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念念不忘

4K字END

《假意真心》后续。

(迟到的)白情快乐!

路西咸鱼打挺.jpg


————


蓝羊。蓝羊。蓝羊。


狛枝对着自动贩卖机的窗口从左到右来回看了三遍,终于在第二排找到了想买的能量饮料。


碰到冰凉的瓶身时他才觉得好受一点。他讨厌泡温泉,尤其是过于滚/烫的水漫过胸口的感觉令他格外难受,刚才只是在待了一会他就晕乎乎地跑了出来,并暗自发誓绝不会再去了。说起来,要不是学校的毕业旅行选择这家温泉旅馆,狛枝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踏进此地一步。


好巧不巧还有另外一所高中的毕业旅行也选了这里,于是整座建筑都塞满了吵吵嚷嚷的高中生。他站起身准备离开时,却发现身后站着另一个人。


一个他单方面熟悉到就差每晚都梦到的人。


日向创。狛枝使劲眨了下眼,仍然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后悔了,如果泡温泉能让他产生看到日向的幻觉的话,他一定多泡几次。


在他们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他能感受到时间是停滞的,交叠的,回溯的,他眼前的日向正在和过去的那个人重合,又飞速变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醒醒,他对自己说,这个日向创可能连你是谁都不记得了。


日向的目光在他和自动贩卖机之间来回移动,似乎是单纯地对于他站在这里挡着别人买东西感到困扰。狛枝意识到自己现在穿着宾馆房间配套的浴衣,头上裹圝着毛巾,手里拿着饮料,看上去和其他高中生没有什么区别。


他只好尴尬地笑了一下,急忙让开位置。走了几步后他又忍不住回头去看,对方的背影他更熟悉——从体型到脑袋顶上一撮突兀的头发都是,在大多数梦境里日向都是以背向他的形象出现的,仿佛在刻意提醒狛枝,所有贾巴沃克岛上发生的故事只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而已。


果然对方没有回头。正如狛枝猜测的那样,他没认出自己,不然……一定会回头再确认一下的吧。


————


狛枝住宿的房间还没有同学回来,他独自躺在床铺上,半是忧郁半是迷茫地盯着天花板。


他发现自己没法不去在意“日向君没有认出他”这一点。


虽然这完全不是日向的错。日向有显而易见并且合情合理的理由认不出他,他那时候就露了一张脸,打扮也没什么特别,何况他们的交集不过是为期一个月的修学旅行的同学(还要除去最后一周)罢了。


但他还是无可救药地从心底感到难过。


他依然那么喜欢日向,现在的日向却早已不记得、不会再体会到、也不可能再喜欢他了。


“……真的是日向君……”


狛枝翻了个身,将脸埋进柔/软的枕头中。他从没后悔过策划那场骗/局,却低估了自己陷入其中的程度。


他们本来很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遇到了,现在命运或是他的幸运为他们安排了一个巧合,至少让他知道日向现在过得还不错,就算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也无所谓。


日向君就在这间旅馆的某个地方,他想,也许在隔壁,也许在隔着一层地板的楼下。仅仅是处于同一个空间里,他就能体会到一种卑微的满足。


狛枝失控地笑了起来,笑声在枕头里变成了模糊的闷响。


————


命运没有让他就此止步。


第二天早晨狛枝照例在左半区选了个靠角落的桌子吃早饭,塞了两所学校的学生,餐厅自然也是拥挤不堪,但他周围却无人落座。当然了,他在学校里可是出了名的怪人,早就没有人愿意接近他了。


除非是日向他们高中的人。


……或者是日向。


“抱歉,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日向端着餐盘对他说。


狛枝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没有答话。


“我们那边没位置了。”大概是被盯得有点尴尬,他立刻解释道。一般来说,他们学校的用餐区域在另外那个半区。


“没问题。”完全没问题。狛枝做了个请的手势。


日向松了口气,将餐盘放到他的对面。“那个,你是不是……”正当狛枝收回目光的时候,日向开口询问,说到一半又停顿了一下,像是突然忘记了他的名字。


果然记不清了。“我是狛枝凪斗,我们一起参加过修学旅行。”他抢在日向想起来之前说,他可不想听到“我忘了你是谁了,可以重新介绍一下吗”之类的话。


“啊,对,狛枝。好久不见了。”


“哈哈,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日向君呢,我还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但我又不是。”日向轻声嘟囔了一句。


“嗯?”


“没什么。”他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食物上。


狛枝只好也重新拿起叉子,顺便用余光小心地观察日向。从修学旅行之后,他没有再和别人一起吃饭的经历了。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他重新雀跃起来。


“你喜欢吃这个吧。”他把放点心的盘子朝日向推了推。


“……谢谢。”日向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它。


正常一点,狛枝警告自己,你现在不是在伪装喝下/药水的时期,不能将情感表现得太过露/骨。


但是他现在已经完全被快乐的情绪支配了。这样就很好,即使不是恋人,能做朋友的话也不坏。


“正好交换下手机号码吧?”他小声问。


“嗯……好啊。”


他看着日向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和他记忆中那款一模一样,虽然放到现在来看已经有点过时了。手机里有几款小游戏,他们曾经一起玩过。


有两个同学跑过来叫日向去参加他们的班级活动,狛枝只好遗憾地冲他道别。他们走得不快,交谈声时不时飘进狛枝的耳朵。


“日向还认识那个学校的学生?”


“是朋友吗?”


“……不,只是之前一起参加过修学旅行。”


“哦!是那个希望之峰计划的——”


“真是的,当时全班都在期待你作报告,结果你只会说‘没什么好说的’,真不够意思……”


他开始痛恨自己的听力为什么这么好。


————


我已经一败涂地了。彻彻底底,没有回转余地。


日向甚至都没把他当做朋友过。对他来说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温暖、最舒适的南国小岛,只是日向心中某个不屑于谈论的地方。


在如此绝望的境地下,狛枝依然记得自己获得的唯一进展:他拥有日向的手机号了。


没关系,如果只是朋友,他根本不需要,就算做不了朋友,他也不会放手。


狛枝打开手机,在联系人中选到日向,思考该以什么理由给他发消息——夜晚,温泉旅店,好像除了约他一起泡温泉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


收到回复后,狛枝迅速换上浴袍朝温泉跑去,至少要抢在日向到之前进入温泉。不管怎么说,他没有自信能在和日向一起脱/衣服的过程中保持正常。


温泉里还是这么烫,狛枝一只脚试探着踏进水里时在心里抱怨道。没过一会又传来脚步声,他知道是日向来了,但他没抬头,等到日向坐到他边上时才装作刚发现他。


最后还是日向先开口:“你很喜欢泡温泉?”


“啊……嗯。”狛枝违心地点点头,借着说话的空隙小心打量着日向,温泉的蒸汽令他的发梢卷曲了一点,显得柔和了许多。


“是吗。”日向低下头,右手拨弄着周围的泉水,“我也没有好好了解过你。”


“日向君在说什么呢,我这种垃圾也没有了解的必要呀。”


“……”


狛枝沮丧地发现日向不说话了。


“抱歉,和我这种人一起泡温泉很无趣吧。”


“没有,是我的问题。”


“日向君如果想离开的话就走吧。”他又说了一句违心的话。


“……你倒是好好听人说话啊。”


日向急躁地转过身,几滴温水随着他的动作溅到狛枝脸上。


“我没法以正常的态度面对你……虽然和你说好像也没什么意义,你都不记得了。”


“哈?”


“即使如此,那也是我觉得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他自暴自弃地笑了,“当然对你来说肯定不是,还好你忘掉了。”


什么?不,不是。


“我没有忘!”狛枝听到自己激烈地反驳,“我没有忘,我没有喝下/药水,喝下它的是日向君,会遗忘的也应该是日向君!”


可是他还记得。


“可是你还记得。”


狛枝低声说,身体无意识地向水中滑了几厘米。他的大脑产生一阵晕眩,一定是这个事实造成的冲击太大,他想。


“所以你都记得……”


他又说了一遍。环绕着身体的温水仿佛变成了蜂蜜,他就是掉进蜜罐中却完全不想挣扎的受害者,任由自己浸泡在这无边无际的甜蜜之中。


感官被厚重的温暖覆盖,身体变得越来越沉。


————


然后,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他的额头。


狛枝猛的坐起身,又因为突然的动作两眼发黑,再次倒在躺椅之上。等到视觉恢复过来后,他才看到是日向拿着一罐蓝羊站在他眼前。


“不能泡温泉就别硬撑着啊。”日向将饮料递过来。


“谢谢,”狛枝喝了一口,觉得清醒了不少,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那时候就认出我了?”


“你知道我没失忆,”这时日向反而表现得像个害羞的孩子,“那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哦。”


他们都转过头不去看对方。狛枝的脸又开始发/烫,他尴尬地整理起自己的浴袍,想到自己很可能是被日向从温泉里拖出来的,就觉得更尴尬了。


“所以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狛枝愣了愣。


“药水。”日向的声音严肃得让狛枝害怕,“你说是我喝了它?”


“本应该是这样的……”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的确看着日向喝下/药水,为什么他什么都记得,甚至看上去……还是喜欢自己的。那么就是药水本身的问题?比如,它并不具备令人失忆的功能,或者,它只能做到让人忘掉自己喝了什么。


——并没有“爱情”的功能。


忽然间他就不想解释了。他感到一股剧烈的、无法分辨的愤怒填满了胸口,他想冲黑白熊发火,想指责他低劣的恶作剧,又对轻易地相信了黑白熊言辞的自己失望透顶。


他心里甚至有一小部分无理取闹的、针对日向的怒火。“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急/促地喘/着气,“日向君从来没有联系过我,一次都没有。”


日向看上去一脸莫名其妙:“你难道不是吗?”


“我以为日向君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现在你知道答案了,我喜欢你。”


狛枝一瞬间被噎住了,怒气在同时消失得一干二净。多可笑啊,他们都为了早已拥有的东西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可是,仅仅这么看着日向,他就觉得自己要因为心率过快而死亡了,但他镇定不下来,他移不开眼睛,完全做不到。


他似乎看到了未来的人生里他会为这个结局而笑上千千万万次,足够他忘掉所有哭笑不得的过程。


END

————

每次想写糖就深切的意识到自己根本不会写糖()

 

写的时候为了找感觉就在思考游戏里他们最甜的时候是哪段呢?

然后我的结论是狛枝通关密室逃脱之后的那段,想到那时候的他满脑子都是终于能知道日向君的才能,日向君一定会很开心,他总算能派上点用场之类的事,就觉得……这真的是单纯又美好的爱吧!!

再想到之后发生的事眼泪就下来了


码字过程中正好听到电视里在放歌 唱到“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就暂定了这个标题,结果写完了也没有想出什么好一点的名字……

但是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啦!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

路西的弹丸同人索引目录

评论(73)

热度(10501)

  1. 共5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