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V3】非日常青春

5K字END

简介:最原和两个天海!?

天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的リア海。是非常混蛋非常现充的リア海先生!以及有不少リア陰要素(虽然陰原并没有出场)

※后续《(非)日常青春》

路西放飞自我中

 

————

 

那个和他一样有着浅绿色头发,却穿着他根本没见过的学校制服的人正瞪着他:“扮成我很有趣吗?”

 

“这是我要说的话吧。”天海反唇相讥。

 

如果有谁能够告诉他眼前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是谁就好了,他想。

 

早晨教室里还没几个人,天海刚到就看到一个自己的翻版坐在教室中间,着实被吓了一跳。等到同学陆陆续续来到教室,关于“他”是谁的讨论也越来越多。刚开始天海还能耐心解释自己并没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到后来猜测愈发离谱,从神造人到克隆人再到幽灵现世,听得百田的脸色也越来越差。

 

他现在由衷希望最原能快点出现,以他的才能帮助自己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可惜平时作息规律的侦探却直到快上课才走进教室。

 

“哦——终一你也在啊。”

 

别人七嘴八舌的议论“天海”的时候,他一直置身事外,看到最原出现在门口时却站起来挥了挥手。

 

“诶,”最原睁大眼睛,“天、天海君?”

 

“喂,你怎么能这么叫他……”天海扯了下对方的套头毛衣,压低声音警告道。

 

“天海”反而扬起嘴角,故意抬高音量说:“我不能这么叫我的交往对象吗?”

 

话一出口,所有人,包括最原,都在盯着他看。

 

“交——往——对——象——?”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之后,王马拖着长音重复了一遍,最后还带上意味不明的尾音。

 

现在无论是堵住“天海”的嘴还是王马的嘴都为时已晚。

 

“抱歉!谁能帮我请个假吗?”他不由分说地拽住“天海”的胳膊,飞速冲出了教室。

 

————

 

“你疯了吗?!”

 

这已经是天海第三次喊出这句话,并且声音一次比一次大。他平常不会冲别人大吼大叫,但从他拽着“天海”回到自己的公寓起,就感觉有一口气郁结在心中。他已经绕着自己的书桌走了四五圈,心中的焦虑却一点都没缓解。还好他不和父母一起住,不用向他们解释为什么会凭空多了个自己,但是“天海”的爆炸性发言全班都听到了,他不知道明天该如何去面对其他同学——尤其是最原。

 

对方倒是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一点没有给别人添麻烦的愧疚感。“你还没对他出手啊。”他一边说,一边摆弄着桌上放的指南针。

 

“我可不是你。”

 

“明明看上去比我轻浮多了?”

 

天海的脸有点抽搐:“要不要提醒你一句,我们长得一样?”

 

“那么想法也是一样的吧,嗯——你喜欢终一吧?”

 

“……”

 

天海捂住脸,被如此直白的问出这种问题,多少让他感到有些羞耻,虽然他并不能否认这个事实。

 

“我当然喜欢最原君,但我没打算告诉他啊!”

 

“哦?”他忽然来了兴趣,“那就借这个机会告诉他。”

 

“别开玩笑了,我可不想毁掉我和他的关系。”

 

“如果他也喜欢你?”

 

“不可能。”他眼中浮现出最原的相貌——多么讨女孩子喜欢的模样,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呢。

 

“那还是我的终一比较好呢,”天海笑得幸灾乐祸,“他可是非常非常喜欢我——”

 

天海此刻深切地意识到有些人谈恋爱的时候真的会非常招人讨厌。

 

“不如帮我想想明天该怎么向最原君解释,”他赶忙换了个话题,“就说你是故意开玩笑的行不行?”

 

“不行。”“天海”拒绝得非常快,“明明终一就是我的交往对象——而且我已经很克制了,如果我说他是我的上.床对象会怎样?”

 

这句话成功让天海再次捂住发烫的脸。

 

————

 

结果第二天他还是带着另一个自己一起去学校了。

 

对方理所当然地搬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不仅没有表现出任何一点尴尬,甚至比自己这个正牌还要像真正的同学。

 

大家好像都轻易接受了有两个天海的事实,有几个人还主动和“天海”搭话,只有天海本人愁眉苦脸,一直盯着坐在他斜前方的最原,却找不到机会向他解释昨天的事。总算放学的时候他想起来前几天从最原那借过一本小说,就以还书为借口叫住了最原——虽然那本书他并没有看完。

 

侦探接过书的时候疑惑地看了看他。

 

天海立刻在心中默默道歉。“呃,那个,最原君,”他磕磕绊绊地开口,“昨天另一个我说的那些……”

 

“——请不要放在心上。”“天海”接着他的话继续说。

 

不知何时“天海”已经跑到他们身后坐着,翘着腿玩味地看着他们。最原本来正要回答,看到另一个天海就又合上嘴唇了。

 

“怎么了,我有这么可怕吗?终一应该不讨厌这张脸吧?”

 

天海整张脸都黑了——他从来都不敢这么和最原说话。

 

“啊……”最原喉咙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气音,手指无措地把一边的碎发别到耳后。

 

他猜测这是侦探察觉到被冒犯或是感到厌恶时的反应,他必须在事态变得更糟糕之前说点什么……

 

“顺便一提,这家伙可是非常喜欢你——疼!”

 

天海使劲踩了他一脚。

 

“最原君,虽然很突然……”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但是,我的确非常喜欢最原君!所以、那个、可以和我交往吗?”

 

说完他就后悔得想再踩自己一脚。

 

然而,最原却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开始整理额前另一撮碎发,露出的耳朵也微微泛红。天海这才明白他理解错了,那个动作也可能是害羞的意思。

 

“天海”在一旁起哄似的吹了声口哨。

 

————

 

“不会吧,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是啊。”天海没好气的应了一声,他刚挑好一对新耳环,正在对着镜子查看戴上的效果。

 

明天就是他和最原交往后的第一个周六,最原也答应了他的约会请求,而他对于该去哪里毫无头绪,只好硬着头皮请教家里这个不速之客,理所当然地被嘲笑了一番。

 

天海略显无聊地看他打开另一个存放饰品的盒子。“反正他也不会在意你带了几个耳环。”他咕哝道。

 

“你要不要也试试?”

 

“我又没有耳洞。”

 

“我帮你打一个?”

 

“天海”做了个呕吐的动作:“敬谢不敏。”

 

于是他就把盒子都收起来,然后打开衣柜开始搭配衣服,这时“天海”终于受不了了。

 

“你真麻烦,一定能和女孩子成为好朋友。”

 

这倒是事实,他的女生朋友很多,结果反而变得不太擅长和男生交流了。过了会“天海”又凑过来:“那套衣服挺不错,借我穿好了。”

 

“你要出门?”

 

“总不能穿着学校制服去约会吧。”

 

天海反应了一秒:“你要和我一起去!?”

 

“是啊。哦,放心,我对你那个天使一样的终一没兴趣。”

 

虽然这话听上去依然很欠揍,但天海不得不承认,那个比喻他非常喜欢。

 

————

 

他们约在地铁站出口见面。天海出站时看到最原站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往常他的制服领口总是扣得一丝不苟,今天却难得穿了件领口大一点的T恤,露出好看的脖颈和锁骨。

 

此时最原还没看到他,天海无意识地摸了摸耳环。

 

“你在害羞什么。”“天海”推了一下他肩膀。

 

最后他也没能阻止另一个自己跟过来——不是没想过把对方锁在家里之类的,但对于两个体格上完全没有差别的人来说,实际操作起来就很困难了。而且天海低估了另一个自己的厚脸皮程度,他完全不介意当个高瓦数电灯泡。

 

“天海君!……啊,还有另一个天海君。”

 

“请多指教咯?”

 

“抱歉……”天海扶额。

 

“没关系天海君!我不介意——”最原连忙摆手。

 

“好了好了,”罪魁祸首站到他们中间,双臂分别搂上他们的肩膀,“先去看电影吧?”

 

天海觉得他的第一次约会要彻底毁了。这看上去根本不像约会,更像是三个好哥们一起出去玩,不,他们和“天海”的关系也远远称不上好。

 

意外的是这个猜测并没有成真,“天海”没有给他们捣乱,只有在他们都不说话的时候,才会跳出来活跃一下气氛。

 

就像大部分恋爱初心者选择的那样,他们看了场爆米花电影,去游戏厅走了一圈,在街上随便逛逛,最后选一家稍微上点档次的店吃晚餐。

 

“啊,那个,另一个天海君……”在甜品也快被吃完的时候,最原开口说。

 

“你不觉得拗口吗,”“天海”玩着手中的叉子,“不如叫我“兰太郎哥哥”吧。”

 

“……天海君!”

 

“算了,反正有人乐意天天这么叫我。”

 

“另一个最原终一吗。”天海插了一句。

 

“说起来,我稍微有点好奇……”最原接着说,语气有点犹豫,眼睛却闪着好奇的光,“你是怎么和他在一起的?”

 

“终一啊……”他垂下眼睛,“我只是多跑了几个街区帮他抢到了限定CD,然后就——怎么了?

 

天海和最原同时震惊地盯着他看。

 

“喂,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好恶心。”

 

“另一个天海君对那个我很好呢。”

 

“随便你们怎么想……”他揶揄地说,匆匆站起身,“该走了吧?”

 

最原家的方向正好顺路,他们就一起送最原回去了,站在楼下的时候,天海忽然感到一种强烈的不舍,即使知道下周就能再见面。仿佛经过了今天之后,“他们已经是情侣了”这件事才变得有实感,不管怎么说,能开始也多亏了另一个自己,他略有不甘心地想到。

 

“今天玩得很开心,谢谢,”最原说,“也谢谢另一个天海君。”

 

“……没什么,”天海背过身,“不用谢我。”

 

趁着另一个天海背向他们的时候,最原小心地握了下天海的手:“那,下周见?”

 

手上传来的微弱热度却像炙/热的火焰一样将他的大脑直接烧开了锅。

 

“啊……下周见。”过了会他才迟钝地回答。

 

最原已经离开几分钟了,天海还在盯着自己的手心,仿佛最原的手仍旧放在上面。

 

“天海”忍无可忍地踹了下他的脚踝,提醒他该回家了。

 

————

 

“你们没有想过‘那方面的事’吗?”

 

“那方面是指……哦,”明白过来的天海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太、太早了吧!?”

 

“拜托,大家都是高中生了。”

 

“到现在为止我们才交往两周而已!”

 

“我和终一第二天就做了。”

 

天海脑子里飞过许多骂人的话供他选择。

 

“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他选了句不那么过分的。

 

“别说得我像个强/X犯似的——我也有兴趣,他也有兴趣,有什么不对吗。”

 

看来那个最原和他想象的有很大差别。

 

“那,是你带他去你家里……?”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你这种有自己的公寓住还有闲钱四处玩的有钱人家大少爷,”天海吐了吐舌头,“是在教室哦。”

 

“教室!?”

 

自己难以置信的表情似乎令他非常满意。“不光是在教室做/过,”他继续说,“在保健室,在厕所,在……”

 

“别说了!”天海捂住耳朵,“你们就不能选点正常的地方吗?”

 

“爱情/旅馆算不算?”

 

“两个男生去……”

 

“不,我让终一换了女装。”

 

“我真想替他揍你一顿。”他的声音里已经带着隐忍的怒意。

 

“难道你没这么想过?”对方眯起眼睛,“他穿上裙子的时候真的很像可爱的女孩子呢……”

 

他越说声音越轻,最后已经接近自言自语。

 

“如果他也过来就好了。”

 

————

 

天海和最原的关系渐渐升温,另一个天海却慢慢变得消沉起来。他不再像几周前那么爱说话,也很少出门,就连自己和最原出去玩的时候他也没再跟来过了。

 

就这么扔下他不管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但天海喜欢照顾人的天性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你最近怎么了?”

 

看天海没精打采地躺在自己床上,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句。

 

“没怎么,别管我。”

 

对方不耐烦地翻了个身,眼睛没离开手里拿着的相册——是他上次旅行回来后刚整理好的,这几天天海似乎已经把他家里的东西全都翻了个遍,不知道是出于兴趣还是无聊。

 

他还想再说点什么,手机设置的特殊铃声却正好响起。“啊,最原君的电话。”天海立刻拿起手机,跑到阳台上接听。

 

等他挂下电话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其实最原也没说什么要紧的事,只是随意地聊聊天,但好像无论说什么,天海都觉得十分开心。他关上阳台门时嘴角还带着笑,转头却看到另一个自己也拿着手机,专注地盯着屏幕。

 

之前天海听他说,从出现在自己的世界起,他的手机就再也没有收到过信号了。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对方面前,看到屏幕显示的是收件箱,上面最新的日期停留在一个月前,发件人的地方写的是终一。

 

他曾怀疑对方根本不爱那个最原,但现在又不是那么确定了。

 

说到底,对方也只不过是个莫名其妙被扔进自己世界的高中生而已。

 

“你在想他?”天海低声问。

 

“什么?当然没有。”他站起身,夸张地把手机扔到床上,“我不在乎他。”

 

“那还会整天把他挂在嘴边?”

 

“只是玩玩而已!”

 

天海越来越搞不懂了:“你明明就很喜欢他吧。”

 

“我没有,闭嘴!”他的手指狠狠指在天海眼前,“我又不是你这种一个月前还没有恋爱经历的白痴,想和我交往的人要多少有多少,我才没有——”

 

“所以?承认你十多年的人生里终于喜欢上一个人很难吗?”

 

“……”

 

“天海”颓然地坐回床上,表情难看得像刚目睹一场谋杀。

 

不会吧,天海也愣了,他难道真的没意识到?

 

END

————

因为写不下去了所以到这里就结束了(跪

我也没有想过リア海是怎么来的wwww反正马上他就回去找陰原酱去了wwwww←(非)日常青春

一点都不搞笑的搞笑文

实际上只是个两个天海互相助攻的小段子x

 

不过リア海也根本没有剧情可以考据什么的,感觉写得私设过多了()构思的时候非常认真地想写个混蛋现充リア海,写完检查的时候发现是个死傲娇还嘴硬……其实超喜欢陰原非要表现得很混蛋

无论是天最还是リア陰我都好喜欢啊怎么磕都好吃……

 

如果陰原来的话估计小侦探要彻底疯掉了!啊其实我是非常想看双最互动的……有机会也搞一搞好了23333

 

本来这篇是想当天最情人节贺文的……(提前的也太早了吧?!

说起来最近有天最新刊哦!大家可以去P站看看sample,不过暂时还没有通贩消息的样子……(又要吃土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

弹丸索引目录

评论(17)

热度(5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