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Fy 幽暗城二楼

@Lucfy路西 |
弹丸/暴雪/HP/Dota2
幽暗城二楼是个不存在的地方,但路西是因你们而真实存在的人。

【GX/十万】在海上掀起风暴

6K字END

*游城十代/万丈目准

十代遇到了来自十年后的闪电的故事

(时间在2期3期之间,大量未来捏造

 ※后续《落在海底的雨滴》


————

 

“万丈目——”

 

通常十代故意拖长尾音喊万丈目的时候,总能换来他一句带着三分怒意七分习以为常的“是先生!”,然而预料之中的回答并没有传来。

 

不在啊。他自言自语着走进宿舍,就看到门里站着一个陌生人——不,并不陌生,他有着十代熟悉的发型,熟悉的长相……以及熟悉的声音。

 

“十代。”面前的人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

 

那个笑容令十代一阵头晕目眩。

 

太、惊、悚、了!

 

“你你你你你是万丈目!?”他吓得舌头都打结了。虽然自己经常劝他不要总板着一张脸,应该多笑一笑,然而即使他们成为恋人后,万丈目也从没有对自己露出过那么温柔的笑容。

 

但是仔细看的话,对方和他认识的万丈目还是有不少区别。他更高一点,张扬的发型被梳的平整了不少,穿在身上的不是那件带着酱油味的风衣,而是剪裁合身的西服。

 

“还是,你是万丈目别的哥哥?”他又好奇地看了看,“完全没听万丈目说过……”

 

“我就是万丈目准。”万丈目按住十代的肩膀,终于让围着他绕圈的十代停下了,“……不过是十年后的。”

 

“哇。”

 

十代使劲眨了眨眼,发出一声兴奋的惊叹。

 

“万丈目连时间穿越都可以办到吗?好厉害——”

 

“你这白痴。”来自十年后的不速之客叹了声气。

 

他尽量用简洁的语言对十代解释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时代的,虽然没指望对方能明白多少,不过这个平时上课睡觉的家伙倒是正坐着认真听完了。他总是比别人都更容易接受新的情况,又乐观的不像话,至少现在还是如此。

 

“所以万丈目是帮海马集团测试这个——”他拽了拽自己的发梢,似乎在搜寻什么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嗯——时空穿梭装置?为什么是万丈目来做?啊!难道万丈目现在是海马集团的社员吗?”

 

“不是……只不过我能够看到精灵罢了,这是测试的条件,因为——”

 

他忽然停住话头。

 

海马集团这几年一直都在研究与时空有关的事。他听说过十代通过栗子球回到过去与那位传说中的决斗者决斗的事,也隐约能察觉到与决斗怪兽世界的联系或许就是一切的关键。这时候的十代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

 

“诶——为什么为什么?也就是说我也可以吗?万丈目,为什么我没有一起来?”

 

一连串的问话砸的他措手不及,他都快忘了曾经的十代有多么多话了。

 

“……吵死了,你以为这是很轻松的工作吗。”

 

十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是不是因为很危险,万丈目才不让我来?”

 

忽然被说中心事,他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

 

“别、别自作多情了。”

 

“万丈目对我真好呢——”

 

十代直接扑到他身上,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脖颈附近蹭来蹭去。在当前这个时间点,他们的确是整天都腻在一起的,搂搂抱抱或是更进一步的接触都再平常不过,他很少能挣脱开十代的拥抱,不过他只要轻轻扯一下十代的头发,对方就会吃痛地放开他了。而万丈目的手现在就放在十代的胸前,最终还是没舍得推开他。

 

未来的他们很少有这样的闲暇。

 

“你想这么抱一天吗。”他任由十代抱了一会,对方温暖的体温让他觉得很舒服。

 

“嗯?不可以吗?啊,穿越时空是万丈目的工作吧——有什么要做吗?”

 

“倒是没什么……”

 

“那就在学院里转转吧!”

 

十代拉起他的手,仿佛他才是那个年长的人。

 

————

 

对这个决斗脑抱有期待就是个错误。在十代熟门熟路地将他拉到决斗场的时候万丈目这么想到。

 

“和万丈目在这里决斗好像还是不久之前的事,居然都过去一年了……啊,对于你来说是十一年了。”

 

“嗯。”他心不在焉的应了声。

 

假期的决斗场没有什么人来,只有他们两个站在偌大的场地上。即使如此,他仿佛仍旧能看到看台上挤满了不同颜色制服的人,仍旧能听到他们的欢呼声。万丈目闪电,万丈目闪电,他们在喊他的名字,在他退居为职业经纪人之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了。

 

“那时候的万丈目,真帅气啊。”

 

“还不是输给你了。”

 

“因为我和我的英雄们更强嘛!”

 

“……是啊。”

 

对方轻柔的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却如同在十代耳边炸开一样。如果要列出所有万丈目永远不会说的话,承认自己比他厉害绝对占据其中的一句。

 

“万丈目、先生……怎么了吗。”

 

“没什么。”

 

万丈目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握起拳,直到指甲深深嵌进掌心的肉里,才压住鼻尖上酸涩的感觉。那时候的十代,无忧无虑地享受决斗,能够愉快的打牌比什么都开心。他羡慕那样的十代,也喜欢那样的他,即使在言语上从未表现出来过。

 

“啊,你带卡组了吗?”十代突然说,想要缓和尴尬的气氛,“要不要我们——”

 

他小心又期待地着看万丈目,对方灰色的眼睛却转向一边。万丈目从公文包里拿出卡组塞到十代手里,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决斗者通常不会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卡组,但想到对方是未来的万丈目,十代心里刚浮起的一点点罪恶感也消失了。 

 

“咦,扰乱红?还有扰乱蓝?”他一张一张地翻看着,“完全没见过呢!”

 

“这十年里决斗怪兽当然也在不断发展,新的卡片,新的规则,新的召唤方式……”

 

“也有新的英雄吗?”

 

“当然了。”

 

“啊——超期待——”

 

十代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整个人都显得暖洋洋的,大概任何人看到他这副样子都会觉得开心吧——除了万丈目自己。

 

他的脑海里不断闪过在职业联盟的比赛中轻松驾驭邪心英雄卡组的十代,即使赢了也只会冲观众挥挥手的十代。十年前的他是个傻瓜,直到十代去旅行之后才慢慢察觉到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十代。未来的时间里他很少再找十代决斗,他想回避自己心中的罪恶感,又想自己做点什么来赎罪。

 

他们久违地坐在决斗场边,随意聊起各种关于决斗的事。它们曾占据了生活的绝大部分,可实际上他现在很少再找十代聊这些了。

 

“我们还是来决斗吧!”

 

“不用了。”

 

“万丈目先生不喜欢决斗了吗?”十代停顿了一下,又指指自己,“还是万丈目先生不愿意和我决斗?”

 

“你在说什么鬼话。”他掐了下十代的脸,“我一直都喜欢决斗。”

 

“也一直都喜欢我吗?”

 

万丈目被他这句话呛得再次羞红了脸,正想要说点什么转移话题,余光却瞅见对方已经收起了笑容。十代是认真的,也许过去的自己察觉不到,但现在的他已经可以准确地分辨十代的表情了。 

 

“也一直都喜欢你。”于是他小声回答道。

 

看着对方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变得手舞足蹈的样子,万丈目的心脏又开始隐隐作痛,就像扎进了一根细小的尖刺似的。

 

“啊,好饿——我们去食堂吧!” 十代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他满足地从座位上蹦起来,提出下一个目的地。

 

————

 

“万丈目先生是太久没回学院了吧?食堂不在这边啊!”

 

万丈目无视了十代的疑问,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走向新改造过的红宿舍。

 

“宿舍里没吃的啊!”

 

“有厨房。”

 

“厨房……难道万丈目先生要为我——”

 

万丈目赶忙捂住他的嘴:“你在这乖乖等着就是了!”

 

宿舍是按照他家别墅的标准设计的,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一间豪华的厨房也不例外,但那时他们谁都不会做饭,直到毕业也没有谁使用过那里。

 

十代坐在餐厅,看着万丈目系上一条围裙(当然也是黑色的)转身走进厨房。里面先是传来哒哒哒的切菜声,紧接着是锅与油接触发出的呲呲声。

 

香味和一些关于万丈目怎样做饭的想象闯进十代的大脑,共同撩拨着他的神经。

 

他悄悄走到厨房门口,趴在门缝处看着里面正在做菜的人,围裙的系带绑在腰后,勒出他西服下纤细的腰。万丈目没注意到背后的视线,依然在专注地烹饪着。拿着厨具的动作熟练而优雅,好像在进行一场漂亮的决斗。

 

看到万丈目开始装盘,十代赶忙溜回餐厅。

 

“哦哦,是牛肉饭!还有炸虾!万丈目先生好厉害!”

 

“……这没什么。”万丈目扭过头,尽量装成面无表情的样子。

 

他研究如何做饭,一开始只不过是因为他们都很喜欢吃炸虾罢了,渐渐地,当他发现十代吃他做的东西的时候会露出很可爱的表情时,也就喜欢上了烹饪。

 

“好好吃!比食堂的还好吃!”

 

“安静点,”他拍了拍十代的背,“你想被噎到吗。”

 

十代嘴里塞满了饭,含含糊糊地说:“未来的我也会和万丈目先生住在一起吗?”

 

“怎么突然问——”

 

“想知道以后是不是也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炸虾啊。”

 

万丈目现在看起来已经窘迫得有点坐立难安了,他注意到自己还穿着围裙,立刻站起身想把围裙解开,以掩饰他内心的慌张。

 

纵然十代一直在恋爱方面显得非常粗线条,这时他还是感受到了一种陌生的悸动,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就像决斗被逼到绝路时终于抽到了关键的卡那样?不,不太像,虽然他的确体会到了差不多的兴奋感。他从未思考过和万丈目的恋爱到底是怎样的,仅仅是出于喜欢就走在了一起,在之前或许彼此都没有思考过自己愿意为对方做什么,对方又为自己做了什么,而现在,一些关于‘未来’和‘家’的概念忽然变得具象化了。

 

万丈目先生真的是大人啊……

 

他撑着脑袋看着对方,隐隐约约觉得他的西服样式很眼熟。对,在电视上见过差不多的——

 

“那个,万丈目先生现在是职业决斗者吗?”

 

万丈目沉默了,时间久到十代开始怀疑自己说错了什么。

 

“不是,”他终于出声的时候,再次露出了见面时的笑容,“不过你是。”

 

“真的吗?我也会像艾德那样,时常出现在电视里了?”

 

“不只是‘时常’的程度,你是人气最高的职业决斗者之一。”每场决斗都座无虚席,有自己的粉丝站,观众会高呼你的名字,还会加上HERO的头衔。看到十代只听到第一句就快飘起来了,万丈目决定不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那万丈目先生呢?是不是在设计卡片?还是在万丈目集团——”

 

“我是你的经纪人。”

 

十代张了张嘴,喉咙却仿佛突然被什么东西堵死了,什么声音都发不出。

 

“骗人……的……吧……”他半晌才吐出一句,隔着桌子,万丈目都能感受到十代震惊、甚至变得有些可怜兮兮的目光。

 

“万丈目在开玩笑吧?”他难以置信地问,连敬称也忘记了,“你怎么会选择……?”

 

“人总会走各种各样的路。”

 

“但是万丈目……万丈目先生怎么可能……”十代捂着自己的脑袋,“为什么啊?肯定是未来那个我的错!”

 

“不是的!”他急忙否认。

 

“为什么那个我会让万丈目当经纪人啊?”

 

“不,是我自愿的。”

 

是我去找你,邀请你加入职业联盟,主动当你的职业经纪人。因为我还想看到你站在决斗场上的样子,因为我——

 

因为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又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他捂住嘴,试图靠这个动作压制住自己快要失控的情绪。在这个十代面前,他还想尽量维持一点大人的样子。

 

————

 

后来他们就这样坐在宿舍里说了很久话,尽管万丈目解释了许多,十代依然无法完全接受。

 

当然,他也隐瞒了一些事实。比如他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的时候也在寻找着十代的行踪,终于再次见到了他。比如他邀请十代成为职业决斗者,并开出了自己做他经纪人的条件——十代当然拒绝了,然后他像为断绝后路似得第二天就召开记者会发布自己的退役宣言,并说自己将会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决斗者做经纪人。话说到这份上,十代才终于答应他,或者说被自己“逼迫”着答应了。

 

等到房间里的光线暗得他都快看不清十代的脸时,惊觉已经到傍晚了。

 

“对了,交换时间只有十二小时,所以……”他看了一眼表,“时间快到了。”

 

“你要走了吗?”

 

“你那是什么表情。”万丈目皱眉,伸出双手捧起十代的脸颊。

 

“因为要跟万丈目先生道别了啊。”

 

“别说的好像永别似的。”他收回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整理了一下西服外套,“这个时代的我就要回来了。”

 

“但是未来——”

 

“那只是我和‘我的十代’的未来而已啊?”

 

“就算万丈目先生这么说……”

 

“好了,别叫我‘先生’了,真不习惯。我回到这里又不是为了看你这张哭丧脸的……真是的,你这家伙难道不是只有乐观和运气好是优点吗?”

 

“万丈目……”

 

虽然我很想代替过去的我继续留在这里,他在心里说,现在的他也许不会轻易的被邪心教典控制,也许能在异世界里帮上更多的忙,但是……

 

“听着,十代,”他深吸了一口气,“未来你也许会遇到很多令你感到痛苦的事,也许会让你怀疑决斗,甚至怀疑自己——”

 

万丈目紧紧握住十代的手:“记住,那并不是你的错。”

 

视线所及的地方开始坍塌,他知道自己即将返回自己的时间线了。

 

“万丈目,虽然不知道未来那个我怎么了,但他对你的心意一定——!”

 

握着十代的手上已经没有了触觉,十代在冲他喊着什么,但他只能听到一点点微弱的声响。

 

————

 

“呀,万丈目,欢迎回来。”

 

万丈目环顾四周,发现他此时正在他和十代共同居住的公寓里,而公寓的另一个主人就站在他面前。

 

“十代!?我明明应该在海马集团……”

 

“是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小闪电(サンダーちゃん)‘吵着要找十代’哦?”

 

“开什么玩笑!”

 

“然后我就带着小闪电工作了一天啦。”

 

“多管闲事……”

 

那时候的自己大概是个令人头疼的跟班吧,万丈目想了想,又接上一句“辛苦你了。”

 

“小闪电还抱怨我带的便当难吃,说他以后不管在决斗上还是厨艺上都会超过我。”

 

“你做的便当的确难吃。”

 

“不过,职业联盟的工作好像吓到他了,那时候决斗学院的学生们好像都以为职业决斗者只要打牌就够了……”

 

“十代,你今天的话是不是特别多?”

 

“哈哈,有吗?”十代将手臂搭在万丈目的肩膀上,“说起来,万丈目是不是觉得现在的我太冷漠了?”

 

“我没这么说过。”

 

“是小闪电说的啦。”

 

“那家伙什么都不懂,我们早就不是学生了——”他摇摇头,“你这家伙,不是工作了一天吗,还这么精力充沛啊。”

 

“因为小闪电临走前主动亲了我一下嘛!”

 

“是你在威胁小孩子吧……”万丈目作势要去掐十代的脸,被他躲开了。

 

“才没有!”十代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倒是万丈目会不会更喜欢过去的我?”

 

即使这个人长大了,也依然是游城十代,他对十代的感情一直都没变过,他想起那句没听清的喊声,他对我的心意也一直都……

 

也许感情和成长都是一个经历各种各样痛苦的过程,但即使如此,也好过从未遇见过他吧。万丈目忽然觉得心中某些郁结的部分正在融化,于是他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的,伸手扳正十代的脸,对准嘴唇亲了上去。

 

“我只是喜欢你而已。”他贴着对方的嘴唇说,“还有,是先生!”

 

END

————

※后续《落在海底的雨滴》

※前篇腿肉

 

最近在玩duel links的时候觉得先生的声音比动画里要温柔一点?(错觉x 然后就开始脑补十年后的闪电可能是什么样的……

松野先生的声音真好听啊!

设想的是先生在回去以后马上就复出继续打牌啦(

10.25补:↑这个设想在续篇里实现了ww

 

总之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十万真好啊T^T


评论(34)

热度(54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