定剂一样让珀西立刻停止了挣扎。他看起来正在努力压下自己的怒火。

 

隔了好一会儿,他才喃喃的开口,“你居然什么都不说……你明明知道的……”

 

“什么?”珀西的话让比尔有点摸不到头脑,他又仔细回忆了一遍他回来后发生的一切,并没有找到什么异常的地方,“你在为弗雷德和乔治开玩笑生气吗?你知道他们每天都那样的。”

 

珀西急忙摇头,“不是!我是说……你肯定知道我当上级长了对吧?”他焦急的解释,比尔点点头,“当然啦,妈妈假期给我寄的第一封信第一句话就是说这个好消息,隔着羊皮纸我都能感受到妈妈有多激动——”他突然停顿了下,“所以说,你是因为我没有祝贺你才生气的吗?”

 

“不是——”

 

一定是。

 

比尔有种欲哭无泪的无奈感,好在他总算弄清楚自家弟弟为什么闹脾气了。“好啦,我只是觉得我优秀的弟弟当上级长是必然的事情嘛——”他用一种哄小孩子的语气说,最后一句却显得十分真诚,“对不起,珀西。”

 

“没、没什么,我才没有那么小气……”珀西支支吾吾的回答,但还是放松似的靠在了比尔身上——这通常是他心情变好的表现。

 

没人比你更小气了,比尔有些好笑的想。他抱着珀西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让珀西背靠着自己完全坐在自己的正前方。

 

像这样抱着珀西静静地坐着真好,一阵满足感涌上心头。

 

珀西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露出他可爱的一面,平日里的他就算是面对家人也是一副倨傲的样子,他知道弟弟们是怎么评价珀西的……古板、傲慢、毫无幽默感之类的,也正因为如此双胞胎才那么热衷于找他的茬。但不得不承认,他和双胞胎在某些地方的想法是一致的——他们都希望能或多或少的改变珀西一点。

 

比尔能感觉到,珀西正在朝一条不那么正确的路上走……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给珀西写信的真正原因,珀西太在意当上级长这件事了,他能从妈妈的信上看出来。他从罗恩那听说,珀西几乎所有空闲时间都用来学习,他毫不怀疑珀西也能像自己一样拿下12张优秀证书,然而珀西需要它们更多是因为这些是踏入魔法部的必要基础……他当然希望珀西能有一个好的前程,但不希望他会为了官职权力之类的东西而蒙蔽了双眼,不惜一切代价去得到它们。

 

他的担心会成为现实吗?

 

“珀西!你还没睡觉吗!”,楼下传来妈妈的喊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比尔马上从床上坐起来,“妈妈,我在珀西房间,马上就走——”

 

妈妈大概是终于收拾好厨房准备上楼却看到珀西房间还亮着灯,他听着她的脚步渐渐走远,伴随着断断续续传来的嘟囔声,听起来像是“这么晚回来”还有“打扰弟弟睡觉”之类的话。

 

他转头朝珀西无奈的摊了摊手,没有漏掉珀西眼中一闪而过的遗憾神色。

 

“那我走啦。”

 

“等一下!”

 

比尔推开房门的手停顿了一下,“难道我亲爱的弟弟终于想起来要给哥哥一个晚安吻了?”

 

珀西看起来像是强忍着把手边的枕头甩到他脸上的冲动,但最终只是红着脸低下了头。

 

“我还没有说……比尔,欢迎回来、圣-圣诞节快乐!”

 

珀西……

 

也许喝下福灵剂就是这种感觉了,比尔没来由的想起六年级的魔药学课程中关于福灵剂的介绍,不然还有什么能描述出此时此刻他心里这种梦幻般的感觉呢?

 

于是他又折回去走到珀西面前亲了一下珀西的额头,“嗯,晚安珀西。”

 

他想,他是真的喜欢珀西的。

 

不,他是真的爱上了这个笨蛋弟弟。

 

————

4、

珀西已经站在比尔房间门口很久了。

 

他知道比尔就在房间里,他们家神奇的老爷钟告诉他比尔已经到家了,不过家里其他人还没注意到——比尔大概是直接幻影移形到了自己的房间,并不想马上打扰家人们。

 

这是三强争霸赛结束之后的假期,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多到很多时候他都想马上见到比尔,仅仅是因为比尔能让他感到真正的放松。然而比尔请假回来看三强争霸赛的时候正好是他在部里最忙的时候,等到现在比尔已经辞职决定留在英国时,他却开始害怕见到比尔了。

 

他知道比尔回来是为了什么,邓布利多对外宣称神秘人回来了——而比尔,和他的父母一样也是凤凰社的成员。这正是让珀西感到焦虑的地方。前几天福吉部长找他谈了谈,让他认识到了某些现状——现在他觉得有必要也找比尔谈谈了。

 

我必须这么做。珀西对自己说。

 

他最终鼓起勇气敲了敲门。

 

“比尔,是我——珀西。”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紧张,房门马上被拉开了,比尔朝着不断飞来飞去的行李挥了下魔杖,它们就全都安静的摞在地上了。

 

“珀西!我还想等收拾好再去和你们打招呼呢——”比尔拉着珀西进到房间里,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这还是你第一次主动迎接哥哥回来呢,太想我了吗?”他说着轻轻抱了一下珀西,让珀西有一瞬间的动摇。

 

“比尔,我找你是有事要说……”他不动声色的推开比尔。

 

看到珀西脸上十分严肃的表情,比尔的笑容稍微淡了点,他沉默的点点头,等待珀西继续说下去。

 

珀西深吸了一口气,“比尔,我觉得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不能什么?”

 

“我们的关系!你知道!这——这不正常!我们早晚会被发现的!”

 

“怎么可能呢,这么久了连妈妈都没发现,”比尔不以为然的说,“就连弗雷德和乔治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他俩可是我们初吻的见证人哦?”

 

珀西的脸颊开始泛红。比尔总能轻易的打破他的伪装,他现在只能努力克制自己不去回想比尔第一次吻他的情景,但是遗憾的发现那些事情就好像昨天才发生一样。

 

“但是妈妈不也在一直念叨你也该考虑成家的事情了吗?我听说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德拉库尔小姐就表现出对你的好感了……而且她现在还在英国的古灵阁工作,你、你没有考虑过她吗?”

 

比尔看上去被珀西的话逗笑了,“你是吃醋了吗,小珀西?”在他出声反驳前比尔接着说,“别担心我了——你太紧张了,我听说老巴蒂克劳奇的事了……魔法部没有找你的麻烦吧?”

 

珀西的神态马上变了,他挺直了腰板,说话语气中透出了掩饰不住的骄傲,和刚才还战战兢兢说话的他判若两人,

 

“没有,事实上部长认为我和那件事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私下里和我谈过了,部长非常肯定我在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工作——也许就在这几天,部长就会把我提升成为他的私人助理了!”

 

他一口气说完这一连串的话之后就一直盯着比尔,期待着他的反应。

 

比尔皱了皱眉,“邓布利多并不认为福吉在许多地方做的是对的……”他谨慎的说。

 

“那是因为邓布利多并不像曾经那样充满智慧了!部里人都在说他已经糊涂了,并没有任何证据说明神秘人真的回来了——很有可能是邓布利多和哈利串通好的不是吗?比尔,你不应该相信他们,更不应该加入凤凰社!你还记得爸爸妈妈讲过上次战争的时候凤凰社的成员死了多少吗!”

 

“那么,你选择相信魔法部?”

 

“是的,”珀西说的没有一丝犹豫,“我选择忠于魔法部,部长给了我这个机会,而我也要表现出魔法部员的良好形象——”

 

“——所以你是在害怕有一天魔法部会传出部长助理与自己的亲哥哥的丑闻,影响了你的升职之路?”比尔的语气一瞬间变得十分冰冷,他脸上最后一丝微笑也消失了。

 

有那么一瞬间,珀西真想大吼他并不是那样想的,他想告诉比尔他说错了话,但最终他只是低下了头,算是默认了比尔说的一切——正如比尔所说的那样,这就是他找比尔谈话的真正目的。

 

“天哪,”比尔轻轻的说,“我居然会以为,你会选择进入国际魔法合作司是因为想和埃及有更多联系……”

 

不是的!

 

珀西此时多么想告诉比尔他真的是因为比尔的原因才会选择国际魔法合作司。他受不了比尔用那种空洞的声音对他说话,比尔从来没有对他这样说过……可是他更加害怕他一旦开口,他会不顾一切的反悔他刚才所说的一切,会让他之前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费。

 

他会在比尔一回来就找他谈,正是因为他知道如果又和比尔相处一个假期之后,他绝对会没有勇气再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珀西仍旧低着头的时候,比尔拿起魔杖指了下房门,木门立刻吱呀一声的弹开了,摆明了房间主人的送客态度。

 

珀西能感到比尔的目光正火辣辣的盯着他,可是他不敢抬头看比尔的表情。他别无选择,只能迅速的跑出了房间。


————

5、

对于珀西来说,陋居没有比现在更不像是一个家了。

 

他每天都花大把时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他对爸爸妈妈说是因为魔法部的工作,但其实他主要是为了躲着比尔。现在比尔刚申请到了一个十分清闲的办公室工作,只有小半天去上班,而上班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给芙蓉做单独的英语补习——这是他从弗雷德和乔治那里听说的。

 

是的,比尔现在又变成了家庭的中心。爸爸会经常和比尔谈论凤凰社的工作,而弟弟妹妹则对他和芙蓉的关系分外感兴趣——自从某一天他“不小心”说漏了嘴他正在给芙蓉单独辅导。珀西怀疑他根本就是想说给自己听的。

 

刚得知这个消息时,弗雷德和乔治一致表示对比尔的支持,并且为比尔能吸引到芙蓉这么漂亮的姑娘羡慕不已。罗恩在意的似乎只有如果芙蓉嫁进来他就会有更多机会接触芙蓉了。唯一反对的是金妮。

 

珀西记得金妮当时厌恶的说,“媚娃血统!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上她的,他只是个一无是处的黏痰——”

 

“一无是处的黏痰可是和哈利一样是学校的勇士。”弗雷德笑着说,金妮马上不说话了。他的小妹妹喜欢哈利也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之后的几天,比尔和芙蓉的进展一直是饭桌上津津乐道的话题。爸爸没有发表观点,而妈妈一方面高兴比尔终于开始考虑成家立业了(比尔之前一直对家里宣称并没有遇到合适的姑娘),另一方面又为比尔的选择感到困惑。珀西曾旁敲侧击的提出几次关于他要升职的消息,但大家看起来都不认为这是件好事。

 

他还记得爸爸忧心忡忡的和他说“魔法部现在只是在自欺欺人。”,就连一直以他为傲的妈妈对于他升职也没有任何欣喜之情。至于弗雷德和乔治,珀西已经听惯了他们说“你是当上宇宙坩埚底协会会长了吗?”或者“他们还叫你韦瑟比吗?”之类的话。

 

他知道他们全家都是支持邓布利多的,他们全都被邓布利多蒙蔽了。没有人愿意听他说魔法部的事,珀西曾经觉得这个家里至少有一个人会理解他……

 

'而你亲手将他推开了。'他心里的另一个声音说。

 

珀西痛苦的想到了比尔现在也会和双胞胎一样嘲讽自己的种种行为,却再也不会在他们独处时柔声安慰自己了。

 

几天后,部长果然将他提升到了部长助理的位置,在他告诉爸爸的时候,他们当着所有家人的面大吵了一架,在吵到不可开交的时候他直接选择了幻影移形到了他在伦敦的单人公寓——那是他向部长申请的,为了办公方便,

 

……也为了当有一天他离开陋居时,能有个地方当作新的住所。

 

珀西正坐在公寓的单人床上,看着窗外雾蒙蒙的街道,尽管路上没有几个人,他也对房间施了静音咒,但他仍感觉心里如同雷鸣般无法静止下来。他从未想过对他的父亲说如此绝情的话语,可他心中压抑的怒火就像他的言语一样不受控制的喷涌出来,心中唯一的想的只有一句话,‘我再也不想呆在这个家里了。’

 

“这一切都是我的选择。”珀西听到自己在发出颤抖的声音。

 

可我现在却觉得如此孤独。


————

6、

“比尔!终于找到你了——赶紧下楼!”韦斯莱夫人气喘吁吁的说,“婚礼马上就开始了!结果你这个新郎却在玩消失!”

 

比尔已经换好一套全新的礼服长袍,他正靠在阳台边上望着花园里的宾客。在这个动荡的时代筹办一场婚礼是多么不容易,请到这么多人来同样不容易,也正因此大家都格外珍惜这美好的时刻。

 

“噢妈妈,我只是最后缅怀一下我即将结束的单身生活。”

 

韦斯莱夫人白了比尔一眼,推着他一起下楼了。

 

其实那句话并不全是开玩笑,比尔想。他的确是因为陷入了某种焦虑才决定跑到陋居里单独呆一会的,也许他真的像双胞胎说的那样,有“婚前恐惧症”之类的东西?

 

比尔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不,他从没觉得和芙蓉结婚是个错误的决定,芙蓉是个热情的法国姑娘,她能让他们身边时刻洋溢着浪漫的气氛。

 

他只是在想:珀西会来吗?

 

不过他刚才在阳台上确认了他早就知道的答案——珀西当然不会来,在上次他难得回家一次,却因为弟弟妹妹的恶作剧又跑出去之后,这是显而易见的。比尔觉得即使没发生那样的事珀西也不太可能回来的,他和这个家真正的矛盾并没有解开,他也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如说他圣诞节会回来也只是因为新部长的目的性而已。他的傻弟弟现在估计还埋头在永远处理不完的公文上呢。

 

婚礼终于开始了。

 

随着音乐响起,芙蓉朝他走了过来,她头上戴着的妖精花冠衬托得她银白色的头发更加动人,身后的白裙也随着风轻轻摆动,比尔忽然觉得他之前思考的一切都不再有意义了,他只知道,此时,他正要迎娶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

 

比尔迎了上来,握住了芙蓉的手。

 

如果没有食死徒,这大概是一场完美的婚礼。

 

当比尔听到金斯莱的守护神说“魔法部垮台了”的时候,整个心脏都抽紧了,然而他只来得及对芙蓉喊一句“幻影移形!”就被慌乱逃窜的人群冲散了。食死徒们大笑着向周围发射咒语,魔法的爆炸声和人们的尖叫声混成一团。

 

“魔法部怎么样了!”他对着一个戴面具的食死徒大声喊道,那个食死徒发出一声讥笑,随即把魔杖对准了他,在魔咒即将击中他时比尔及时的幻影移形了。

 

一阵眩晕伴随着疼痛袭来。

 

“亲爱的!你没事吧?”芙蓉担心的跑过来扶起比尔,她看到比尔的脚刚落到贝壳小屋的地上就吃痛地抖了一下,一只腿也不自然的扭着,“天哪!他们打伤你了?”

 

“没有,只是幻影移形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比尔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腿,他觉得其中一只就像不属于自己了一样,“这只腿好像在移形的时候错位了。”

 

芙蓉马上施了个接骨的魔咒。“你需要休息下,我从来没见过你幻影移形出差错……”她忧虑的说。

 

“啊,我猜如果其他巫师遇到自己的婚礼上突然闯进来食死徒,他可能也吓得用不好幻影移形的。”比尔笑着回答,向芙蓉摆了摆手,“别担心,没事了。”

 

他还记得自己学习幻影移形时老师讲的话——“目标,决心,从容!”,不过他在第一点上就犯了错误。

 

他的目标并没有完全集中在贝壳小屋上,金斯莱的警告还在他的耳边回响——“魔法部垮台了……”,但是他的一小部分意识一直在叫嚷着让他去魔法部。

 

珀西还在那里。

 

————

7、

周日的清晨是珀西唯一允许自己睡懒觉的时候,即便是周六他也会告诉同事如果有什么事可以随时用猫头鹰通知他。魔法交通司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飞路网事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更别提没有登记的门钥匙了,总有各种商贩在兜售劣质的飞路粉,或是出售魔法部禁止使用的除飞天扫帚以外的其他交通工具,还有非法改装飞天扫帚——他曾经处罚过一个贩卖飞天扫帚自动导航仪的家伙,他坚决宣称装上自动导航仪的飞天扫帚可以根据你心中所想的目的地自动飞行,但实际上撞上树的概率要比准确到达的概率大得多。

 

所以珀西实在不想在这难得放松的早上看到魔法部的猫头鹰。

 

战后金斯莱成为了新一任魔法部部长,他还以为他因为自己愚蠢的错误而无法继续在魔法部工作了,但金斯莱只是把他调到了魔法交通司。“你的严谨认真更适合用在处理交通司的事务。”金斯莱这样对他说,珀西不得不承认金斯莱看人的眼光的确很准,至少比起在国际魔法合作司撰写无数的条例草案或是跟在部长后面做记录员、安排会面时间之类的,维护魔法交通秩序更让他有成就感。

 

抱怨归抱怨,他还是从公寓的单人床上爬了起来,简单的洗漱一下之后才开始拆信封——尽管一直独居在伦敦,他仍旧保持着一丝不苟的生活习惯。然而接下来信的内容却让他觉得自己并不够清醒。

 

‘珀西·伊格内修斯·韦斯莱:很高兴的通知你,你已经被选为下一任交通司司长……’

 

“这不可能!”珀西大声说,马上摘下眼镜用手又揉了揉眼睛。如果这是真的,他岂不是魔法部最年轻的司长了?

 

珀西继续看了下去,‘……鉴于上一任司长的辞呈终于被审批通过了,而艾克莫夫人也于前年离开交通司……’

 

他们现在的司长的确越来越频繁的提到他的年龄太大了不适合当司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递交了辞呈。他倒是知道艾克莫夫人,原来飞路网办公室的主任,因为曾经站在乌姆里奇一边深感自责而主动离开了魔法部。而交通司其他人大部分都是新上任的员工,也有少部分是别的部门调职过来的。

 

‘……经过一致的审核,我们都认为你是新司长的最好人选,更多信息已经附在信封里面,再次祝贺你当选为司长。’后面是金斯莱和其他几个人的签名。

 

珀西放下信纸,停止了继续揉眼睛的动作,这是真的……他真的当上司长了……震惊慢慢褪去,转而被欣喜所替代。这是他梦寐以求的职位,他真恨不得能和所有人分享他的喜悦。

 

可是他并不想和爸爸妈妈说,事实上自从大战后他已经很少在家里谈起工作的事了,他知道自己曾经伤透了父母的心,所以他不愿再提起这样的事让他们想起过去不愉快的一切。

 

珀西想起了五年级那封并没有寄出的信,突然感到有些泄气。

 

如果他还对谁的伤害比父母还深的话,那就是比尔了。尽管他的家人们已经原谅了他,但他和比尔仍旧没有完整的说过一句话,他们甚至连见面的机会都很少——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公寓,而比尔则在贝壳小屋。

 

他还有机会把想说的都告诉比尔么?

 

珀西最终从书架上拿了几张崭新的羊皮纸,坐在书桌前,羽毛笔在开头写出‘比尔’几个字母。

 

这几个字母一定有魔力,他想,不然他怎么刚写完就感觉像是打开了心里的某个闸门一样涌出了无数想说的话想要不停的写上去呢。

 

他写道他很后悔没有信任他们而与魔法部同流合污,不知不觉中他又写上了自己当初喊的那些话,‘我是个爱虚荣的笨蛋’,感觉措辞不够强烈,又加上了‘野心勃勃’等字眼。

 

——“是个只爱魔法部、跟亲人脱离关系、野心勃勃的混蛋。”

 

珀西哽咽了。他想起来这些话正是弗雷德说过的,这些词句就好像昨天才听到过一样记忆犹新,然而弗雷德已经死了,在他面前。他永远忘不了弗雷德死的时候的表情,他的微笑仍旧挂在他的脸上,他还在前一秒对自己笑着说你在开玩笑。

 

他们才刚和好而已,他还没有告诉双胞胎自己从没有真正讨厌过他们,即使走上了不同的路,在他的心底他也和其他韦斯莱一样深深爱着他的家人们。可是他没有机会了,他也不敢对乔治说,他的潜意识里仍然觉得弗雷德的死有他的责任——从乔治的眼睛看他的时候表现出来的距离感他知道乔治也是这么想的,尽管他俩谁都知道在那种情况下谁也没法做什么,但负罪感能让珀西稍微好受一点。

 

好在他还有机会对比尔说。

 

珀西胡乱的抹了下眼角的泪水,继续在羊皮纸上写道,‘很抱歉没有参加你们的婚礼,我一直没机会和你说,祝你们新婚快乐!虽然你们都结婚很久了……’珀西回忆起他在他们婚后第一次见到芙蓉就是在霍格沃兹的战斗前夕,那时芙蓉就站在比尔旁边,他想都没想就对芙蓉叫了声“嫂子”,那绝对是发自真心——就算他曾经嫉妒过——比尔和芙蓉真的很般配,他也能看出他们是真心相爱的,除了芙蓉,还有谁是更好的人选呢?

 

他还断断续续写了很多,写到了他在魔法部最黑暗的时候的所见所闻,写到他是如何反省过来自己做错了什么,也写了现如今他各种琐碎的工作,最后思考了很久,他决定加上最后一段,

 

‘比尔,就在今天早上我收到了魔法部的通知,我升为魔法交通司的司长了!也许你会很奇怪魔法部为什么会任用像我这么年轻的司长,不过现在部长是金斯莱,魔法部的一切都在改观,我也不是那个只想着权力的笨蛋了……我只是有些担心我能不能履行好司长的职责,但我觉得我应该能胜任。 珀西’

 

他居然写了整整三张羊皮纸。珀西一边感慨着自己好久没写过这么长的信了,一边叠好放到信封里交给赫梅斯。看着他的猫头鹰已经飞远了,他才如释重负的又躺到了床上。写这封信耗费了他太多精力,重新回忆起曾经的事情就好像自己又经历了一遍一样令他感到无比疲惫,他有些庆幸他没有写他仍旧喜欢着比尔。“我应该被允许再补一觉。”珀西喃喃自语。

 

于是他又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赫梅斯早早的就带来了比尔的回信,和珀西寄出去的信比起来就显得短多了,而且字迹分外潦草,看上去像是急急忙忙写完赶紧寄出来的。

 

‘珀西,真高兴你会给我写信!你不用那么自责,我早就原谅你了,小时候谁都会犯错误不是吗?而且我们也没有心平气和的和你谈过。祝贺你当上司长,我真为我优秀的弟弟感到骄傲,我很抱歉没能早点联系你……这周末我会回家的,剩下的我们到时再说吧?又及,行行好,千万别和我谈门钥匙管制工作之类的事……这些有你们司的下属听就够了。’

 

信的最后画了一个简笔画的笑脸,珀西联想到了自己还小的时候,为了哄哭闹的他,比尔露出的傻乎乎的笑容。

 

END

 番外一点这里,番外二点这里

——

写在后面:

自从在随缘居上看到了关于这对的图和文以后,我就……啊啊啊啊啊啊怎么那么萌啊啊啊啊啊!于是马上像打了鸡血一样着手写这篇文,而且居然写了12000多字……其实一开始只打算写一个珀西自己作死(……)的小短篇,结果写着写着又想了好多前后情节什么的,最后想干脆就写成一个稍微连贯一点的故事好了……然后就写了七段……希望大家看起来不会觉得太枯燥。

说说我对珀西这个角色的看法吧,其实第一次刷HP的时候对珀西完全无感,倒是特别喜欢比尔(因为我是马尾控||),然后后来再看第七部的时候,对珀西回归的那段话突然就感动的眼泪都下来了,当时的感觉就和韦斯莱夫人一样……呜呜呜珀西我原谅你了!那种感觉- -其实1~4部里珀西还是挺可爱的,虽然从第一部的描写他就是一个死板的角色,但是很多话也看着很好玩的,必须承认5、6部里珀西的确比较讨人厌……好在第七部最后还是回归了,而且第四部里当食死徒袭击营地的时候他和比尔查理可是带头出去对抗食死徒的还受了伤,我觉得珀西本性是个很好的人,只不过选错了效忠对象……只不过他的理念和韦斯莱家有点出入,毕竟韦斯莱家其他人都是很有意思的,比尔很酷,查理研究龙,双胞胎就不说了,罗恩和金妮也经常开玩笑,尤其是金妮还经常跟着双胞胎一起恶作剧,所以珀西很难融入他们之中……这么一想小珀西真的好可怜!

写这篇的时候写的最顺手的是2和7……不过其实写每段的时候都有点苦手,感觉想的很美好可是写出来怎么就完全不是这个意思!话说我觉得这对CP好适合炖肉的说!比尔是很帅又有点坏心眼那种类型,然后珀西这种性格就好想看他被压啊!其实本来3是想写肉来的……结果发现自己完全写!不!来!所以就给删掉了……而且总觉得每段之间时间跨度好大不知道看起来会不会比较别扭……其实还很想写魁地奇世界杯期间发生的事……

其实最后的结局是我想不出来了,毕竟原作都给他们安排了家室嘛,一方面想写他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关系,一方面又想写他们最终都将这一切当成是少年时代的一场梦……所以就靠YY就可以了……(x


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7)

热度(39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