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日向A与日向B

6K字END

*自相残杀的时间线A与看似平和的时间线B中的日向交换了

(A时间线在第五章搜查时段 所以只出现了一个狛枝

↑另一个狛枝在《狛枝A与日向C》这篇里

非常不科学

路西咸鱼打挺.jpg

 

————

 

那个狛枝……怎么…………可能…………

 

一瞬间袭来的眩晕感夺去了他的意识。他拼命想要从黑暗中挣脱出来,等到好不容易睁开沉重的眼皮,眼前只有一张普普通通的课桌。

 

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日向抬起头,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映入眼帘的却是狛枝凪斗担忧的脸。

 

他终于发出一声尖叫。

 

————

A.

 

“日向君?”

 

日向茫然地点了点头,感到自己正靠在一张硬邦邦的床上。

 

“还好吗?”狛枝凑到他眼前问。

 

白色的发梢在他眼前一摇一摇的。“你……”他使劲揉了揉眼睛,“你不是死了吗?”

 

“真的烧糊涂了。”狛枝确认地说,又微微皱起眉头,“不过就算是日向君,说这种话我也会伤心的啊。”

 

“什么就算……”日向扶着额头,发现额头热的烫手,“发烧了……不对,我在哪……”

 

感受着手掌上传来的不正常的高温,头也突然变得晕晕乎乎的,好像这个身体此时才终于属于自己。

 

“医务室啊。”

 

学校吗。可是他并不应该在学校才对。

 

“希望峰……?”

 

狛枝噗嗤一声笑了:“哪有学校会叫这种名字?”

 

“不对,我不属于这里,”浑噩的意识让他没法做更多的思考,“我在做梦。”

 

狛枝刚才还笑眯眯的表情渐渐淡去了。“日向君还是直接回家吧,”他用额头抵上自己的额头,“我会帮你请假的。”

 

“家?怎么可能在这种状态下回家——”

 

“没关系的,日向君的父母都很温柔哦,就算日向君什么都不说他们也不会问的。”

 

你连我爸爸妈妈都认识,日向想,我们还真是好朋友啊。他想了想自己的父母,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不如说他连家这样的记忆都没有。

 

“我家……在……”

 

狛枝从桌上撕了张纸条,写上去地址,然后塞到他的衣兜里,扶着晃悠悠的他从床上起来。

 

太糟糕了,好像一个幽灵在他旁边似的。何况这种情况下,他最不想依赖的就是狛枝。

 

————

 

正如狛枝所说,即使昨天他回到家后就一言不发,吃了退烧药后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一觉睡到第二天,父母也没有多说一句话。早上去学校时他看着门牌上写的日向依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对他来说这里完全是陌生的环境,这是属于“本来的日向创”的家。

 

伪装成这个日向创并不是很难,因为根本就没有人打扰他。没有人找他搭话,老师也不会喊他回答问题。

 

除了狛枝。

 

他们坐在教室的倒数几排,狛枝时不时用笔戳一戳他的后背,问他一些与课堂完全无关的话,像是“今天觉得好点了吗?”,“有没有再遇到什么异常?”,“习惯当这个日向君了吗?”之类的。

 

关于自己的处境,他想要说的比狛枝多多了。“我们需要找个地方好好谈谈。”他回头悄声说。

 

“好啊!”狛枝十分热情地回答他,“那么我们中午去天台吧,那里一般只有我们两个。”

 

日向以为是因为天台没什么人,然而实际上他觉得是其他同学都在躲着他们。和狛枝走进天台的门时,别人都以一种习以为常的目光看着他们,有几个看上去正准备去的人也转身离开了。

 

狛枝在墙边阴凉的位置坐下了,日向想坐到他左侧,狛枝指了指另一边:“日向君通常都是坐在那里的。”

 

他只好又换到另一边,打开便当盒发现自己对里面装着的食物没有任何食欲,正犹豫要不要推给狛枝,对方就自然的接过了他的餐盒。

 

“日向君开始讲吧。”他一边吃一边说。

 

于是日向将贾巴沃克岛和自相残杀,超高校级的高中生与黑白熊等等事情一股脑地说出来了,狛枝听后难得的沉默了许久,表情看上去比当事人还凝重。

 

“你有什么看法吗?”

 

“对此我有两个观点,”狛枝伸出两只手指,“你在做梦,或是你在发疯。”

 

果然很难理解吧,就连他这个身处其中的人至今也没能完全接受。“我希望是前者。”他干笑了几声。

 

“开玩笑的。”狛枝摇摇头,将吃完的便当盒推到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讨论一下其他可能性吧——比如附身?穿越?或者是平行世界?”

 

拜贾巴沃克岛的经历所赐,他现在对任何的“不正常”都有了一种机械式的适应力,这些词语也没有让他心里产生什么波澜。

 

“就当是平行世界好了。”见他不说话,狛枝自顾自地继续说。“姑且把日向君所在的世界称为A世界,而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B世界——”他在纸的正中画了一条线,左边写上A,右边则是B。“也就是日向A和日向B调换了。现在看来这两个世界没有任何相同的地方,除了人是对应的……日向君的其他同学叫什么?”

 

“七海同学,左右田……”

 

当说到花村的名字时,狛枝插了一句:“花村同学?他做的便当很好吃,有时候还会分给我。”

 

他可以说是被你害死的,日向花了很大力气忍住没说出口。这不是他的错,至少不是这个狛枝的错。

 

“很可惜,他们都不是什么‘超高校级’的学生,我们的学校也是一所再普通不过的公立高中。换个话题吧——日向君是什么时候被交换的?B世界的话,契机是日向君在课上晕倒了……那个时候在A世界的日向君发生什么了?”

 

那时他……日向从刚才起就一直回避着想起那个场面,但反而让自己的记得更清楚了。

 

“……看到你死了。”

 

狛枝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结果?因为太悲伤所以晕过去啦?”

 

日向下意识地站起身:“怎么可——”

 

“哈哈,惹你生气了?”

 

他差点就把情绪发泄在这个狛枝身上了。“……抱歉,我有点激动了。”

 

“你们果然是不同的人啊,”狛枝叹了口气,“这种时候我的日向君会说‘你再这么问才会真的惹我生气’。”

 

这个说法让他觉得有点怪异,但也说不上讨厌。或许是他觉得B世界的狛枝还挺好相处的,同时他又对竟然存在这样的世界线感到震惊。

 

我们互相厌恶的时间线,与我们和睦相处的时间线居然是平行存在的。

 

这时学校的铃声响了。“该上课了吧。”日向问。

 

“翘课也无所谓的。”

 

“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对狛枝,他又不自觉地用厌恶的口吻说话。

 

狛枝笑了。“我的意思是说‘日向君翘课也无所谓’,是的,老师也不会在意,同学也不会在意——当然我是会在意的,”他换了个姿势靠在墙上,眼睛看向天空,“可惜没法和这个日向君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

B.

 

烧焦的糊味,吵吵闹闹的声音,以及夹杂在其中的断断续续的抽噎声。

 

日向睁开眼睛,周遭是仓库的模样,而他正靠在墙壁上。

 

“日向同学晕血吗?”粉色头发的女生在朝他挥手。

 

不,他不晕血,他过去的十六年里从来没有一次晕血,他记得他只是在发烧,但现在好像忽然痊愈了。身体一切正常,却又有一种诡异的违和感。

 

“你是七海同学……”他辨认着眼前的人,“为什么你会认识我……我们明明没说过话……”

 

“日向同学在说什么?”

 

唯一和我说过话的是……是……

 

“狛枝呢?”他焦急的问,“狛枝在哪里?”

 

七海低下了头。

 

可怕的预感支撑他站起身。他向仓库深处看去,眼前的景象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而后强烈的眩晕感再次击溃了他。

 

——

A.

 

昨天的讨论没有任何结果,晚上日向照例在家里当了一晚上的透明人。第二天的中午他们又去了天台,狛枝摊开那本笔记,日向发现昨天只是简单写了几笔的地方多了许多新的笔迹,杂乱的信息被归纳,用不同颜色的线画在了一起。边角的地方也补了许多内容,他粗略的看了看,是一些有关灵异事件的简单记载。

 

他被狛枝过于用心的做法吓了一跳,这种陌生的好意让他有些头皮发麻。

 

然而即使补充了大量的信息,依然没什么像样的解决办法,无非是促使他们都接受了这个结论而已。他甚至麻木的觉得,在B世界待着也没什么不好,大家都活着,不用提心吊胆地面对自相残杀,不会看到尸体,不用搜查,更不会经历噩梦一样的学级裁判。

 

“我觉得,说不定是一种自我防卫机制。”狛枝率先说。

 

“自我防卫?”

 

“因为无法接受现实,所以灵魂逃避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有可能吗。”他敷衍地回答。如果可以逃的话,我早就逃走了吧,他想。

 

“日向君是看到我的尸体后才变成这样的,所以……”

 

“你想说我要再看这个你死一次才能回去?”

 

狛枝摇摇头:“太夸张啦。不过,如果能搞明白那个我是怎么死的或许会有些帮助?”

 

没有来到这个世界的话,那是他本来需要做的工作。现在研究这个又有什么用呢?他想这么回答,但狛枝已经把笔记翻到下一页,正期待地看着他。

 

“你死的很……很凄惨。”日向说出这个词的时候肚子又一阵不舒服,仿佛当时那种贯穿全身的恶意又回到了身体里。

 

“哦?是已经看不出人形的那种吗?”

 

“身上有很多伤口,”他皱着眉回忆,这并不困难,毕竟那个场景几乎像阴影一样一直笼罩在他脑海里,“手脚都被绑起来了,腹部——腹部插着一把长枪,手掌……”他每想到一个部位,画面就立刻在眼前跳出来,“手掌被刀子钉在地上。”

 

听他描述的时候,狛枝的嘴唇抿了起来。“听上去很疼。”他不安地揉了揉肚子,“那个杀我的人一定对我抱有极大的恨意吧。”

 

这也是日向的想法。但是……就算他做了那么多难以理解的事,日向也从未产生过想要杀死他的念头,虽然他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过——不可能,他们根本不是那样的人。然而狛枝的确死了,就代表总有一个人是凶手。

 

“我想不出是谁干的。”他只好说。

 

狛枝笑了。

 

“你笑什么?”

 

“换句话说就是,谁都有可能这么做吧。看来哪个世界的我都是个讨人厌的人物呢。”

 

“你……”

 

“不过,简单的说吧,我不觉得谁有可能杀死我。或许日向君有可能哦,”他眯起眼睛,“那么日向君这么做了吗?”

 

“没有。不过其他人可能会认为是我做的吧。”日向想了想又补充道。

 

“为什么?”狛枝稍稍有些惊讶,“因为A君讨厌我?”

 

“是因为那边的你讨厌我——也许是最讨厌我。”

 

狛枝看上去更惊讶了。

 

“这样吗……”他又陷入沉思之中,“那么有没有可能是……”

 

“自杀?”日向抢先说,“那种情况怎么想都不可能的吧。”

 

“弄伤自己又不是什么难事。”他伸开五指,仿佛在确认自己能不能做到似的,“……就是会很疼。”

 

“可是手被绑着啊!”

 

“假装自己被绑住也很容易。不过,怎样的设计能让长枪贯穿自己呢……啊,可以吊起来……”

 

“——别说了。”

 

狛枝看起来比自己还在意事情的真相,可现在的他已经开始变得不愿意接近事实,不如说谈论狛枝的死本身就让人浑身不舒服。

 

“我们在这里讨论又有什么用呢,如果那边的我……”

 

“在那边的也是日向君啊,”如同看穿了他的的想法似的,狛枝安慰道,“多信任他一点。”

 

————

B.

 

也许他并不是不晕血。也许他只是晕“狛枝的血”。

 

再次醒来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去拔出那把插在狛枝腹部的长枪,这么做的时候被左右田拦住了。 

 

“他为什么会——!”

 

“日向同学!冷静一点!”

 

“这种情况怎么可能冷静啊!”

 

“不找出凶手,只是在这里一味地大吼大叫我们最后都会死的啊!”

 

日向狂乱地拽着头发:“你们在说什么?” 

 

“这个日向同学似乎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日向哦,”黑白熊适时地跳出来解释道,“大概是别的时间线里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向同学吧?虽然你们认识的这个日向同学也是普普通通的预备学科——”他发出一连串不怀好意地唔噗噗的笑声。

 

这些话他都没有听进去。“为什么?”他只关心这一点,“为什么他会……死?”

 

“这家伙被杀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吧……”九头龙说,日向记得他是班上那个据说家里很有背景的人,“但是……”

 

“怎么可能,怎么会有人想杀他……那么温柔的……他……”

 

“哈?”终里不明所以的大吼一声,“你是在说狛枝吗?”

 

“我当然在说狛枝。”他气愤地回答。

 

“真是麻烦啊……”左右田烦躁地蹲在地上,“这家伙死了不说,连日向也变得这么奇怪,可是马上就要召开学级裁判了啊……”

 

“是要找出凶手吧?”日向打断了他的话,“我不会拖你们后腿的——我会找出是谁干的,绝对。”

 

其他几个人看到他脸上恐怖的表情都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

A.

 

放学后日向被狛枝拉到了一家附近的咖啡店,经过柜台时店长还冲他们友好地笑了笑,像见到老熟人似的。

 

狛枝轻车熟路地走向角落里一个双人座位。日向刚入座,他就再次翻开笔记,上面已经画上了想象中尸体现场的草图,和他亲眼所见的场景很接近。狛枝下午一定为此思考了很久。

 

“你不用为我做这么多的。”他低声说。

 

“为了日向君做这点事又算不了什么,”狛枝笑着回答,昏暗的灯光让他的脸看起来带有一丝神秘的色彩,“我只想快点解决这个谜题,这样日向君就不会困扰了吧。”

 

你猜错了。

 

我并没有这么热衷于回到本来的世界——他想这么说,但狛枝已经开始讲述他的看法了。当然,毕竟几乎算是凭空分析,手法也只是大胆的猜测而已,可是日向却开始觉得,如果是那个狛枝的话,或许真的能导演一出骗过所有人的自杀。

 

为什么?他真的仇恨所有人到了不惜丢掉性命也要杀死所有人的程度?他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希望又是什么?

 

只是想到狛枝,他就仿佛坠入深渊之中,恶意如同潮水一般涌进他的五脏六腑,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而在这个世界的狛枝身上他感受不到这种恶意。什么都感受不到。

 

一个想法忽然冒了出来:我能否替代另一个自己在这里生活下去?

 

日向狠狠掐了下大腿,靠疼痛来提醒自己这个想法有多么混蛋。如果没有自相残杀的话,他们会成为朋友吗?不可能的,他怎么会选择一个性格诡异又永远都猜不透的人做朋友?

 

但这个狛枝普通多了。他又提醒自己。

 

“那么,日向君有什么看法?”狛枝的手指在他眼前摇了摇。

 

“我……”日向错开目光,手支在下颚上,假装在思考事件,“我觉得你说的的确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话音未落,大脑内部就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使劲抱住脑袋,仍旧无法缓解一丝一毫。

 

“日向君,”狛枝喊了一声,“成功了?这里的日向君要回去了吗?”

 

和那时的感觉差不多。“大概是……”他说,又摇了摇头,“但是……”

 

“日向君舍不得走吗?”

 

眼前的狛枝渐渐虚化了,渐渐与那个浑身是血的狛枝重合在一起。最后,日向轻微的点了点头。

 

如果你也活着就好了。

 

“我也是哦。”狛枝站起身,越过桌子凑过来。他眼中的狛枝嘴上贴着胶布,溅在白发上的血迹分外显眼,日向却产生了一种狛枝要亲他的错觉。

 

对方只是轻轻捂住了他的眼睛。“都结束了。”他说。

 

————

B.

 

和我猜测的一模一样。看到日向倒在桌子上,狛枝终于松了一口气。

 

“哈哈,不那么说的话,日向君一定很不甘心吧,”他对着日向自言自语道,“不过都是假的,我不需要那样的日向君,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怎样能让本来的日向君回来。”

 

他趴到毫无知觉的日向旁边,手掌覆上对方的手。

 

“和一个与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装作是朋友也太难了,就算是我也快装不下去了。”

 

END

————

↑B世界俩人本来是恋人

日向A在狛枝B身上感受不到恶意的原因是感受不到爱意

日向B被孤立都是狛枝B的错(xxxx


※系列另一篇《狛枝A与日向C

总之大概就是个 狛枝A→日向A 狛枝B→←日向B 的故事?

两个世界的时间并不是对应的,日向A回去正好赶上学级裁判这样

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49)

热度(5038)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