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月山/山月]对不起,月

*文笔废柴,请多多指教QAQ

*山口第一视角

*日常小短篇(大概


——


在同学眼里,我大概是一本月岛百科全书。


实际上,我也的确是呢。关于月的事情我自认为比任何人知道的都多,毕竟,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嘛。


不过有时这也会成为我的烦恼,比如可爱的女生们主动找我聊天的时候,话题永远离不开月岛。其实也算不上烦恼啦,毕竟她们憧憬的是月岛,而我说起月也会非常开心,这样的聊天真是一件令大家都满足的事情呢——虽然私心还是希望她们能多关注下我的!


但是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各个方面我都是比不上月的,月又高又帅气,脸也很白净没有雀斑,打排球也很好……可能有点奇怪,对于这一切我从来没有嫉妒过。


月在我心中,就是像神明大人一般的存在。


有时别人问起月他自己的事,我在旁边往往抢先说出来,尤其是关于月的优点,总是像在夸自己一样一直滔滔不绝的说个不停,直到月说了诸如“你在自豪什么劲啊”或是“话太多了,山口”我才会有些不好意思的停下话来低声道歉,“对不起啦,月。”


说起来,我好像和月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对不起”呢。


我总是冒冒失失的性格和一提到月就话多的毛病似乎永远改不掉,但每次只要对月说了对不起,他总是很快就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原谅了我。我把这归结为月是个温柔的人。


因为月总是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我也有过帮别的女生把情书塞给月,虽然知道月是没有交往的想法的,何况有些大概是认识都不认识的女生,月说不定看都不看就会丢掉。


但意外的是月每封都有好好阅读,看过后会都夹在一本不怎么看的书里,然后再嘱咐我告诉那些女生他不会答应的。


“月,为什么要留着呢?”出于好奇,我终于决定要问一下。


而月似乎有点害羞,最后才吐出一句“总归是别人认真写的……”。


那时我就觉得,和表面上有些恶劣的性格不同,月内心真的是非常温柔啊。


这种温柔只有我这样的少数人才会看到——而这点我不会像其他事情一样,轻易地说给别人听。


——


某一天放学后,月被班主任叫去有事,我在教室里等他,正巧一个一直向我打听月的女生留下来做值日,我们自然而然的就聊了起来。


她说她很好奇月在排球部的训练,而这正好是我知道的最多的——打个蹩脚的比喻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吧?至少关于月的话题我们聊得甚是投机,以至于谁都没有意识到月已经过来了。


“闭嘴,山口。”


“啊,对不起,月!”


下意识的说出了道歉的话,但月朝我瞪了一眼就走出去了,我知道这意思是他在教室外面等,让我赶紧结束对话一起回去。


月好像有点生气了……


看到月走了,那个女生才从受惊吓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感觉月岛君有点可怕呢……”她似乎第一次见到愠怒的月。


想要反驳,但不知怎么,说出口的却是“……的确是吧,和他可能不太好相处呢!抱歉、月还在外面,我先走了!”


第一次说了对月不好的话,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在楼道看到仍然在不爽的月,忍不住又说了句“对不起,月——”。


“没有关系。”月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一路上还是十分阴沉的样子。


不会被月讨厌了吧!我跟在月后面担忧着看着他,然而心中想的更多的却是那个女生最后的表情——仿佛觉得月岛和自己心中的形象相去甚远。她大概会放弃“想让月岛成为自己男朋友”这种想法吧。


可我、并没有感到遗憾。相反——甚至有点开心?


我……好奇怪……


那天晚上我似乎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不对劲的原因——


我大概也像那些送情书给月的女生一样……


喜欢着月的。


——


是的,我一直都喜欢月的。这种感情一直都埋藏在心底,只是我现在才发现而已。


那之后正好到了排球部的第一次合宿,从没参加过合宿的我心里其实激动异常。一直跟月在一起的缘故,反而没有什么机会参加集体活动。能跟排球部的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欢笑,一起吃饭一起休息,真的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月也在。


晚上理所当然的将床铺铺在了月的旁边。


这还是第一次和月睡在同一间屋子呢!以前虽然经常去月家玩,偶尔也会因为太晚而留宿,但我都是随便睡在他家客厅的沙发上的。像现在这样能近距离观察到月的睡颜真是太好了。


月的睡姿很端正,与平时总是摆出一副讥笑般的表情不同,现在摘掉眼镜、闭上眼睛的月有另外一种静谧的美感。果然无论怎样的月都非常帅气呢。


等到已经是凌晨的时候,趁大家都睡得很熟,我不禁伸出手来,悄悄移向月的脸。


只是单纯的,想轻轻触碰一下……


但是在我的手快要接触到月的脸颊时,月突然睁开了眼睛。


啊啊啊——?!


我完全没想到月会在这个时候醒来,吓得连忙把手缩了回去。月侧过头来看向我,朦胧的眼睛似乎还在分辨我是谁。


那一瞬间我仿佛大脑短路般,完全不知该说什么来解释我正在做的,


“月……!”


“什么啊……”月咕哝了一句,整个身子都转向了我这边,眼睛眨了一下又轻轻闭上,就这样侧着继续睡着了。


唔……!


刚才月的反应,就好像默许了我的所作所为一样——


我捂住了嘴,连手掌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脸在急剧升温。


现在月是完全面对着我的睡姿,这样看到的正面的月的睡颜……


好……好可爱啊……


心脏狂跳不止,眼睛又完全不舍得合上。


——会被当成疯子的吧,但我就是那样看着月,一夜无眠。


——


最终怯懦的我还是没有勇气在月睡着的时候再去伸手,但“想要触碰月”这种微妙的情感却在内心扎根了。


之后在学校,这种情感仿佛咒语一般萦绕心头,渐渐让我连面对月都有点不自在。


虽然我自认为和月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但仅仅像朋友那样的肢体接触我们都很少有。依靠我对月的了解,月肯定是讨厌被触碰的,所以我也从来没有尝试过和月勾肩搭背那样的事情。


但是,说不定只是我这样认为而已。


“呐,月!”我轻轻拽住月的手腕,“有点想看新的影碟……一、一起去音像店吧?”


放学的路上,我终于找到机会主动去触碰月了。我紧张的看着月,尽量让自己显得很自然。


“……我也有想听的CD,走吧。”


诶?月竟然没有表示反感?


我完全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的心情如同一个发现新世界的孩子一样。


我爱上了那种感觉,了解了月不会反对之后总是找各种理由接触月。不经意间的手指相触,月打出一发好球时也会碰下他的胳膊表示祝贺,在月帮我补习完英语的时候会抱着他的脖子感激的蹭一下。


甚至去月家一起看一盘影碟,我坐在沙发上,不动声色地将脑袋靠在了月的肩窝上。


月一定会推开我的,他一定会生气的对我说“你在干什么!”,


然后我会向他道歉,对他说“对不起,月”。


可是,月并没有这么做。


电影继续播放着,“被接受”的认知令我感到无比安心,以至于我就这样靠在月的肩膀上坠入梦乡。


第二天睁开眼我发现自己在沙发上以一个极其怪异的姿势躺着,正巧月刚洗漱完毕从浴室走出来,


“山口,我现在肩膀都很酸!”


回想起昨晚靠在月肩膀上睡着,我觉得整个人都要幸福的飞起来了。


“对不起~月!”


虽然这句话已经像是我的口头禅一样了,但这次绝对是说的最开心的一次。


——


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一直和月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打排球,一起经历学生时代的所有日常。


一直对月抱有朋友以上的喜欢。


还有,一直不让月知道。


但是,我太天真了。


触碰月什么的,就算能够做的很自然来瞒过其他人,但身为当事人的月恐怕早就察觉到我的异样了吧。


我和月的家离得很近,而这个街区高中生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放学的时候走到快要分别的时候,街道上通常没有别人。


月找准了这个时机,


“山口,你到底怎么了。”


我知道月说的就是我心中所想的事,


“月,对——对不起——”


“我不想听这句!”


“对不起……”面对月的斥责,这句话几乎已经是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只是这次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语气里已经带着哭腔了。


月明明说了不想听这句的……


夕阳映在月的脸上,明晃晃的看不到他真正的表情。他好像想说些什么,却最终决然地转身走了。


月真的生气了……


快说点什么啊……快做点什么啊……!


怎样才能告诉月……我的真实想法……


我做了一个十几年生命中最有勇气的一个决定。


“月!!”我不顾一切的跑了上去,趁月不耐烦的回头时捉住了他的领口。


然后狠狠的对着月的嘴唇,吻了上去。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了。


无数的想法飘过我的脑海,


月会怎么想呢?

我还可以和月在一起么?

……


但这个瞬间,满溢的幸福与悲伤全部击中了我,


我甚至觉得,我的所有过去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时刻而生。


也许我和月都再也回不去了。


——对不起,月。


END


——

后记:


月岛:我等你表白等了这么久!

这回是真的结束啦www因为很喜欢原作里小山口对月说“对不起,月”的声音,所以想写一个以这个为题材的短篇。

结果因为太忙了只能每天写一小段…………总算是断断续续的写完了

虽然是以山口的视角写的,但月肯定是在乎山口的啦~毕竟也有表现出吃醋什么的只是不善表达而已

我觉得月岛因为他哥哥的事情而性格大变,但山口还是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比起山口对月的感情,我觉得月岛其实也离不开山口

排球部的大家都很友善,但是只有山口对月是全心全意的关注,虽然也受月的影响有点坏坏的性格- -(吐槽别人什么的)但是对月简直是一片真心。

我最萌的角色还是小山口,虽然看动画3月山组出场的时候注意力全都在月身上,但看到第四集的时候就完全被小山口吸引了

“山口”“交给我吧,月!”<-就是这段对话完全的萌杀我了,感觉两人超级有默契,而且山口对月绝对是满满的爱XDDD资深月岛厨什么的www

也许山口注定是平凡的一个人吧,很难想象他出场最初的扣球很可能也是“比赛”中出场最后的扣球了……

补了漫画后感觉漫画里月岛和山口的互动很多,基本山口出现都是在月岛旁边,和月岛在同一个格子里,两个人一起吐槽,或者一问一答

这种日常的小对话真的是无价之物啊!可惜自己没法写出那种感觉来QAQ

山口最虐心的场景应该就是发球失败了吧,当时漫画看到他颤抖的举起换10号的牌子时感觉心脏都被提起来了

虽然猜到可能会是失败……但是……啊啊啊……看到球触网的一瞬间真的哭出来了,尤其是触网那格旁边正好是月岛

因为月和山口都是副攻手来的,所以可以想象他们其实很难有机会一起在赛场上打球(小山口一定是因为想和月一起打球才一直追随月加入排球部的QAQ

而这宝贵的同时上场机会,却又以失败告终。

其实那格月看到触网根本没有什么表情,就是一点也不吃惊那样,我觉得这点很微妙,在我看来月应该也想到了山口可能会失败,毕竟他和嶋田练球月肯定是知道的,也知道山口是什么水平,而这时露出失望或者指责的神情才是对山口最大的伤害。

话说山口应该是那种平时跟在月后面什么都听月的,但是关键时刻也会有帅气的一面的那种!比如漫画里吼月那段看着好开心,山口,你很帅气哦!

总之月岛和山口一定是双箭头的><好想看到关于他们的更多文和图呢!

因为我也不确定这篇到底是月山还是山月来的就都标了标签……如果打扰到了真的对不起!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