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人间年岁(巫杜)

※《幻想三国志2》中的巫宸X杜晏

杜晏中箭之后巫宸来“探望”他的小故事。

来尝尝这对神仙CP吧!(在极地挥手

 

————

 

“杜晏,别装死。”

 

巫宸站在吉平屋内的床榻边等了几分钟,躺着的道士仍旧一动不动,还发出了几声被刻意加重的呼噜声。然而即使他们没少打架,也从不真正动手,所以他只是用威胁的语气说了这么一句。

 

“敝人难得睡个好觉……”杜晏半睁开眼睛。

 

仙人根本不用睡觉,巫宸在心底冷笑。他想自己是讨厌杜晏在他面前装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凡人的——他只用这幅面孔骗那些凡人,对上自己的时候从来都很认真。

 

“只有楚歌他们才看不出你装睡,”提到楚歌的名字他就忍不住话里带刺,“你会不知道我来了?”

 

杜晏这时才将眼睛完全睁开,眼底没有一点刚睡醒的人所带有的朦胧。“是你把景兰引走的吧。”他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那个女人太大意了,听到一点响动就跟出去,如果我是来杀你的你早就死了。”

 

道士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要反驳什么,最后却只说:“你又不是。”

 

他想要撑起身子从床上坐起来,只是动作缓慢得真的如同一个重伤的人。他怎么可能受伤?巫宸不明白,但还是伸手去扶了一把杜晏。

 

“装模作样。”他盯着杜晏道袍下面缠着的布条看了看,作势去碰那个伤口,却被杜晏挡开了。

 

“伤口是真的?”他问。

 

如果是假的他就不会来了。就在不久前他刚感受到一阵强烈的不安,即使他矛盾的希望这不过是一种幻觉。等他赶到附近时就看到他们抬着中箭的杜晏往许都去,看到夏侯翎的表情他就明白杜晏还是没能瞒住她。

 

而杜晏的沉默仿佛在嘲笑他的明知故问。

 

“凡人的箭也能伤你?”他继续追问,“你竟然没用仙术护体?”

 

“景兰手下留情了,箭没正中心口。”杜晏语气平淡得仿佛他只是睡觉时从树上摔下来了而已。

 

他越无所谓,巫宸就越气愤,他伸手去拽杜晏的衣襟:“你知道她不会真的杀了你?”

 

“我认识的巫宸可不是这么暴躁的人。”杜晏在他收紧的手指上拍了拍。

 

巫宸这才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云空曾说过道天易怒,但此刻的他是巫宸,他已经很好的收起了自己的本性去扮演那个沉默寡言的星运君——除了面对杜晏的时候。

 

“……真是白痴。”他收回手,轻声嘟囔了一句。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有点疼。”

 

“我早就说过,当时你逆天为她续命,总有报应落到你头上。”

 

即使他明白,就算自己这么说也改变不了什么。他是那个悲天悯人的云空,耳根软,又看不得生离死别,还天真地想要平复乱世。巫宸有多少次想证明他是错的,杜晏就有多少次继续执迷不悟。

 

“这是对她的补偿。”杜晏忽然说。

 

“你并不欠她什么。”

 

“不管怎么说,景兰她……”杜晏的眼睛暗淡下去了,陈旧的悲伤都快要顺着他的目光涌进巫宸心里,“她这几年一直都很痛苦,如果我实实在在地承受她一箭能让她好受一点的话,这就是值得的。”

 

“哪怕你一点错都没有?她凭什么——”

 

“她也没有错,巫宸。”

 

“哼,你倒是乐意迁就她。”巫宸觉得刚才压下的怒火又被撩起来了,“你连一个凡人都迁就得,却不肯对我让步一分一毫么。”

 

说完他就后悔了。真是句蠢话,听上去像是他在对杜晏示弱似的。他想自己马上就要收获杜晏的嘲笑了,他们争斗了这么多年,从来不会放过对方任何一个破绽。

 

然而杜晏只是笑了。不带任何嘲笑意思地、单纯地笑了。

 

巫宸忽然感到一阵恍惚,他下意识地移开目光,又左右看了看,反应了一会才想到这间屋子只有他们两个人,他是在对自己笑,不是夏侯翎,也不是楚歌他们。

 

云空几乎从不对他展露笑容,所以他理所应当地认为杜晏也不会。现在那副和云空一样俊秀的面容正在对他笑,他庆幸自己脸上有眼布盖着,这样杜晏就不会看到他动容的眼睛。

 

他已经确认过杜晏的安危,能说的话也都说完了,可是他却想多待一会,好像几百年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够多似的。

 

————

 

无论是在帝苑还是在凡间,他们都鲜少能够安静地待在一起。

 

而现在巫宸已经一分钟没说话,平和的气息流转在两人之间,仿佛尘世的一切都被隔在屋外。杜晏觉得他大概是要走了,没想到对方也坐到了床榻边缘。

 

“巫宸?”

 

他不回答,身子又凑近了一点,杜晏扭头就能看到他的脸在很近的位置。这时他难得有机会仔细观察对方在凡间的形体,巫宸额前的黑发中夹着一缕灰白色的发丝,发丝下是盖住眼睛的眼布,几个深红色的符文字画在上面。

 

杜晏其实很好奇巫宸的眼布下是一双怎样的眼睛,或许是因为和道天一样是深红色,他才需要遮起来。或许和他一样是浅褐色的,又或许是一双像他头发那般漆黑的眼眸。

 

在这种好奇的驱使下他伸手想去触碰那块布料,巫宸却抢先捉住他的手,轻轻放在脸颊旁边。而后他们的额头抵在了一起。

 

这样的举动着实吓到了杜晏。额前的触感忽然变得无比清晰,柔软的头发隔在中间,鼻尖碰着鼻尖,还有眼布蹭在皮肤上粗糙的感觉。

 

他知道巫宸在想什么,巫宸只是想这么待一会。可是他又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么想,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默许对方的动作。

 

就像他不明白他们的争斗一样。为什么他们两个本是同生,拥有同样实力,却一定要争个高下?到底是由于水火不容的命运,因为他们都是不服输的性格,还是因为他们没有更好的消遣方式了?可是只要道天或是巫宸乐意,他也会一直奉陪下去。

 

气氛忽然变得难以捉摸了,他读不懂此刻的巫宸,这个认知让他有些慌乱。他们明明一直都能准确无误的知道对方心中所想,可现在就像两个凡人一样,好似亲密无间,却又看不清彼此的真情实意。

 

紧接着碰在一起的是他们的嘴唇。

 

这时杜晏是真的想逃了,他虽然不是人,但不代表他不知道这是人类用于表达爱意的“亲吻”。小棠姑娘经常旁若无人地去亲楚歌,但他和巫宸……

 

从巫宸的嘴唇上传来了某种恳切的气息,除此之外的情绪杜晏分辨不出来,它模糊又陌生,安静地蔓延在床榻四周。杜晏试着吻回去一点,这微小的动作似乎又鼓励了巫宸。

 

他们就这样默默亲了好一会才放开彼此,两人的脸都有点泛红,谁也没有开口打破沉默。

 

直到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杜晏朝巫宸看了一眼,示意他离开,巫宸被看到的话虽说不要紧,但解释起来会很麻烦,至少现在他还不能让楚歌他们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

 

“那个女人要回来了。”巫宸恢复回了他面无表情的常态。

 

他仍旧别扭地不肯好好说出夏侯翎的名字,执意要用“那个女人”代替。杜晏听出他语气已经不像之前那般充满敌意,也就好声好气的回答:“她是个好姑娘。”

 

“养好伤。”巫宸说,好像觉得这句话太暧昧了,他又补上一句,“下次见面就是在战场了。”

 

战场这个词语将他们拉回了现实,就在刚才,他几乎已经忘记了他们对立的立场,他相信巫宸也是。

 

杜晏看到巫宸咬了下下唇,忽然有一种来自对方的慌乱情绪涌进心间。他判断出是巫宸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他们通常不会对彼此隐瞒什么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另一方总会知道,所以实际上意义不大。但隐瞒了什么他却一无所知,他们所谓的心意相通也就到此为止了。他应该询问吗?他们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就是不会干涉对方的想法,巫宸将赌约看得很重,他要以自己的方式获胜,所以不屑于刺探自己的做法,杜晏同样也是。

 

最终他没有问出口,巫宸的身影也在门开的一瞬间消失了。他愣愣地盯着空气看了一会,在夏侯翎也走到床边的时候才回过神。

 

他冲夏侯翎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她立刻撇了撇嘴。景兰大概还在因为他“装死”害她伤心而生气,杜晏想,或许正因此她才在外面多晃了会才回来。一个好的消息是她不在敌视他了,但他们之间的气氛多少有些尴尬,他这次可以敷衍过去,却不知下次又该如何拒绝。从这点来看的话,他其实要感谢巫宸的到来。

 

结果思绪又回到了巫宸身上。

 

小棠姑娘曾问过他巫宸是谁,被他模棱两可的回答糊弄过去了。其实他不算说谎,巫宸就是另一个他,就是另一个自己,而谁又能断言自己能真正了解自己呢。

 

————

 

但他们的确是不同的。

 

杜晏心中装的是大千世界,巫宸眼里却只有一个他。

 

END

————

*巫宸隐瞒的是他害死孙策的事……当然他走后杜晏马上就知道了,后来也为此质问过巫宸,巫宸知道他肯定会生气所以当时不想说。

 

巫杜大概算是我的启蒙CP吧!玩幻二的时候年纪小啥也不懂,但就是觉得他俩关系真的不一般,无论是同生共死的结局还是应龙之鳞女魃之发的设定……到现在基本算是饿了十多年了()

 

前一阵听说幻5要发售了就把2拿出来重新打了一遍,再次爱上了巫宸和杜晏,还是忍不住想写一篇,我觉得这俩人在剧情过程中幽会的次数肯定不少hhhh杜晏在山上那几年巫宸应该也没少找过他,比起道天和云空,巫宸和杜晏身上的人情味都更重一点,小时候只觉得杜晏总是爱睡觉还一副很天然的样子特别可爱,温柔起来又特别动人,现在再玩就明白他是真的什么都懂情商超高……尤其是和景兰那几段对话都设计的很好。

 

而且现在愈发喜欢巫宸先生了23333他救杜晏那段我看一次动心一次……平时也特别执着于杜晏,我观察过他俩的立绘,平时杜晏爱笑,一对上巫宸就不笑了,而巫宸只有两个表情(笑和不笑),和吕布啊韩靖啊说话都不苟言笑,几次笑都是对着杜晏……

 

感觉UJ还是很喜欢他们的,UJ学院里有一点点他俩的互动,而且4外里还有宸晏这个设定,但还是希望他俩能化身为普通人好好在尘世间走一走……有机会也写一写!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非常非常期待同好!!!

评论(1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