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GX/十万】落在海底的雨滴

5K字END

*游城十代/万丈目准

《在海上掀起风暴》的后续,这回是万丈目和十年后的十代!

结尾是惯例的大人十代和大人闪电的场合(x

 

————

 

“您好,这里是游城十代——”

 

十代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匆忙整理着公文包,眼睛则看向桌上放着的日程表。今天的日程被他过于尽职的经纪人(兼恋人)安排的格外繁忙,有些地方还画了好几个红圈提醒他注意。

 

“……你说他找我?……我知道了,现在就过去……嗯,麻烦了。” 

 

他按下通话结束键,再次看了一眼日程,还是决定全部推掉。

 

十代赶到海马集团的时候,就看到小一号的万丈目怒气冲冲的站在门口。见到他出现,万丈目立刻冲过来想要揪他的衣领——并没有够到。

 

“你……你这家伙最好解释一下是怎么回事!”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万丈目用更高的声音吼道。

 

————

 

十代疑惑地瞟了旁边的海马集团职员一眼,他们立刻露出一副“我们已经尽力解释了”的表情。

 

“万丈目,冷静一下……”

 

“是先生!”

 

“好好,亲爱的万丈目先生,先跟我来好吗。”

 

总算哄得万丈目乖乖坐上车,他过去和海马集团的职员打了声招呼,顺便让他们把时空穿越的测试内容发给自己。

 

“这真的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沉着冷静认真负责的万丈目先生吗……”职员悄声对他说。

 

“有什么问题吗?”他说话的时候脸上仍然带着笑,但身上已经散发出让人不敢继续追问的低气压。

 

十代回到车上,关门的时候被万丈目瞪了一眼。

 

“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事啊!肯定是你搞的鬼吧,你那个该死的灾祸体质——!”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啊。”

 

十代一边开车,一边对万丈目解释是怎么回事。大概是怕他担心,这个时代的万丈目并没有透露太多具体细节,而过去的那个则喜欢刨根问底。

 

“好吧,我大概明白了。你现在要去哪?”

 

“唔,既然万丈目……”

 

“万丈目先生!”

 

“这样叫容易和‘我的’万丈目弄混嘛——啊,不如叫你小闪电(サンダーちゃん)好了。”

 

“什么‘我的’啊!”要不是他在开车,万丈目恐怕要直接扑过来揪他耳朵了,“还有‘小’也是多余的!”

 

“别害羞嘛。”

 

“……所以到底要去哪。”

 

“约会啊。”

 

“你没工作的吗!”

 

“严格来说现在应该是作为嘉宾参加新卡发布会的时间……”

 

“你这家伙!翘课就算了现在还翘班的吗?还不快去!”

 

啊,在这种方面就和十年后的他一样凶呢,虽然现在他已经很少对自己发脾气了。

 

“是是是,万丈目大人——”

 

十代立刻将导航的目的地从家换成了发布会的会场,同时打开了车上的电台。听着音响里放的流行音乐,他忽然有一种在和万丈目一起开车兜风的感觉。

 

————

 

好在及时赶到,轮到嘉宾出场的环节还没开始,十代被匆匆拉进更衣室准备,只来得及嘱咐万丈目在附近转转别走远。

 

“我又不是小孩子。”万丈目回了一句。

 

即使发布会不会持续很久,在嘉宾席的十代依然感到坐立难安。万丈目在做什么?在大屏幕前看发布会的直播吗?他会不会偷偷跑到别的地方?会不会遇到什么麻烦?虽然知道对方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但想到他在学院里的各种悲惨遭遇,十代就觉得他的灾祸体质大概比自己严重多了。

 

他走出会场时,看到万丈目正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等他,不禁松了一口气。而后他注意到对方脸上带着一抹可疑的脸红。

 

“没想到你……你穿正装还挺……”他结结巴巴地说,“挺有模有样的。”

 

“是吗?”十代笑了起来,“想夸我就直说嘛。”

 

“别会错意了!只、只是难得看到你这么正经的样子!”

 

他们说话的时候,鱼贯而出的记者们经过他们身边,有个人好奇地侧目,似乎认出了万丈目。

 

“啊,您是不是——”

 

十代急忙拉过万丈目,推着他快步离开会场。

 

“喂,十代——”

 

“被认出来会很麻烦吧?毕竟海马的项目暂时还是机密……”而且你现在行事非常低调,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了。

 

“说的也是,”万丈目点点头,“不过本大爷还挺出名的嘛。”

 

“超出名的。”曾经,十代在心里补充道。在退役之前,在成为我的经纪人之前。

 

“哼,毕竟我是万丈目闪电啊。”

 

所以就不要退役啊,他想。十代多少明白万丈目是出于愧疚感才这么做的,而这个做法也同样给他带来了愧疚感,让他一度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现在的万丈目。

 

“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啊……”

 

现在他们交谈的时候偶尔会出现像这样突然的沉默,十年后的万丈目也不会追问。

 

“算了,你之后还有什么工作吗。”

 

十代思考了几秒:“下午的安排是回职业联盟。”

 

“那就别磨蹭了。”

 

万丈目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之前停顿了一会,左右看了看:“这辆车不错,你还挺有眼光的。”

 

其实这是你的车,而且通常坐在副驾驶的人是我。

 

想到这里,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手指下意识地伸进口袋,摸了摸挂在车钥匙上闪电形状吊坠。

 

————

 

“总部有这么多人吗……”

 

“大部分都是工作人员啦。不过决斗者也很多,联赛早就发展成遍布全球的国际赛事了,和其他决斗学院也有不少合作……”

 

走廊里每个人都急匆匆,没什么人注意他们俩——当然也因为十代把他自己的一套便装和帽子借给万丈目了,现在他们的身材差不多,不过对十七岁的万丈目来说还是显得大了点。他一边介绍着,一边领着万丈目来到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万丈目一进门就把帽子摘掉了。

 

“万丈目先生!您终于来了!”一个助手见他出现,立刻抱着一摞文件冲过来。

 

“这些给我就好。”十代抢先拿走它们,“你认错人了。”

 

“啊,好的,不好意思,十代先生。那位是……”

 

“是万丈目的远房表亲,别太在意。”

 

助手又朝万丈目鞠了一躬,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恭敬的态度大概讨好了万丈目。“你手下那些人还挺懂事嘛。”他说。

 

实际上那些是你的手下。十代大致看了看要处理的事情,颇为头疼地坐在椅子上。不过比起自己处理这些,他更想隐瞒万丈目是他经纪人这件事。

 

万丈目直接拿走了一半文件。“我来帮你,”看到十代正想说什么,他抢先回答,“反正我也没事做。”

 

“下场比赛需要提交卡组……”万丈目一张一张地翻看着,“订机票和酒店……这又是什么东西?握手会?可以拒绝吗?”

 

“小闪电,果然还是我来——”

 

“哼,你就老老实实的去想决斗的事就好了,”万丈目把他伸过来的手打回去,“这种小事本大爷一下子就搞定了。本大爷愿意帮你忙你就感恩戴德吧!”

 

他的身影好像和十年后的他重合了。

 

“万丈目,抱歉……”

 

万丈目从一摞文件中抬起头:“这时候应该说谢谢吧?道歉做什么?”

 

见他没有回答,万丈目的注意力又回到了工作上,似乎很快就适应了,并且毫不客气地开始使唤办公室的其他人帮他干活——就像未来的他一样。

 

万丈目果然有一种天生的领导力。十代想到曾经被北方学院和决斗学院的学生簇拥着的万丈目,以及现在即使退役了依然有大批狂热粉丝的他。

 

趁着现在办公室的人都被支出去了,他凑过去偷偷亲了下万丈目的耳朵。

 

“哇啊啊啊你这混蛋干什么!”他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

 

“放心啦,现在没人。”说罢,他又用舌头轻轻舔了一下万丈目的耳廓,满意地看到对方就连耳尖也红的不像样子了。

 

“休息一下吧。对了,带你去个地方。”

 

他们来到一个门口写着名人堂的大厅。大厅中间位置的墙上挂着整个房间里最大的一张照片——属于万丈目的。那是他赢得某个世界大赛时的一幕,所有灯光都聚焦在万丈目身上,他高举双手,享受着台下的欢呼。在照片下面写着的则是数不清的获奖记录。

 

十代一直没有告诉过万丈目,即使没有见面,在漫无目的的旅程中,他也始终在关注着他的动态,他什么时候在哪里参加了什么比赛打败了什么人,十代都了解得一清二楚。而这场比赛十代去了现场,他藏在无数热忱的观众之中,和他们一起呼喊着万丈目的名字。

 

他记得万丈目在喊出闪电的时候,正好是面朝着自己的。他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显然是巧合,就算自己再怎么特殊,也不可能在茫茫的人海中被找到。不过他宁愿相信那一点点可能性,相信他和万丈目是会互相吸引的。不然他不会费尽心思去调查这些,也不会和万丈目再次相遇。

 

……但相遇也并非完全是好的事情。

 

就算不在一起,只要知道他过得很好就够了,这种想法曾在十代心里持续了很长时间。他真的很喜欢万丈目被万人瞩目的模样,如果不是遇到自己,他的名字仍然会在决斗场上被无数人呼喊,而不是作为一个年纪轻轻就退役的传奇决斗者被写在名人堂里。

 

“本大爷长大了以后也这么帅气。”万丈目盯着照片说。

 

十代点了好几下头。

 

“这里怎么没有你的照片?”

 

“毕竟还是现役……”

 

“等一下,也就是说——现在的我退役了?”万丈目愣了愣,“为什么?”

 

就算说出理由他也一定不会相信的,何况十代一点都不想说。他开始思考怎样才能搪塞过去。

 

“是我已经拿过所有的奖项了吗……”万丈目自言自语道,“不对,明明十代还在决斗,我怎么可能先退役……”

 

带他来这里果然是个错误,但是……他还是想让万丈目看看他自己未来横扫赛场的样子。

 

“所以你以后……千万不要放弃啊。”

 

“我才不会做这么没出息的事。”万丈目白了他一眼。

 

但是为了我却……十代低下头,咬了咬自己的下唇。

 

“喂,你怎么又不说话了。”

 

“没什么,”他回过神来,“走吧。”

 

————

 

等到处理完工作回到公寓,两人双双瘫在了沙发上。

 

“简直比上一天课还累。”万丈目整个身体都陷在沙发里,“我饿了,有没有吃的?”

 

他们中午吃的工作餐,现在十代才想起来家里也没什么食材,只有他早上做好了却忘记带走的便当。他把它们拿去热了热,端到沙发前的茶几上。

 

“你这家伙就算过了十年还是什么样的垃圾食物都能吃下去啊。”

 

不不不,他在心里反驳,我的胃可是被你的厨艺养刁了很多。

 

“如果万丈目多让我进厨房的话也许就……”他指出。事实上如果不是今天一天万丈目都不在,他甚至都不用自己做便当。

 

“肯定是为了防止你糟蹋食材——等等,我们现在是、是在同居吗。”

 

“当然了。”

 

“也就是说这里是我们的家?”

 

“嗯,”他指了指桌上成套的两组餐具,“不过以后应该会搬家吧。”

 

“为什么?”

 

“万丈目说想找个僻静的小岛在上面建一栋别墅,等我们老了就可以住在那里。”

 

“……真奇怪。”

 

“怎么了?”

 

“我从来不觉得你是个会思考未来的人。”

 

“是吗。”十代开始收拾吃完的便当盒,准备拿去洗的时候被万丈目拽住了手臂。

 

“十代……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你以后肯定会继续打牌,一直决斗下去,直到登上决斗怪兽的巅峰也不会停止……”

 

“但今天我又在想,你现在还那么喜欢决斗吗?不,也不能那么说……”他苦恼的支起下巴,“就好像和过去的那种纯粹的喜欢不太一样了,不只是决斗,好像对什么都显得没有那么大热情了……”

 

“是决斗改变了你吗?还是别的什么?”最后万丈目说。

 

“是小闪电的错觉啦,”十代含糊其辞地回答,“还是说小闪电对现在的我失望了?”

 

“我、万丈目闪电怎么会喜欢一个让我失望的人啊!”

 

他说完立刻捂住嘴。

 

“……那个,再说一次可以吗。”

 

“永远不会说了!”

 

“可是听完刚才那句话以后感觉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再说一次再说一次——”

 

万丈目索性直接踮起脚,凑到面前亲了下他的嘴唇,堵住了之后的音节。

 

直到万丈目放开他,十代仍旧觉得自己大脑里正在放烟花,还有五百个栗子球在一起唱歌。

 

“现在……觉得精神百倍了没……”万丈目轻声说,脸几乎要熟透了。

 

真是、太犯规了。怎么可能失去啊,无论是对生活的热情,对决斗的热情,以及对万丈目的热情,他都再也不会失去了。 

 

“啊啊,精神百倍、活力无穷、LP80000分!”

 

像是为了印证这句话似得,他用尽全力紧紧抱住了万丈目,就算对方拽他头发他也不会放开——当然对方并没有这么做。

 

“我……我真的最喜欢……最喜欢万丈目了!”

 

他感到对方的手臂慢慢回抱住他。

 

————

尾声

 

“对了,你最好找一个新经纪人。”

 

十代还沉浸在‘收获了两个闪电主动的吻’的喜悦中,过了几秒才意识到万丈目在说什么。

 

“万丈目要抛弃我了吗——”他故意用受伤的语气问。

 

“是啊,”万丈目愉快地回答,“因为万丈目闪电决定要复出了!”

 

他脸上的神采和十年前刚斩获GX大赛冠军的万丈目一模一样。

 

“太好了!但是万丈目太久没喊过那句话,会不会生疏了啊?”

 

“哼,怎么可能!听好了,本大爷的名字是——!”

 

“一!”十代立刻接着喊。 

 

“十!”

 

“百!”

 

“千!”

 

他们一人一字交替着说完,最后默契地一起喊出最后一句。

 

“万丈目闪电——!”

 

END

————

然后他们疯狂地()了(x

※前篇《在海上掀起风暴》

 

感谢大家对前篇的红心蓝手和留言!!结果也想试试写大啾和小闪电就写后续了ww抱着努力写糖的心态搞得但是根本不会写糖总之请多担待……!

感觉未来的十代应该会是做什么都很游刃有余……?不过更有可能像超融合里的十代那样吧

啊超融合里的十代真可爱


好喜欢他们一起喊口号的场景所以最后就写了ww

\ 万丈目サンダー!/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8)

热度(51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