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月山]HQ online

*月和山口因为玩游戏而认识的设定

*趁深夜没人偷偷发(x

——

1


最近山口感到很寂寞。


虽然在学校也有很多朋友,不过进入高中后大家都陆陆续续的找到了另一半,从前一起说笑玩耍的时间都变成了各自陪自己的女朋友,这让还是单身的他显得格外形单影只。


也不是没有鼓起勇气和喜欢的女生表白过,但却收到了诸如“山口君的性格很好哦,但是呢、是很适合做朋友的那种类型!”这样的答复。


其实只是因为长相不够吸引人吧……山口对着镜子,轻轻摸着自己脸上的雀斑——想通了这点也觉得释然了,但是毕竟才高一课业也不忙,他还是需要做点什么来填补自己无聊的闲暇时间。


说起来还有同学这样安慰过自己,“失恋的话,找本小说看或者找个游戏玩比较容易缓解情绪!”,很想说自己哪里像失恋了……但话还是蛮有道理的。


小说的话看完一本后仍旧会觉得空虚……最终山口选择了去接触他从来没有玩过的网游。


虽然没玩过不过应该没问题的……吧?


可惜第一次玩网游的山口连选择职业都看不太懂,会选择玩牧师也是因为通过官网上的性格测试得出了牧师比较适合自己的结论,但是他忽视了职业介绍下面的一句话——


【牧师更适合同其他玩家组队进行游戏】


等到山口明白过来这句话的含义时,他的小牧师已经磕磕绊绊的走出了新手村。对大部分玩家而言,这是游戏的开始,但对他来说,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终于学到新技能了……诶等等,为什么又是治疗啊啊啊啊!”山口无力的坐在电脑前吐槽。


随着级别的提升,任务愈发艰难,怪物也变得皮糙肉厚攻击爆表,反观自己的牧师,除了学到了花样百出的加血技能,少的可怜的几个伤害法术却完全不够看。


真是的……明明像法师什么的随便打打就可以秒杀一个怪了。山口一边在心里抱怨着职业间的不平衡,一边认命般的选择用法杖慢慢敲死一只小怪。


要说山口有什么优点的话,大概就是他的好脾气和耐心了。想着“总有一天会熬出头的”,尽管万分苦恼牧师的练级之路,山口最终还是选择坚持下来继续玩。


——


“再打两个怪就完成任务喽……”


山口打起精神打开包裹寻找着魔法药水,准备回复好继续打怪——刚才敲死一只怪几乎用掉了一分钟时间,光是给自己加血就几乎耗空了所有的魔法。


不过在他刚准备点下药水的时候,却听到了进入战斗的警报音。


“又来——?!”看到身边新刷新的一群怪物,山口已经双手离开键盘放弃抵抗——这种事情他遇到不是一次两次了,因为打怪慢的缘故经常会导致周围因为时间到了而刷新出许多新的怪物,而像牧师这样打一个怪超吃力的职业就只有等死了。


要从很远的复活点跑回来,又要重新打怪,就算是一直很淡定的山口经历了太多次也会变得无比烦躁。


果然不想玩了……今天还是下线算了……?


正绝望的将鼠标移向退出按钮,山口突然发现自己角色身边出现了另一个人,背着一把大剑——是个战士,穿着他从未见过的闪闪发亮的装备,似乎是因为级别碾压的缘故,他只是刷刷的挥砍了几下,自己身边的怪物就纷纷倒地了。


太梦幻了、太梦幻了、太梦幻了。


也许对于其他玩家来说,这样普通的事情不过是游戏中的小插曲而已,但经历过噩梦般练级之路的山口在未来无数次的回忆中,这个场景都像是一个骑着巨龙的勇者从天而降,拯救了深陷困境的自己一样感人至深。


而他只来得及看清英雄的名字,


……Moooooon?


——


Moooooon,不,月岛,其实只是路过而已。


说起来月岛取了这样一个ID只是因为他名字里有月这个字而已,可是取名Moon却被告知该名字已存在,加了个o还是存在,直到加到Moooooon才终于成功。


不过月岛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的ID,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的ID,他一直是个只喜欢自己独自游戏的玩家,选择战士也是因为这一点——能抗能打的多面手,不依靠别人也可以玩的很舒服。


这张低级地图正好是去新城镇的必经之路,现在大部分同时期玩家都已经离开这个区域了,月岛很好奇居然还有人在这里练级,而且还是要被怪物围殴到差点死掉。


大概是出于同情,他出手救了这个叫“山口忠”的牧师。


……这种一看就是拿自己真名当ID的角色,肯定是个新手吧。当然月岛这么想的时候自动忽视了自己的ID。


除此之外山口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别的印象,他觉得自己也许再过五分钟就会忘掉刚才遇到过什么人,


如果不是——


「你好!刚才真是太谢谢了!」


「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又要死掉了 /哭」


「我叫山口忠~Moon你的ID好可爱啊!我取名的时候都想不出叫什么好呢……」


……


从自己出手帮了牧师之后,他就一直跟在自己后面说个不停,对话框几乎要淹没他的聊天窗口。


忍无可忍的月岛终于停下来开始打字回复,

烦、死、了,咬牙切齿的敲出这几个字,却在准备发送时发现山口正在绕着他的角色蹦蹦跳跳。


——简直都能看到这个牧师在屏幕另一边傻笑的样子。


什么啊……明明只是个游戏角色而已,为什么能传达出这样开心的心情呢。


不如说如今游戏里的人越来越浮躁,像这样单纯的初心者已经不多见了。


现实中嘲讽和毒舌的技能早就lvMAX的月岛,现在反倒是不好意思打出想说的话。


已经打好的字被删掉,又重新打上「没什么,顺手而已」。


「但是Moon是第一个帮我打怪的人 /开心」


「打英文好麻烦,我可以称呼你月吗?」


「嗯……月是一个人玩游戏吗?我也是一个人哦,我们组队一起玩吧^ ^」


等等……谁同意你这么叫了。


【山口忠邀请您加入队伍】


谁同意和你组队了。


【山口忠请求与您成为好友】


……


月岛在游戏过程中其实没少遇到过其他玩家想和他一起组队,但是他冷冰冰的态度让很多主动打招呼的人最终放弃了组队的想法。上一次组队游戏似乎还是初中时和还在上高中的哥哥一起玩


的时候,那时的自己对游戏还有很大热情,也成天缠着哥哥问东问西,让哥哥带着自己一起玩。


但是现在哥哥上大学以后离开家住在宿舍,空间的距离最终渐渐导致了关系的疏远,自己也从此开始把游戏当成了纯粹的消遣。


而看到这个牧师,却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


这样的情绪最终驱使月岛点下了【确定】。


……虽然是加入了队伍没错,不过月岛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继续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我要去新地图做任务了」在小队频道里打字。


「月 等等我!」


看着角色身后依旧不断冒出的对话框气泡,月岛没来由的心情很好。

——直到他进了新的城镇才发现跟在身后的牧师消失了。


「我进不去这里 /哭」


「……你有没有做主线任务啊」没有完成前置任务的话新城镇的传送门是不允许通过的。


「诶,原来还有这样的限制?抱歉月我回去做下任务……」


「做到哪里了?」


「那个……还在第一章…… /脸红」


月岛忍住没有去点退出小队的按钮。


联想到这个牧师被怪围殴的场景,他意识到以山口的任务速度,自己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组队一起玩”。


结果还是跟着山口原路返回了,


「我帮你做任务」


牧师的脚步因为这句话而停顿了好几秒,


「月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心」


接着自己的聊天频道几乎要被山口发来的各种表情刷屏,热情到他开始严重后悔刚才说的话,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帮他啊……”月岛面对着自己刷过无数次的低级小怪,心中的怨气开始膨胀,


山口则在他后面加血加的不亦乐乎,仿佛终于发现牧师了的真谛所在。


此时隔着屏幕的两人同时想着,


“玩游戏真是太 麻烦/有趣 了——!”


而两个人一起的游戏之旅,才刚刚开始。


——

我都不好意思打上TBC……||||

不过的确是待续啦……说起来我结局都想好了可是现在只写出来了1/4左右= =

不要问我为什么给月取了这么蠢的IDwwww(掩饰自己起名废的事实

最近是修罗期啊而且读的书越来越少了感觉完全写不出东西QAQ偶然想到的玩游戏的设定却被我写的好无趣啊QAQ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忙完这段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所以单独当成短篇看也没问题|||

总之还是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www(鞠躬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